举报
战争数学
2024-03-13 16:46:40
55次阅读
2个评论

节选:《一个启示性的思考框架》

   宇宙高高,不闻峰顶松涛声。
凤箫声,郁郁葱葱。
  圣经能给你一个启示性的框架,启示性的思考框架,理性的窗框 ,不能给你启示的框架,让你海阔天空,天马行空般的去想象去创意。
信息不等于真理,权力不等于是智慧。
   理性的窗框,是人手所造的,他要把人的头脑限制在窗框之内。而启示性的思考框架,犹如一扇门,能帮助你推开奥妙的重重大门。神造万物,他并没有具体说明一株小草是如何造成的?他没有细腻说明,反而给你留白。留下了广阔的想象空间和科研的空间,所以在这个大的框架之下,你可以去不停的去发现自然的奥秘。

  圣经考古,也是如此。许多地名,是外邦人的历史书上所没有记载的,唯独圣经记载了那些远古的城市地名。考古学家按照圣经的提示,圣经的启示,按图索骥,经过自己的努力,就发现那些被历史尘埃所掩埋的千年城市。例如拿鸿书中的尼尼微古城,例如约书亚记中的耶利哥。例如所罗门的马厩。
   信心同样是一个窗框,信心本身并非是全能的。信心是什么呢?它是一个望远镜,望见将来一定会发生的事。信心是什么呢?信心是一个显微镜。是所见之事的实底,能看见房屋的地基,看清今天所发生的事,它背后的奥秘,背后的真相。信心的窗框,也是勇敢的窗框?
信心如一名勇士,他不会被今天的困境,今天的痛苦伤心、孤单。寂寞,凄凉,这些人生的困境,所捆绑,所拘留。信心的眼睛,望见将来的事,能看见天上的荣耀。将来的荣耀,永远的复活,永远的赏赐,永远的福乐,永远满足的喜乐。所以,一位有信心的人同时也是一名勇士。生活的勇士。
《江上行》
柳榭江上亭,悠哉诗人行。
千峰寂静教堂钟,镜喻长空。
一川流浪月光风。
道中得自由,不为稻粱谋。
民心黄河流。

《舞冰鞋》舞冰鞋,月中清泪无人见?林散幽香白鹤闻。凉生红露,神人俩凝伫。依依去,相思苦,不。泊月旷野处。五马人生月悬印,存心碧玉爱清芬。
拂衣红蚁落,白云宴全家。天上百合花。
《个人的声音》
作家仅仅是个人的声音?应当是民族社会良心的代言人。
     但问题是作家的良心,以什么为终极的标准?
作家的良心,需要基督宝血的洗净。
作家的良心,应当时时被神的圣言所矫正,才能为他的读者看清方向指明方向。一个作家的良心,如果没有被耶稣宝血洗净,被神的圣言引导,那么他的良心,犹如一个错误的方向盘,也带着他的读者。一同进入地狱当中。
   基督徒作家,则是神的代言人。一位文学家,成为民族的旗帜,并非是罪。
  亚当是人类的第一个祖先,大洪水之后,诺亚就成了人类的第一个祖先。人类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文学的脸上,不应当有政治的烙印和刺青。逃亡的作家是为了保持自己的声音。
作家,仅仅能阐述人类的生存困境是远远不够的?他需要有神的智智慧和启示,为摆脱人类生存困境,指出一条出路。生存困境,并不是文学的永恒主题。赞美神才是。
《立春晒太阳》
和:陆依麓
酥骨暖,狗儿淘气猫儿懒。猫儿懒,不抓鼠转,阳光柳染。
回家父母儿童喊,相思明月写波笺。写波笺,背影款款,吃个春卷。
《和启功:》
口里飞白鸟,月中梅朵身。心尊非我念,不妒天才人。冷眼敌冥界,热心爱主春。上帝分才气,差异不平均。     引用部分:祂要引导我们,一直到我们要胜过死亡。这是何等宝贵和稳妥的应许!亲爱的,祂必作你一生的引导,会为你预备一切,安排一切,直到人生旅途完毕。并且更宝贵的是,他必定自始至终保守你,叫你不受死亡的威胁和伤害,因为祂要引导你进入永远的荣耀。
《教育非全能》
历史证明,道德教育,并不能使人得永生, 道德教育者,本身也是能说不能行的,既然道德教育,并不能给个人带来救赎和真实的希望,它就变成了一种乌托邦的梦想,可是,道德教育者,往往就站在了道德制高点,吸引不明白真理的人去膜拜,这实在不是真正的福音,只是一群人的“自我崇拜和自我催眠”在这个催眠游戏里,每个人都会不约而同的指责身边的人,而丝毫不会自省。
《他可以不医治》
他总是会医治的”,这样的观念对信徒造成了毁灭性影响,从这⼀谬误滋⽣的错误牧养简直数不尽。
 例如,面对一位患中风患者,他们“宣告”他的应许,“同意”他从脑中风中得到医治。他们按⼿在他⾝上,做“信⼼的祷告”,宣告医治。当他很显然并未得到医治时,他们⾸先责备他没有信⼼,接着控告他肯定是隐藏了什么严重的罪,以⾄于阻碍了医治的发⽣,最后他们得出结论说他是被⿁附了,留给他⼀颗⽀离破碎的⼼灵。 祷告不是魔法,他不是⼀名天堂服务⽣,等着我们唤来唤去,来满⾜我们的每⼀个念头。
一一史普罗《祷告时必遵守的先决条件》
祷告不是强迫、指挥他听从我们,乃是要我们谦卑顺服他,且降服在他的权下;祷告不是要满足我们的私欲,乃是要让神他的心得满足;祷告不是以自我为中心,乃是以他为中心;祷告不是让他成全我们的事,乃是要成全他的旨意;祷告不是为了显示自己很属灵,乃是要得着力量活出神的爱。
我们若照祂的旨意求什么,祂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祂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祂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祂的,无不得着。(约翰一书 5:14-15 )
《月摇波》
月摇波,刀光肝胆爱如火。爱如火,正道正色,双鱼活泼。花雨东征风雪热,公义人间正气说。正气说,湖海震荡,君恩江河。
和 启功:
宇宙四轮车,蚂蚁一高台。
蚂蚁以为高,君王笑口开。
宇宙有停时,载罪群山摔。
瀚海枯干日,嗖然天地拆。

