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你要做瓷器,还是瓦器?
2021-08-15 08:25:53
422次阅读
2个评论
  你要做瓷器,还是瓦器?
林健弟兄 · 2021-08-14
    关于器皿,大致有三种分法:第一种是瓷器,第二种是陶器,第三种是瓦器。陶器的制作工艺,比瓷器更粗糙;瓦器的制作工艺,则比陶器更粗糙。
在古代,瓷器,一般放在家里比较显要的位置,用于观赏。瓦器,因为不够美观,通常用于给不重要的人或动物做器皿。
马路上,如果你看到一个乞丐拿着碗乞讨,那一定是瓦器,而不是瓷器。如果你看到有条狗,或者鸡鸭在对着器皿吃食,那一定是瓦器,而不是瓷器。
当你看到瓷器,你会被瓷器本身吸引。但是,当你看到瓦器,你不会被瓦器吸引,而是会被瓦器里的东西吸引。如果瓦器里盛装的是精美的食物,贵重的物品,你更会被瓦器里的宝贝吸引。甚至,你会觉得,瓦器,其实配不上精美的食物和珍贵的珠宝。
你想做瓷器,还是瓦器?在《哥林多后书》第4章,使徒保罗说:“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4:7)
  这节经文告诉我们:基督徒不是瓷器,为要把人引向自己;基督徒是瓦器,为要彰显瓦器里的宝贝,就是神和神荣耀的作为。
这里的瓦器,指的应该是一两个铜板便可买到的小油灯。这里的宝贝,指的上帝荣耀的作为,超然的能力。当上帝的能力,放在我们这些软弱的瓦器身上,就能够显出莫大的能力。
   我们也可以这样说,我们是用泥土做的瓦器,只有上帝将油放在我们这个瓦器里,我们才能够发光发亮,照亮这个黑暗的世界。一个超凡脱俗,极其精美的瓷器油灯,在黑暗中,如果没有油,没有光,连它自己也是在黑暗里。无论它再美,也不会有意义,最终只不过是黯然失色,被人遗忘。遗憾的是,现在有多少人宁愿作黑暗中的瓷器,也不愿意作光明中,彰显基督大能的瓦器!
   威尔斯比牧师在他的注释书里说:“我们是器皿,为的是让神使用我们。我们是泥土所造的瓦器,为的是让我们依赖神的能力,而非自身的能力。”
  在服侍中,别人越来越多地看见我们的恩赐,我们的能力,我们就要警惕,这是一种失败的服侍。虽然很有恩赐的能力,很有能力的服侍,能够快速地给人带来一些帮助,但依然是失败的服侍。因为它极有可能彰显的不是基督,而是自己。
曾经,有位著名的牧师告诉我:“如果你讲完道,别人对你的讲道称赞不绝,他们称赞你的口才,称赞你对经文深刻的理解,这个时候,你不要洋洋自得。你要认识到,这是失败的讲道。因为你让人看见的是你的能力,而不是基督的能力。”
   那么,什么样的讲道,才是成功的讲道?成功的讲道,是在讲道中让人忘记讲员,进入经文,进而更深进入耶稣基督里面。唯有别人听完道,能够对你说:“我被神感动,对神的话语有更深的理解,对自己的罪,对耶稣的爱有更深的经历。”这样,才能稍微算是成功的讲道。
  当使徒保罗说:“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4:7)他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无论我们做什么,目的都应该是彰显耶稣基督,而不是彰显我们自己。
   有很多人说,我没有能力,我没有恩赐,因此什么都做不了。虽然我们软弱,虽然我们是瓦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显明神莫大的能力。因为保罗并没有说:“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瓷器里”,他乃是说:“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
  有时候,我们没有能力,我们没有恩赐,反而更容易彰显神的能力。问题是,你想做瓦器服侍神?还是想先成为瓷器再服侍神?有多少人,首先不服侍神,而是先追求成为瓷器。等他成为瓷器,就再也不愿服侍神了!
