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小议婚姻中的忠诚
2020-12-13 15:27:21
511次阅读
0个评论
小议婚姻中的忠诚
       
1 无论在哪种关系中,先看神人关系。先守你和神的约,然后才是夫妻关系。两个约定有冲突的时候,以神人约定为准。比如战时你是一个地下工作者,当然不能把自己的真实身份给妻子,先守和党的约定,不叫对妻子不忠诚。神人关系等于你与耶稣结婚在先,是第一婚姻契约。
2 忠诚是爱的一个方面,仅仅是一方面。责任、权力、义务这些应该先谈,爱也在先。耶稣也和我们一样的,守约施慈爱,约里面有权利义务等关系,决不可用忠诚代替爱。
3 忠诚就是不背叛,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的结合,也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人不是忠诚于对方,而是忠诚于婚姻。形成三人世界,多人世界,要把子女、父母等关系都带进来。有时候父母的事情就不一定要告诉妻子,你和孩子有个约定也未必告诉妻子才是正确的,要客观看待。
4 对外关系,一致的心态,交流取得一致意见。
5 对内关系,夫妻二人,不能与其他的隔开了谈,因为交流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情。
6 二人彼此忠诚,肉体心灵,不出轨。对周边的事情,包括家人,做法态度。总之,还是神人关系第一,对主的教导不明确的,到教会内来学习,捷径是祷告。若是明确了,做不到,那是生命光景的问题,好好塑造生命。生命上去了,双方关系更和谐,对外关系会更加一致。谈456 都是先谈第一婚姻契约。你我对象都是耶稣,同一个人,他不会对我们说不同的话。耶稣在一件事情上只有一个观点,一定是一致的。这样两个人对内对外的一切事情都可以取得一致。
7 二人之间的事情,肉体、性关系等等,生活合宜,不可以淫乱,包括意念(第3类情感都是罪)体贴对方,听神的命令。这会让双方的性关系恰到好处,基督徒也是人。心灵不可出轨,心灵犯罪等同于犯罪
8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神的命令为主。生命不同程度使用不同的原则
9 什么叫隐瞒。对方应该知道而不让知道就是隐瞒,所以若是一件事情本身就不应该知道的,不叫隐瞒。奶奶应该知道孙子生病了么?不必。为了爱、为了不至于引起伤害的隐瞒,神喜悦还来不及呢,这种隐瞒是造就人的行为。
10 夫妻平等,夫妻都是家庭的主人,看谁是分管哪一块的。你可能分管带孩子,做家务,但仍是主人。
11 男人是女人的头,谁说的对神就看那个人是男人。所以,谁说的对就听谁的。
12 坦白以对方接受程度来坦白,绝对的坦白不可能也无益处。为了双方的益处,可以隐瞒。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wangyuehan963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