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自我的意义和价值?
2024-03-23 16:01:48
52次阅读
0个评论

《几位肢体的讨论:人的自我价值和意义?》作者:@cedar @kay姊妹
同时也不能为了对付自我而刻意否定自我自己自我的价值。
——请问大家这句话是不是有问题?人都全然败坏了,还有什么自我价值,一个罪人不应该是只有回转到上帝面前,才有真正的自我价值吗?

肢体:他定义的自我价值是:
神创造人时形象和样式,就是人的自我价值。
他这句话没错,但自从人堕落之后,这一切都被玷污了。

   人本来就是被造物,其价值也不是人自己定义,而是由神决定啊。神创造人时就是让人荣耀神的,这就是真正的价值,“自我”这个词也不过是表达一种与动物相区分罢了:自己意识得到自己存在。否则就是自我中心的意思,在神面前更没有任何意义。

   一个没重生的人的自我觉醒和自我价值,在神面前毫无意义。

   人的价值就是人存在的意义和目的:荣耀神、以神为乐。这一切在堕落后都不可能实现,只有靠着主耶稣才能做到。

   人类已经失去了伊甸园,神创造人时神的形象由于堕落已成断壁残垣,全然败坏。只有在耶稣基督里才有更美的产业在天上。

    按他说的自我价值是神造人的形象和样式的话,有两个问题,一来人是不是就可以脱离神啦?反正我有神的形象了,我可以独立啦,二来人已经堕落和败坏了,神造人时的形象样式已经式微,那是不是就没有机会实现这个价值啦?

    实际上、主耶稣来,不仅是帮助我们恢复到起初被造的地步,而是拔高了我们——有基督耶稣的样式!
神的创造,在亚当夏娃堕落之后,因为原罪的影响。已经失去了原来该有的价值和意义。除非人们被基督的宝血涂抹洁净,重新回到神的那里,不然是恢复不了神最初创造人的意义和价值的。

   人的价值在人的存在之前就已经有了。都是神的恩典。
因为万有都是靠他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藉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歌罗西书 1:16-17 和合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