  在教会听弟兄姐妹的见证,每一次最感动我的,都不是那个分享见证的人怎样敬虔,怎样爱主,怎样追求,怎样渴慕,怎样顺服。每一次最感动我的,都是那个分享见证的人说,自己是怎样软弱,自己是怎样污秽不堪,然而,神竟然在他这样的人身上施展伟大的救赎。
  这有可能是一位内向的弟兄,他分享上帝如何击碎他内心的惧怕,让他放胆向身边的同事传福音。这也有可能是一位习惯贪恋金钱的姐妹,她分享上帝如何击碎她内心的吝啬,让她慷慨地为属灵的益处,租在教会附近,并且时常邀请弟兄姐妹去她家吃饭。尽管租在教会附近,价格比其他地方要多很多。
  戴德生,打开中国内地福音之门的宣教士曾说过:“神国中所有的伟人都是软弱的人,他们是因着信靠神的同在而为神成就了大事。”
求主怜悯我们,让我们宁愿作瓦器信靠神,荣耀神,也不愿作瓷器,虽然精美,却把人引向自己,而不是耶稣基督。
  信徒因为看到自己的罪与软弱而能谦卑下来。他们会尽量不看自己的恩赐、或是善行,以免自己感到骄傲。这就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的意义。我们应该真心地保持谦卑,甘愿站在背后而不出风头,应该避免藉好行为来寻求赞扬或是荣耀。
收藏 0 0
    2021-08-15 08:34:50
      当作江河宽阔之地
      司布真 牧师   将来的城 今天
    在那里,耶和华必显威严与我们同在,当作江河宽阔之地。(赛33:21)
       宽阔的江河使土地肥沃富饶。靠近宽大江河的地方出产既繁多又丰富。神对于他的教会也是这样。教会有神就有丰富。凡她所求的有什么他不给她呢?凡她所要的,有什么他没有呢?“在这山上,万军之耶和华必为万民用肥甘设摆筵席。”
    你要生命的粮吗?它必如吗哪一样从天而降;你要甘美的溪水吗?必有磐石随着你,那磐石就是基督。若你有所缺少,那是你自己的错;若你穷困,你的穷困并不在他,而是在于你自己。江河宽阔之处,也是商业繁盛之区:我们荣耀的主对于我们好像是一个天上的商场。藉着我们的救赎主,我们便得与过去贸易;加弗瑞的丰富,恩约的宝藏,古时拣选的大福,永生的府库,都藉着我们恩主的大河源源不绝地临到了我们。我们与将来也有交易;河边满载的船只已自禧年驶来!我们已看到圣城降在地上的异象!藉着我们荣耀的主,我们得以与天使交通;与那被宝血洗净的光明圣者相交。不但这样,我们还得与无始无终的神相交。宽阔的江河更有安全的意思:古时用江河的天险作为屏障。
        亲爱的读者!神必作他的教会的屏障!魔鬼不能渡过神宽广的大河。它虽然欲使水逆流而行,但是不要怕,因为神是永远不改变的。撒但或者有这样的图谋,但它并不能损害我们;“其中必没有荡桨摇橹的船来往,也没有威武的船经过。”
    撒但可以加害于我们的肉身,但它不能危害我们的生命!

       愿祂的荣耀充满全地!(司布真牧师)
    司布真 寻访古道 昨天
      这是一个伟大的要求。有时,为一个人代祷会使我们感到踌躇。但是请看诗人的代祷远达地极!“愿祂的荣耀充满全地!”他没有遗漏一个国家,不论那个国家是如何被迷信所践踏;也包括了每一个民族,不论是否是蛮邦。从食人族至文明人类,所有地区和种族,都在这个祷告所包括的范畴。全地的人都包括了,并不遗漏任何一个亚当的后裔。我们必须起来为我们的主工作,否则就不能诚实地献上这样的祷告;除非我们靠上帝的帮助竭力扩展我们主的国度,否则这一求告就不是出于真诚。这是你的祷告吗?
       转眼望向加略山。请看,生命的主被钉在十字架上,头戴荆棘冠冕,祂的头、手和脚流出鲜血。当你看到这神迹中的神迹——上帝的儿子竟然死了!你能不发出难以言喻的奇妙崇敬吗?一旦你感到这血是为了你的良心而流,并且明白祂已涂抹了你的罪,你若不能屈膝下跪并说:“愿祂的荣耀充满全地。阿们!阿们!”(诗72:19,你能假装爱你的君王,却不盼望看到祂成为全宇宙的统治者吗?除非你能祈求那临到你的怜悯也沛降给全世界的人,否则,你的信仰是无价值的!
