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我怎能飘摇在众树之上?
2021-08-11 17:27:57
374次阅读
2个评论
  张占荣转载:我怎能飘摇在众树之上?
  我们今天来看这段经文,记载在士师记9:7-15;有人将这事告诉约坦、他就去站在基利心山顶上、向众人大声喊叫、说、示剑人哪、你们要听我的话、 神也就听你们的话。有一时树木要膏一树为王、管理他们、就去对橄榄树说、请你作我们的王。橄榄树回答说、我岂肯止住供奉。 神和尊重人的油、飘摇在众树之上呢。树木对无花果树说、请你来作我们的王。无花果树回答说、我岂肯止住所结甜美的果子、飘摇在众树之上呢。
  树木对葡萄树说、请你来作我们的王。葡萄树回答说、我岂肯止住使神和人喜乐的新酒、飘摇在众树之上呢。众树对荆棘说、请你来作我们的王。荆棘回答说、你们若诚诚实实地膏我为王、就要投在我的荫下.不然、愿火从荆棘里出来、烧灭利巴嫩的香柏树。这段经文记载的是士师基甸的儿子亚比米勒,为了夺权将他弟兄七十人杀了。有人将这事告诉了基甸儿子约坦,然后约坦上到基利心山顶上向示剑人所喊的话。
基  甸是神所兴起的士师,神透过他拯救了以色列的百姓脱离了米甸人的苦害,但这样一个被神使用的仆人,曾经贫穷的偷偷在场上打麦子,怕让米甸人发现粮食和性命都难保。虽然他是至贫穷的,神却呼召他去拯救以色列民,这就如我们一样,虽然我们是如此的卑微不配,但神还是拯救呼召了我们,让我们完成他交给我们的使命。
   基甸被呼召后,他打败了米甸人,使国中太平四十年。期间他娶了多个妻子,生下七十个儿子,但因他没有管理好家庭,使得他死后家里立刻起了战争,亚比米勒图谋杀死了七十个亲弟兄。用这样残忍的方式来夺得统治权。可见一个属神的人自己不但要走属灵的道路,还要管理家庭,如没有管理好,也会成为后来被魔鬼利用和攻击的对象。这也是士师时代人任意而行一个明显的特征。因为灵性的坠落就导致了道德的败坏,随意杀人也不觉得得罪神。
亚比米勒的野心
   亚比米勒是基甸的儿子,他的母亲是示剑人,是基甸的妾,在地位上不及基甸妻子所生其他的孩子。他深知这一点,于是就到示剑母亲那里说服他的众舅母让他成为王。并且说到,我是你们的血肉之亲,是我一个管理你好吗?还是七十个人管理你们好呢?用这种诡诈的方法诱惑他的众亲人来支持他。示剑人的心就归向他,他从庙中取了银子就雇用了匪徒跟随他,杀了基甸七十个众子。他为了得到自己的政治目的,用了极其残忍的手段,神不但没有兴起他,也没让他用这种方法去夺权。
  所以任何时间,领袖不是自己兴起的,是神兴起的,不是用人的方法按立的,乃是神所膏,所兴起的。如果用人的方法去得到权力,教会就混乱,百姓就受损。灵性也会处在黑暗中。亚比米勒用人情的关系,夺得示剑众民的信任。这种用人意的方法得到的权力并非是神的旨意,乃是来自于人的诡计。什么时候属神的家被属血气的占领,那就是神家灵性和道德败坏的时候。
幸免的约坦
   约坦是基甸的小儿子,因为他躲藏了才免于亚比米勒的杀害。基甸这个小儿子看到亚比米勒的恶行,于是就上基利心山对以色列民喊话。士师记9:7-15节说出了众树与荆棘意味深长的比喻,这比喻以咒诅的话作为结尾。约坦的话最后真的应验了。士师记9:57节;示剑人一切的恶,神也都报应在他们头上。基甸的儿子约坦的咒诅归到他们身上了。为什么示剑人得到咒诅,是因为他们纵容恶人亚比米勒,让他杀了弟兄七十个人后作王。这让我们看到,一个人可以用自己的计谋夺到权力,但他的恶行神必追究。
   他在以色列作王三年,三年后,示剑人开始用诡诈来亚米比勒。一个曾经把他推到王位的示剑人,现在却又想害他。在他与示剑人的争战中,他却被一个妇人用石头打死,落了一个可耻的下场。有些恶神虽没有立刻去报应他,但这并不表明神不真实,恰恰是神给人悔改的机会,但人往往错失这样的机会,最终导致神愤怒的临到,神公义审判的临到在。但那时已经为时已晚了。
  基甸的儿子用树作比喻士师记9:8;有一时树木要膏一树为王、管理他们、就去对橄榄树说、请你作我们的王。橄榄树回答说、我岂肯止住供奉。 神和尊重人的油、飘飖在众树之上呢?橄榄在以色列主要是用来作圣殿中的油用,是极其珍贵的,能用圣殿中的任何物品都被看作是圣的。橄榄树不愿意作王的原因是,它愿意尽上自己的本分供给圣殿的用油,让神的殿中有长明灯,让自己全然被神使用。不去作飘摇在众树之上的不结果子的树, 不去作对人没有益处的树,不去作只有外面光鲜亮丽的树。它愿意更多供给人的需要,更多满足神的心意

