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好牧人的欢喜
2021-08-20 15:52:04
361次阅读
3个评论
  
  灵修窗口——晨星歌唱
经文:路加福音15:1-10
参照阅读:腓立比书2:5-8
  在这里,我们主的仇敌批评指责我们的主,说祂接待犯罪之人(1-2节)。我们主却接受了他们的责备,又用比喻强调说祂乃是罪人的朋友。

   我们主之所以用到这三个比喻,意思乃是为了要说明同一个真理。这三个比喻都强烈地表明,基督愿意拯救罪人。基督的爱乃是活泼的、行动的爱。牧人并不会坐着不动,只为他所丢的羊伤心;妇人也不是坐着不动,为她所丢的钱哭泣;照样,我们大有恩惠的主也不会坐在天堂里面什么也不做,而只是去为罪人叹息。祂放下自己本来与父上帝同有的荣耀,谦卑自己,成为人的样式。祂降到世上,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祂一刻也没有停下来,直到祂补赎了人一切的过犯,为所有愿意获得着救恩的人带来了永远的义,为他们得到了永远的救赎,打开了那生命之门。

  耶稣基督的爱乃是舍己的爱。牧人怎样把那失丧的羊扛在肩头带回家中,而不是任它在旷野漂流;妇人又怎样点上灯,打扫屋子,细细地寻找,不停地寻找,直到找到自己所丢的钱;基督照样也是这样毫不歇息,直到祂能拯救罪人为止(约翰福音15:13;希伯来书12:2)。

  耶稣基督的爱是长阔高深大有能力的爱。牧人怎样为找到自己的羊欢喜,妇人又怎样为找到自己的钱欢喜,主耶稣也照样为拯救罪人而欢喜。对于基督来说,救拔罪人脱离火湖实在是祂所喜悦的。祂整个生命都是为此而活。祂更甘心乐意施行怜悯。

  我们主人为劝人悔改发出了怎样的鼓励啊!(10节)不管一个人以前是多么的邪恶,若有一天他真正回转,离弃了邪恶,靠着基督来到上帝的面前,上帝都会高兴。上帝不愿意看到罪人灭亡,喜欢看到人真心悔改。在罪人面前,已经开了一扇门,有白白的赦罪之恩在等着他(约翰一书1:9)。

默想:在罪人悔改以前,基督就已经爱他们了。不是因为罪人悔改基督才爱他们,而是因为有了基督的爱才会叫罪人悔改。
       8月20日   莱尔主教
收藏 0 0
    2021-08-20 15:59:52
      于牧师:《撒上》 24章
         以善报恶
       你以善待我,我却以恶待你(撒上二四:17)
        扫罗是只会看见别人错的人,所有的人都有错,他永远不承认自己有错。直到有一天,真正面对自己的问题。
    扫罗不止一次,兴师动众,务求得大卫而后快。但总无法追得上。有一次,意外的跟大卫非常接近,却绝不是他自己所愿意的。
    大卫和跟随的人,逃避到死海西岸隐基底的牧野,藏在路旁一个洞的深处,成了负隅之虎,不是被消灭,就必须反噬;这两条不得已的路,都是大卫所力图避免的。他之所以逃避,不是胆怯不敢相搏,也不是力弱不堪一击,而是力避同胞相残的内战。这是勇者自制的柔和,是由于他敬畏神的节制。现在是被逼得欲退无路了
        意外的,扫罗不曾想到大卫藏匿在那里,而指挥军队入洞搜索,而是个人进去解决自然的需要。跟随大卫的人,知道大卫是耶和华所膏立的王,认为是神将敌人交在他手里,既然民无二主,除去扫罗而登上王位,他们想望的,不就是这样一天吗?良机难得,眼下就是正合宜的时候了,劝他及时动手。
      但大卫的看法不是这样。他看见了神。大卫说:"我的主乃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撒上二四:1-7) 不错,神应许将仇敌交在他手里,但大卫不以为扫罗是仇敌;是耶和华的受膏者,大卫是神的仆人,所以扫罗不属于仇敌之类,而且因他受膏为王,大卫不能反对神,所以必须承认他是"我的主”,必须敬畏神和君王,而知道是"在耶和华面前”,就不敢伸手作恶。
      那时,扫罗解脱外袍放在一旁;大卫悄悄用歌利亚的刀,割下他衣襟的一角,作为证据。我们有时也会这样,饶恕了别人,却要把证据抓在手中不放。随后,大卫为此而自责,因为不仅多此一举,而是对神所立的王不敬。但扫罗看了,听了大卫的话,受爱感动而放声大哭,承认自己不义;并且屈服了,知道大卫必作王,恳求施恩不剪除他的后裔。爱的能力比刀更强大,可以刺透最刚硬的心。(撒上二四:8-22)
        神的儿女们,愿我们效法大卫的榜样,看见不论在甚么境遇,都是出于神的手,敬畏神,而不敢自己伸手。也要知道,爱是不计算人的恶,连证据也不必抓在手中吧。

