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教会圣职资格:不打人、温和(约翰·麦克阿瑟牧师)
2020-12-23 16:35:14
515次阅读
0个评论
  教会最高的职分须应由有最高道德品格的人来担任。一个人真实品格的最准确的指标之一是当他被人质询或招到批评时他的反应是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保罗将好斗的人排除在长老和牧师的职分之外。
提前3:2-3
作监督的,必须无可指责,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有节制,自守,端正,乐意接待远人,善于教导,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温和、不争竞、不贪财,
“打人”的字面意思是“出手打人”或“打击者”。牧师和长老不得以身体暴力来应对困难,或是以武力来解决争端。同样地,牧师和长老也不应总爱生气。好斗的人通常脾气暴躁,很容易被激怒。但是带领神子民的人应以安静和温柔的态度来面对他一切的遭遇。承担圣职者不应好斗,而应温和。温和表示这个人体贴、亲切、宽容、和蔼,愿易原谅失败和错误。这样的人只记住好的,而不记恶的。      
一位敬虔的承担圣职者   在被 冤 枉 时 绝 不 应 考 虑         报复。他完全不会伺机报复,他是一个温和且不愿意与别人争斗的人——用保罗的话说,他“不争竞”。更具体地说,他不是一个好争论的人。一个带领团队中有好争论的人会导致     分裂和不和睦,严重影响带领团队的效应。
                                                                                                 另一方面,“主的仆人不可争竞,只要温温和和地待众人,善于教导,存心忍耐”(提后2:24)。雅各指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1:20)。一位具有牧师品格的人应警戒小心,不要让自己有一个充满敌意、怨恨与愤怒的灵,即使当教会的一切事工样样不顺,而人们皆批评挑剔或漠不关心时也应如此。
   有太多牧师因为记仇而毁掉了自己的事工。我曾见过有人离开了自己的教会和事奉,是因为他们对别人的批评、毁谤或是中伤无法释怀。他们随身带着一本冤情备忘录,无法原谅别人,最终导致他们不能继续服侍神和带领人。
    在今天,还有些人则显出一种不成熟的大男子主义。他们喜欢以鲁莽和暴力行事并为之津津乐道,藉此来衡量他们的男子气概。他们谈吐粗暴做事钢硬,藉此来抵挡现时女权主义文化所带来的影响。但是他们冲动及虚张声势的外表与圣经所教导的男子气概截然不同,因此也不能忠心地牧养神的子民。
相反的,承担圣职者应是温和、不争竞的。们应以慈爱和耐心带领教会。他们所寻找地不是打架,而是服侍的机会。他们应放下自我、骄傲和利己主义,喜乐地服从神,以恩慈为会众舍己。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