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牧长心语】周广亮:事奉与十字架的道路
2020-12-30 15:18:32
679次阅读
0个评论
事奉与十字架的道路
周广亮牧师
两个基本问题
我们问两个基本问题:第一,作为事奉主的人,你是否愿意被主大大使用,使众人蒙福?这里所说的福,是属天的、深刻的、能影响生命内涵而像耶稣基督的;第二,观察圣经和历世历代被神重用的人,都有经受苦难考验的经历,那么你是否愿意接受这些苦难的历炼呢? 
   回顾来华宣教士,长期与孤单、恶劣的环境和逼迫争战,如著名的戴德生就有丧子丧妻之痛。改教时期的先锋,不但要承受整个罗马教廷的压迫,也有政治的压力和内心的挣扎。然而许多人在患难中,仍然坚决走着十字架的道路,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如果,苦难是耶稣基督的脚踪,受苦是基督仆人们的召命(彼前2:21),你愿意选择这一条路吗?当我们祈求要被主重用的同时,有没有看清这是一条十字架的道路?
图片
再问一次:在今天中国教会极缺乏传道人的时候,你愿意站出来被主重用吗?会愿意,相信你的“阿们”也许喊得响亮坚定。
为回应时代的福音使命,神若要你承受比一般信徒和一般传道人还多的苦难时,你愿意吗?你会说:“主啊,为什么临到我?主啊,我不明白。”其实,你的心灵孤单,也软弱,你不希望为了主而要承受太多的苦处,这是合情合理的,选择安逸舒服,也是自然而正常的。
希伯来书的提醒
我早上灵修读希伯来书,一章一章的读下来,看到那时的教会已经听到提摩太被抓了,失去自由。到此信成书时,他被释放出来(来13:23)。可以想像和推测教会领袖的压力和信徒的失望,故书中有劝勉说“你们要记念被捆绑的人……也要记念遭苦害的人……”(来13:3)。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11章全章讲信心,12章讲管教与安慰。单单“管教”一词就出现10次之多,12章开首3节特别说:
    “所以,既然我们有这许多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绕着我们,就该卸下各样重担和紧紧缠累的罪,以坚忍的心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我们信心的创始成终者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如今已坐在神宝座的右边。你们要仔细想想这位忍受了罪人如此顶撞的耶稣,你们就不致心灰意懒了。”(来12:1–3,《和修版》)
顶着苦难跟主行
跟随耶稣的人,在事奉的人生能顶着苦难而走下去,从这3节经文里应记得5点:
1.往下看-脚走在十字架的路上。若不是因自己的罪而受苦,记住你是在十字架的路上;
2.往里看-卸下身上重担和心里的罪;
3.走在苦难中时,往前看-前面的喜乐和将来的荣耀是安慰的动力;
4.往周围看-看那许多的信心伟人;
5.往上看-仔细想想坐在神宝座右边的主耶稣。
   十架路非坦途
   事奉的人生不是我们自己的人生,是主耶稣的。他呼召我们跟随他走,他会在你的身上彰显出他自己。这是最高的事奉境界,是今天世界上最珍贵的人生,也是最缺乏的人生。
所以,十字架的路不是时尚、不是坦途,因为它是一条窄路、苦难的道路。你愿意被主大大使用吗?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