      董厚春:无论东方或是西方都有世俗的文化,这些文化也被称为人本主义文化,或者说无神论文化,它与圣经原本就不在同一条线上,因为圣经是神本主义文化,也就是创造论或者说有神论的文化。但我们如果从中国的某些文字上去追溯中国文化的有些历史渊源,也隐约的发现,中国人所发明的个别文字,与神本主义信仰是有关联的。现在说的中国文化有一部分人本主义文化并不是起源于中国本土。例如,“达尔文的进化论”、“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实用主义的丛林法则”等等但我们作为基督徒传道人不可偏离圣经,将世俗人文主义思想混杂在一起,或者利用这些人本主义思想先入为主的解读圣经。因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不是人的想象发明出来的。如果有人将圣经真理与世俗人本主义文化混在一起信口胡说,真理也就不是真理了,他就会变成一种似是而非、不伦不类的虚幻道理。

       董厚春: 主要是我们所有的基督徒都要不断的归正,也就是不断的回归圣经,不是不断的回归哪一种宗派。其实改革宗本身所讲论的真理教义、信条并不是一个宗派理论,而是按照圣经的基要真理归正当时的天主教各种没有圣经根据的错误教义而称为改革宗。但无论哪一个神学宗派体系,总是难免在解释圣经上会有它不足之处,这些都需要我们个人多多研读查考圣经,慎思明辨。竭力追求个人在真理教义上的归正,并且积极主动的抵挡各类明显的极端、异端错误教义和各种与世界混杂的似是而非的假道理。但我们要知道人都是有限的,神的奥秘是无限,解释圣经总有我们需要止步的禁区,任何人在很难明白的圣经疑难问题上,不要专好问难,更不可强解圣经!圣经上有很多问题我们虽然不明白,等主来的日子我们与主面对面的时候,就什么都明白了。
    2021-08-20 15:56:12
       

    人拿灯来,岂是要放在斗底下,床底下,不放在灯台上吗?”(可4:21)

       一盏灯如果不能帮助人看见周围的环境,便没有用。神赐给我们信仰的亮光,不只是为我们自己,还是为了其他人的益处。所以,我们应当努力传播、散发我们所得的知识,我们要向其他人表明我们已经找到的宝藏,劝说他们自己也来寻求;我们要把我们已经听到的好消息告诉他们,有朝一日我们所有人都要为着如何使用知识向神交帐。你的生命能不能指示别人如何去寻找神,如何为神而活呢?若是不能,就要问一下究竟是什么“斗”把你的光遮盖起来。自满、怨恨、顽梗、不肯顺服都是“斗”,叫神的光不能透过你照在其他人身上。

    【尼 8:2】 七月初一日,祭司以斯拉将律法书带到听了能明白的男女会众面前。
       以斯拉和尼希米是同时代的人,但以斯拉年长,他比尼希米早13年从巴比伦回归。省长尼希米是政治上的领袖,以斯拉是祭司和文士,是宗教领袖。文士在那个时代既是律师、公证人又是学者、顾问,有学问的人,因此他们也出任老师。犹太人渴望建立一个如昔日大卫时代的帝国,但这等于背叛所归顺的波斯王。所以最好的变通方法,就是把领导权让尼希米和以斯拉分担。百姓留心聆听以斯拉宣读父神的话,他们的生命改变。当我们学习圣经留心每一节圣经,求圣灵指引我们实践和应用。
    尼八章:生命改变
    每天一起读一章

