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摩门教,耶和华见证人
2020-12-23 09:01:08
533次阅读
0个评论
   全文请看: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1)
——罗马书系列信息之二十三
文 | 林信伟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节选:
今天我们信主的好多人都有感动,都有热心要传福音,但是常常不知道该怎么传,或者也怕传错了。所以神的话告诉我们,不仅仅要有热心,还要有对神的真正的认识,有热心而没有真知识常常是很危险的,很容易走偏,走向极端,甚至成为异端和邪教。
当今世界上很多异端、邪教,发起的人原来都是有热心的,都是从教会出来的,最后却走偏差了。比如1870年在美国产生的摩门教,他们说相信神,但除了要人信圣经,更要人信圣经以外的摩门经,超越了神启示的内容,所以他们没有真知识,是异端。我们周围还有耶和华见证人,他们自称为基督徒,也是大有热心,两个两个地来敲门,给你送材料,愿意帮助你学英语,帮助你一些生活上的事情,但是他们没有真知识,借着圣经里一两节的经文来断章取义,发展自己的教义。
 “爱子是首生的”(歌罗西书1:15),他们抓住这句话,就相信耶稣基督是神首先创造的生物,所以耶稣是被造物,不是神。其实这个“生”字不是创造,而是指神差遣祂的儿子道成肉身,取了人的样式。而“首生”强调的是祂成为长子,要成为我们效法的榜样,做我们的长兄,将来要把我们这些弟兄们带到神的荣耀里。
圣经又说“父比子大”,他们就认为耶稣肯定是比神小,所以不能与神同等,祂不是神。耶稣在地上传道期间,祂完全顺服天父的旨意,最后按照神的旨意上十字架;这句经文强调在祂的人性里面子对父的顺服,是要做我们的榜样。他们又相信圣灵只是耶和华的力量,否定圣灵是神,否定三位一体的独一真神,所以他们的信仰完全是走偏差了,是第二世纪亚流派异端的死灰复燃。
    除了这些异端,我们面对很多网络上的信息也都要小心,最重要的是要在真知识里追求,在信仰上才能够站立得住。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