收藏 0 0
    2024-03-13 16:50:07

    @马扎里沙里夫的不死鸟
    仇恨教育的特征:1、对本国历史,只讲被侵略、被屠杀、割地赔款的一面,隐去自己侵略扩张、屠杀异族、征收贡赋的一面。历史成了单纯屈辱史,自己成了单纯的受害者,这就为仇恨奠定了道德基础,扫除了逻辑障碍。
    2、与外国关系史,多讲战争,少讲交流合作;只讲不平等条约,不讲得到的援助支持;多讲自己对人类的贡献、对它国的文明影响,少讲从外部输入的技术、产品、文化。这样,为仇恨教育扫除了心理障碍,自己付出多获得少,理直气壮仇恨,毫无顾虑排外。
    3、春秋笔法,对历史事件的讲述多评价少事实,隐去对自己不利的“细节”、过程、文件、对方档案。历史教育成了观念灌输,而非史实介绍,完全政治化,历史成为单纯的“我是好人,他是坏人”的农村邻里矛盾

    2024-03-13 16:48:24

       旧人的心,是修炼修养修行不好的。除非重生。旧人的悟性,也无法领悟神的事。旧人的安静,会给气功的修炼留地步。 新人的安静是祷告等候神。重生的新人,能明白天上的事圣经的启示。 新人的心,靠圣灵修剪自己的罪。
          《不清算过去,就没有未来》
        不再把过去的种种罪,视为罪? 就没有一个公义公平诚实的未来。
    如果良善之人,对公共事务漠不关心,那么邪恶之徒就会统治世界。这就是冷漠的代价。
    那些善良之人,是虚伪的善良。不过是高高挂起的善良。是精致的自私自利者。
    对邪恶冷漠的善良,绝对不是真正的善良。
    而是邪恶的帮凶。平庸之恶。
    《灰姑娘》
    脚,在寻找 一双适合自己的鞋?
    鞋,在寻找一双 真正适合自己的脚?
    民众如鞋,总是 在寻找 明君。
    明君如脚,总是在寻找 那一双鞋。
    他今天,仍在寻找你的灵魂。
        《万国垦区》
      春风又到中华,人心未见芽?
    残雪压枝,黄金缕花  ,多谎话。
    绿萝树下客,夜归雁声,病入新年。
    长旦开岁,公义 农夫,深耕万国田。

        《大漠》
       相思一瓣香,灯宵如雨忙。驼铃声声不凄凉?大漠栽种绿洲朝阳,胡琴赞美天上大君王。
       农田见雨,祥。

        《绿萝树下待春风》
        主是宇宙的标准烛光。胜过恒星的光亮。
        碧玉牧拇大,指挥  三百万个朝阳。
        弹指明月去,如银丸。
        小桥流水成奢望?历代君王,只为钱忙。
        相思花苞开,料峭春雨夜航船。
        相思遗落在路旁。
         一会兴,一会亡,一会栖栖遑遑。
        顾盼天上,神的目光。天人合一盼成双。
        优雅良人,胜过文武王。
        统治万国,国度永久长。

        《篱笆墙》
      疾风雨里岿然处。铁杖立、万国暮。 亲属担当十字树。地留不住,升天永住。福音传今古。
    园丁日夜剪枝去。无忙事、诗翁谱。自在放渠 花本 赋。百畦蝶趣,琴中得路。篱护我家主。
      每一个分别为圣的人,都是舍己的人,是被神推动的人,他的神就是他的中心,他的工作,他的行动都在于这个中心,并且他的心若不在神里面,就不能满足。——西缅·阿什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