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造神运动的背后是骄傲和自义
2021-06-22 07:15:57
473次阅读
0个评论
  
2021/6/22恩召·晨修
恩言召语 今天

【可1:14】约翰下监以后,耶稣来到加利利,宣传 神的福音,

【可1:15】说:“日期满了, 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

——背诵经文 可1:14-15

   默想经文:利未记4-6章 
  各类的宗教都是迎合人的自我,劝人靠自己积德行善、苦修苦练,在不否定自我的前提下进行一些道德品格和宗教仪式上的改良,满足人内心的骄傲和自义,从本质上来说,宗教就是轰轰烈烈的“人造神”活动。基督信仰是源自于神的启示,是针对人生命最根本的问题,劝人要认罪悔改、承认自己无能为力,转而倚靠神的救赎、接受神所赐的新生命,继而靠着神的恩典进入新生活,从本质上来说,基督信仰就是真真实实的“神造人”计划。
  在基督之外的信仰,都是在拜偶像,所有的拜偶像活动,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造假神运动;惟有基督信仰,是在敬拜真神,让我们完全降服在神面前,让神在我们身上成就祂的创作。敬拜假神的方式千奇百怪,甚至包含了一些对人格的侮辱、对身体的摧残、对心理的扭曲,让世人以为他们很虔诚,其实是着了魔鬼的道,因为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约10:10)。    敬拜真神的方式很简单,就是让我们以诚实的心按照真理来侍奉神,重要的不是外在仪式的风光,而是内在心灵的回转。
     圣经上说:“他有了罪的时候,就要承认所犯的罪,并要因所犯的罪,把他的赎愆祭牲,就是羊群中的母羊,或是一只羊羔,或是一只山羊,牵到耶和华面前为赎罪祭。至于他的罪,祭司要为他赎了。“他的力量若不够献一只羊羔,就要因所犯的罪,把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带到耶和华面前为赎愆祭。一只作赎罪祭,一只作燔祭。“他的力量若不够献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就要因所犯的罪带供物来,就是细面伊法十分之一为赎罪祭。不可加上油,也不可加上乳香,因为是赎罪祭。(利5:5-7、11)
   神知道我们的本相和力量,祂看重的不是祭物的大小和多少,而是我们真诚悔改的心;祂不要求我们过于自己所能承受的奉献和侍奉,祂要的是我们全心全意的倚靠祂、爱祂。我们的神好美,侍奉我们的神好容易,只需要降服下来,仰赖祂、由祂来做成祂自己的工。愿我们停止一切辛辛苦苦的造假神活动,从自我的义中走出来,从宗教的捆绑中被释放出来,向神回转、专心信赖祂。神爱我们,祂真的爱我们,愿我们愿意被祂所爱、愿意让祂的计划成就在我们身上,阿们!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