  如果一个仆人能明白他只不过是一把尘土,如果不是神把他放在这个位置什么事也不能做。所做的一切都是神给我们的恩典,完全是出神对我们的怜悯。没有看我们的不足和渺小,没有看我们卑微,没有照我们的过犯待我们。所以只愿意作一个默默奉献的人,只愿意作一个结出橄榄果子,然后经过压榨流出来的油,好荣神益人。怎么会有任何的人意的彰显飘摇在众树之上呢?
  士师记9:8节;树木对无花果树说、请你来作我们的王。无花果树回答说、我岂肯止住所结甜美的果子、飘摇在众树之上呢?树木又请无花果作王,无花果的回答是,我岂能停止结出甜美的果子,飘摇在众树之上呢?无花果在以色列非常普遍,以色列因为气候的原因,一年二季可以收获无花果,然后晒干作为无花果干,香甜可口,营养非常丰富,可以充饥。吃无花果干是一种甜美的享受,这就是无花果要作的工作。
  不羡慕作王的位置,不愿意丢下他原来给人带来更多供应的岗位,它只想作最有用,最有体现它本身价值的事。留意,每次都树对某某说,并不是从神来的,不是从神来的呼召和使命,而是人的推荐,人的作为,人的意思。你什么时候知道不是从神来的呼召,而人的意思让你作领袖时,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要离开自己应尽的本位去作飘摇在众人之上的事。
树木对葡萄树说、请你来作我们的王。葡萄树回答说、我岂肯止住使神和人喜乐的新酒、飘摇在众树之上呢?葡萄树常用来形容神的百姓,指以色列民。主耶稣也曾说他是葡萄树,我们是他树上的肢子。为什么神要用葡萄树来比喻他的百姓呢?原因就是葡萄树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结果子,葡萄树既不能打家具,葡萄树也不是用来其它的地方用,只能用来结果子,如果葡萄不能结果子,剩下的就只能烧了。以色列民有一个习惯用葡萄来酿酒,主耶稣在迦拿的婚宴上用的就是葡萄酒。它的作用是使人欢乐喜庆的象征,所以它给人带来了许多的喜乐。
葡萄树说,因为我作王,让人失去了喜乐,失去了喜庆,我怎能这样作飘摇在众树之上的事呢?葡萄树知道自己的本分就结果子,基督徒象征着葡萄树,理所当然也应该结出美好的果子,既荣神,也益人。不结果子的树枝就要被剪下来。不要止住结果子的使命飘摇在众树之上。
什么是飘摇呢?
   飘摇这个词是个动词,是一种生命状态;是统治和指挥别人,走在别人之上。自己觉得有权力,有优越感每个人都有神命定他们存在的意义和本分,离开自己的本分,离开神命定的位置去站在神没有让你站在的位置,就是偏离了神的旨意。飘摇众人之上就是自己要作统治者,管理者。一个谦卑的人,一个明白神心意的人,一个用生命事奉主的人不会作飘摇在众人之上的人。而是尽力去作神吩咐要我们作的事,作神所喜悦的事,作永恒中有价值有意义的事。而属灵的原则往往是让我们隐藏自己,卑微自己,不彰显自己。如果你做什么都想从人那里得荣耀,想得到别人夸奖和认可,并以此为满足,那么就要赶快改变生命的方向了。
   保罗作为主的大使徒,常说自己是主耶稣基督的仆人。他在给各教会书信时常提到这一点。他不是飘摇在众人之上的挥舞使徒权柄的人,而是把自己看成是仆人,是服侍基督,同时也是服侍众人的仆人。我们的主耶稣,也是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存心谦卑,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他拥有所有权柄却不以此夸耀,他拥有君王祭司的双重职分,却仍以谦卑形象服侍众人。他医治各样的病人,安慰伤心的人,医治灵性痛悔的人。相比起我们,什么都没有,还敢高抬自己,低看别人,在教会中有点权力就作为私有的工具,岂不知神让我们是作仆人的吗?
  彼前5:1-3;我这作长老、作基督受苦的见证、同享后来所要显现之荣耀的、劝你们中间与我同作长老的人。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 神的群羊、按着 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也不是辖制所托付你们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样。作领袖作长老不是要摆弄权力,是要精心喂养他们,甘心服侍他们,不求名,不图利,不去辖制他们,而是要作他们的榜样。这就是一个神所使用的仆人形象,任何与之相背的都是神所不喜悦的。
荆棘的预表
  士师9:14-15;众树对荆棘说、请你来作我们的王。荆棘回答说、你们若诚诚实实地膏我为王、就要投在我的荫下.不然、愿火从荆棘里出来、烧灭利巴嫩的香柏树。多么狂妄的荆棘,连树都不是,给人带不来任何的好处,连当火柴烧都没有人愿意要的荆棘,不认识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多么渺小无用,却把自己当回事。这就是一个骄傲自大,不肯卑微自己的人的生命写照。荆棘配做什么?能作王吗?为什么敢口出狂言。让众人若诚诚实实地膏它,众树不愿意作王,是因为它们更愿意去结出果子供给人和神的需要,而不愿意飘摇在众树之上,而这个荆棘却似乎对作王感兴趣的很,别的树觉得不配,它觉得自己很配,还让别的树诚诚实实去拥护它,真是自不量力。
  更可怕的是,荆棘让别的树都投在他的荫下,去尊称它,拥护它,听从它,抬举它。若不肯就让火从荆棘里出来,烧灭众树。很可笑的是,荆棘连当柴烧也没有人要,而荆棘却说火从它那里出来。荆棘一着火还能剩下什么呢?它要损伤别人的同时,岂不也将自己烧灭了吗?这就是一个在肉体和血气中的人写照,一个属血气的人一旦掌握着教会那将是一场悲哀,将是教会极大的损失。
    亲爱的同工,你要时常向神求告,让他兴起合他心意的人来管理他的教会,喂养他的群羊。不是飘摇在众人之上,乃是在生命中作信徒的榜样,把羊带到主那里,带到丰盛之地。当然这段经文不只是给领袖说的,同时也是给每一个信徒说的,让我们学会谦卑作人,低调作事,不彰显,不自夸,不张狂,常看别人比自己强,把自己看得合乎中道,宁愿服侍别人,也不愿意被别人服侍;把别人给我们的荣耀,完完全全的归给神。
感谢主的恩典分享学习到这里结束了!愿神祝福他自己的话语
亲爱的家人辛苦了,谢谢你们的陪伴学习,求主得胜的灵,喜乐的灵时刻与我们同在,帮助我们活出不一样的生命,愿神赐福我们,感谢主!求主帮助我们在他的话语上建造我们的生命。

