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诺亚方舟中的数学
2021-04-09 07:45:58
439次阅读
0个评论
 
挪亚不仅是传道,还要一边传道,一边造方舟。这个方舟可不像我们建个房子这么简单啊!这个方舟有多大呢:圣经说:要长三百肘,宽五十肘,高三十肘。方舟上边要留透光处,高一肘。方舟的门要开在旁边。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层。看哪,我要使洪水泛滥在地上,毁灭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气息的活物,无一不死。(6:14-17)古代的肘相当于18英寸,也就是说,这个方舟的长、宽、高,是约540尺乘90尺乘54尺。其长度超过现代标准的足球场。
有一组数据:英国莱斯特大学学生利用《圣经》中记载的方舟尺寸进行计算,发现当时完工后的方舟体积约4.8万立方米左右,莱斯特大学物理系学生约尔等人针对当时使用的歌斐木(gopherwood),来计算船只空重、木头密度与动物质量等,最终得出结论其足够承载215万只绵羊,或6千辆英国双层巴士漂浮在洪水上。完全可以实现让诺亚一家人安然度过当时的大洪水灾难。目前这项研究结果已刊登在《 Journal of Physics SpecialTopics》期刊1。

此外,上帝还要挪亚为所有方舟里面的动物预备食物。生物學家兼地質學家伍德莫拉普(John Woodmorappe)經 多年潛心研究,並參照他人的工作,出版了一本系統評估方舟 的書,《挪亞方舟:一個可行性研究》(1996年,2003年再版)。他認為,需要進入方舟的,主要是陸生動物和鳥類;水生動物 和兩棲類動物不在其中。他估計,進方舟的動物約有 16,000 頭(种)2,挪亚送进方舟的动物总数有可能接近四万五千只。大约需要一百零四个火车车厢装载的食物《创世记雷氏研读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