        书拉密女的花园: 爱德华兹感到,拥有“理性的大脑”(a rational brain)是必要的。他要求人类灵魂中的一切事物,都接受人类的最高能力——理性的支配。他说:“没有理性的论证能力,我们对上帝的全部证明就完结了。”人们相信理性能够获得合理的、令人信服的神学结论。但是,爱德华兹还说,没有启示,理性是不充分的。
      爱德华兹断定,以死气沉沉的方式传达真理是不恰当的,是一种矛盾。我们必须感受我们正在传达的东西,并用一种有效的方式传达这种感受。在当代理性主义文化中,我们要记住,思想决不是生活的代用品。将思想等同于生活是最糟糕不过了。思想充其量不过是生活真理的一种手段。理智本质上被看作工具性的,因而理智本身不是目的。

      作者:浦旻《如何不偏颇?》节选:
      每个人都有需要成长的空间,也可能出错。只要不是刚硬着心持续犯罪,就应当包容并为其守望。
    差不多每个人都有这样成长的过程,偏颇甚至是狭隘,但有些人会走更远。
      固执己见、一意孤行,必须悔改”。“与众寡合的,独自寻求心愿,并恼恨一切真智慧。愚昧人不喜爱明哲,只喜爱显露心意。”
      其表现就是不愿花代价学习与思想,而总是喜欢表达自己的意见,想证明自己见多识广,绝非无知之人。但其最多只能陈述现象(往往还不全面),无法深入思考问题,得到真理。多么可怜啊,喜欢自夸,喜欢有影响力,却没有生命的厚度与宽度。
       幸亏有很多肢体为我守望,为我呼求,所以才至今得以站立。
    经过多年探讨与反思,我们有一些建议:
    1、要安静下来。求上面来的智慧,不要追求人的喜爱。
    2、需要有人遮盖与帮助。愿意听到不同意见,欢迎批评。
    3、需要不断往下扎根,除非通达老练,否则势必有失偏颇。
    4、操练忍耐,遇事不要着急发言,而是交托后观察。
      我们都是软弱之人,需要彼此的提醒、关照与守望。
    盼望我们眼睛都能明亮。
    常存敬畏,得着智慧与信心。


    2021-08-15 08:29:48
       【信心日引】八月十五日
    谦卑地与神同行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迦书》六:8
           即使是最虔敬的人也都会感到要逃避爱自己的诱惑是很难的。当他们看到自己在某方面比别人好时,就开始爱自己,而看不起他人。圣经里有关扫罗王的记载告诉我们这样的例子
           扫罗王在以色列人当中是无与伦比的(撒上九2)。他被神的灵充满,可是并没有行弥迦在此所记载神要世人行的事。因此,他落入极败坏的境地,甚至被神所拒绝。
           教会传教士说到爱自己的诱惑,说:“不管你是用什么方法把一团荆棘丢出去,它总在地上生根发芽,站得挺直。”同样地,恶念在人心里也如同荆棘在地上一样,随时随地都能生根发芽。要信徒不爱自己是很困难的。就如奥古斯丁所说的,“这是总是有效的邪恶,就是紧靠善行”(this is the only evil that sticks to good works.)。
           这就是为什么神允许他的儿女陷入罪——就如同他容许彼得与大卫犯罪——的原因。信徒犯了罪,才会为自己的罪行感到讶异,进而能谦卑地痛悔。此后他们才会惊诧自己是多么地自高自大,进而愿意承认自己的软弱。这是为什么大卫会对神发出“我的罪常在我面前”(诗五一3)的呼喊的原因了。
           信徒因为看到自己的罪与软弱而能谦卑下来。他们会尽量不看自己的恩赐、或是善行,以免自己感到骄傲。这就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的意义。我们应该真心地保持谦卑,甘愿站在背后而不出风头,应该避免藉好行为来寻求赞扬或是荣耀。

       八月十五主日。主里团圆美满,喜乐平安。
      于牧师:当保罗和西拉,遵从圣灵的引导,远往异乡传福音,到了欧洲,在腓立比即遇到患难,受捆绑,被棒打,关在重监里。到了这地步,清夜不寐,痛定思痛,真是情何以堪!但他们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自哀自怜:"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徒一六:22-25)。 他们得胜的歌声,是何等的见证!相信神的引导,终必成就他的荣耀。奇妙的事发生了:地大震动,更震醒了人心,狱卒全家悔改信主,福音传开。
    今天我们仍然不免遭遇生命中的夜间。但基督徒信心的眼睛,可以穿过暗夜,看见主的同在,而能夜间歌唱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