收藏 0 0
    2021-08-11 17:31:57
     8月11日礼拜三,灵修吗哪;
          读经;【西1章】25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职分作了教会的执事,要把神的道理传得全备
          观察;传道人的职分,不是为着自己的地位与将来,而是为着别人的蒙恩。不是单单处理教会行政,也不是社会关怀,而是传讲全备真理。
          默想祷告;充满万有的主啊;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好照你的真理而行;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愿你用真理使我们成圣,因你的道就是真理。愿我们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奉主耶稣基督圣名,阿们。
    🌗 请你把基督的神人二性合在一起考虑,他既是真正的上帝,也是真正的人,既作我们的中保,也是我们的大祭司。这一大祭司的职分要求有怜悯之心,能体贴人的软弱。“凡从人间挑选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辨理属上帝的事,为要献上礼物,和赎罪祭。
    🌗 他能体谅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因为他自己也是被软弱所困”(来5:1-2)。
    🌗 既然基督是大祭司,他就具有属于这一职分的特别品质:体恤。当他在世上的时候,他是何等体恤人的软弱啊!我们在圣经上不断读到这样的经文,“基督动了慈心。” 主耶稣在天上不仅有着同样的怜悯之心(因为既然一个完全的性情能够体恤人,荣耀的性情也是如此),而且因为在其完全性在天上更大,这怜悯在本质上必定胜过在地上的时候,原因就在于这怜悯之心是出于他的爱。
    🌗 主耶稣作为在天上的大祭司,他现在无比卓越地完成这一职分。所以,他具有大祭司的品质,也就是说,他有着极大的怜悯之心。 
    ~~~布雷克牧师《理所当然的侍奉》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5:12)
      本節說明罪與死如何進入世界,是因亞當一人犯罪而進入世界(指世人)的。亞當犯罪之後按身體說,雖然並沒有立刻死去,但卻立刻開始死,因他已立即開始害怕,開始感覺“涼”,開始會衰老,開始趨向於死。按靈性說,立刻與神有隔膜,躲避神的面。照樣,現今一切亞當子孫,一生下來就在死權之下,就開始趨向於死,他同樣有了罪和罪的傾向。
    ~陈终道牧师的解经

       司布真牧师八月十日(夜)
    经文: 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马太福音九:6)
       请看伟大医生最有能力的工作——祂有赦罪的权柄!当祂活在世上时,当赎价付出以前,当宝血洒在施恩座上以前,祂就有赦罪的权柄。祂已死过,且已复活,难道祂现在不再有赦罪的权柄吗?基督信实地为祂的百姓偿还罪债,在祂里面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权柄啊!祂已结束了过犯,也完结了罪,现在祂有不受限制的权柄。你若对这点存疑,请看祂在永在的父前的恳求,用手指着祂的身上伤痕,要求父承认祂圣洁之爱的功迹!赦罪的权柄在此!「他升上高天的时候,……将各样的恩赐赏给人。」(弗4:8)上帝将祂高举,使祂可以赐人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参阅徒5:31)。最深红的罪恶被祂朱红的宝血洗净了。此时,不论你的罪恶是什么,基督有能力饶恕你。只要一次祈求,就可以达成。耶稣不需要再付更多的代价使你得饶恕,所有赦罪之工作已完成了。祂答复你带泪的悔罪时,就赦免了你的罪。就在此刻,祂能向你的心灵吹入上帝的平安之气,那是超越一切理性的。此平安是从你的罪得完全赦免而迸发出来。但愿你现在就能经历耶稣赦罪的大能!不要再浪费时间,立即求告灵魂的大医生吧!

    2021-08-11 17:29:21
      @李维斯Becca 
    今天 12:42 
    #恋爱脑算是性格缺陷吗# 最近抽空看了一集《女儿们的恋爱》,想去了解不同性格的恋爱模式,看完李莎旻子……的恋爱脑,整个人都不好了,心疼又心恨!李婶上线!我要说几句!👩🏻‍🦱 (仿佛看到了很多私信里的你们,也仿佛看到年轻时候的自己…🥲
    女孩,
    你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
    当你眼中只有他的时候,
    你的灵魂托付错了支点,
    很抱歉,
    你就失去了魅力,
    没有了光亮,
    因为你失去了你自己,
    忘记自己被造的珍贵。
       在恋爱中投入没什么不好,付出本身更是值得歌颂的,但前提是「不要偶像化对方」,「不要過度迷恋」,要让自己先有健康的自我认知,先能过好一个人的日子,不要指望着通过爱别人而让别人去爱自己,不要一股脑儿把所有精力和“爱”扑在某一个人身上,不要把自己这种畸形的全情投入当成“我爱你”,不要误以为这是“帮助者”的职责。
       很多自卑又孤独、没有安全感的女生更容易对伴侣有畸形仰慕,对爱情有过度渴望,担心被抛弃,过度讨好,习惯性取悦对方… 生命不健康的时候,如果跳入感性漩涡,真的太危险。

    心理学中有个词,叫“病态迷恋”,
    我看着她,就觉得是…生病了………🥺

       换一个角度,其实我也很理解那些看上去“自我”的对象,其实和恋爱脑的人相恋是很不舒服的,即便被呵护,被照顾,但她们在极度付出的同时,也极度敏感,极度情绪化,也容易陷入到被伤害妄想,经常觉得自己很受伤,让人误以为是对方不领情,让本该舒服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拧巴。

    但也许,对方足够成熟到一个地步,或是也足够幼稚到一个地步,是能够接纳包容恋爱脑的人,但大部分人相爱,是需要一个彼此相爱的空间,需要喘息,需要正常一些,需要彼此能够共同成长。

    我爱汤先生,
    但我不迷恋他,
    我不觉得他完美,
    可以看到他的很多问题,
    我觉得我遇到他是恩典,
    但也同时觉得,
    他遇到我是福气,我也很好!
    我在他面前有界限,需要被尊重,
    也敢于说出界限,
    我不担心他不爱我,
    那是他的损失。
    爱他,也爱自己。
    #维斯嘚啵嘚#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