    8月20日礼拜五。灵修吗哪;
         读经;【西2章】5我身子虽与你们相离,心却与你们同在,见你们循规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坚固,我就欢喜了。
            观察;信徒之间身离心不离,灵里仍彼此代祷相通。教会只要“【弗5章】21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自然就显出循规蹈矩的光景来。
             默想祷告;慈爱怜悯的主啊;愿我们殷勤不懒惰,只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使我们所蒙的恩召和拣选坚定不移,凡事都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在所信的道上恒心,根基稳固,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1.〈又恶又懒的仆人〉

       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按着各人的才干,给他们银子,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了二千,一个给了一千,就往外国去了……但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过了许久,那些仆人的主人来了,和他们算账…那领一千的也来,说:‘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银子埋藏在地里。请看,你的原银子在这里。’主人回答说:‘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夺过他这一千来,给那有一万的。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太25:14-15,18-19,24-30)
       “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罗3:24)“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启21:6)神的恩典是白白赐予的,不是我们能用任何代价来换取的。但人有当尽的本分和责任,不是说有了神的主权和恩典就没有了人的本分和责任。要知道恩典越大,责任也越大;恩典越多,责任也越重。
        这位无用的仆人被主责备,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他什么都没有做。这位领受了一千两银子的仆人,当其他两位仆人正兢兢业业经营,他却懒散无所事事。他既没有拿这笔钱去作买卖,也没有赚任何钱,反而在地上挖了一个洞,把主人的银子埋藏起来。我们特别注意,银子并不是他的,乃是主人的,他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和力量去经营,而用消极的方式不顺服主人的托付。

      当主人回来时,他为了掩饰自己的错误,竟然将责任推到主人身上,诬指主人是一个苛薄寡恩的严厉人,「没有种就要收,没有散就要聚」,他为了保护自己,不惜攻击主人。他的过失不只是懒,而是懒上还加上对主人的不义,主对他的责备和审判何等严厉!主说他是「又恶又懒的仆人」。他的恶显明在他对主人的不顺服和不尊重上,他的懒表现在他服事的不忠心和无知上。他遭受主人的责罚,是因为他对所得的恩赐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今天有多少基督徒就像这领受一千两银子的仆人一样,把从主领受的恩赐给埋藏起来。他们从未想过和别人分享福音,自己不渴慕神的话,不追求属灵的长进,也不关心他人的灵魂,使主的福音无法产生效果。他们将所得的亮光完全放在斗底下,这是主所不喜悦的,深盼所有的信徒能儆醒追求属灵的长进,渴慕神的话,关心人的灵魂。
     2.〈有福的仆人〉
     “主说,谁是那忠心有见识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里的人,按时分粮给他们呢?主人来到,看见仆人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路12:42-44)
     
       管家是受主人所托管理主人产业的。因为主人家中的人口众多,事务繁冗,主人来不及一一治理,所以从众仆人中拣选极少数有德有才的人立他们为管家,使他们代替主人管理家中一切的事务。
     “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4:2)忠心的意思就是尽全力去作主人的工,不苟且偷安,不以自己的嗜欲利乐延误主人的事工,不敢浪费主人的资财物产,对主人的工作不是敷衍塞责,乃是实事求是,尽己力之所及,以求做到完好的地步。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侍,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彼前4:10)我们每个人的恩赐不同,所有的恩赐都要用来服事别人,绝不是专为己用的。作好管家既要发掘自己的恩赐,也要帮助别人发现他的恩赐,一同来服侍主,这也是对主的忠心态度。
     忠心的管家知道自己的身份,他深知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包括他自己都是属于神的。是因着神的恩典他才有产业可管,所以他服侍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让一切的荣耀都归于神。

     忠心的管家在主人未回来以前固然要多受劳苦,但主是不亏负人的,因为他来的时候,要赐给他们更美更大的赏赐,主耶稣在他的讲论中屡次证明这种应许:“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25:21)在今世忠心服事主的信徒到主再来的时候,不但要享受主自己的快乐与荣耀,而且与主在他的国中一同掌权,一同作王。


     “神是个灵”(约4:24),他是充满宇宙万物的。“耶和华说:‘我岂不充满天地吗?’”(耶23:24)虽然在神的百姓心中,圣殿是神的居所,但神并不受那座建筑物的限制。所罗门在奉献圣殿时清楚地说明这点:“神果真住在地上吗?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况我所建的这殿呢?”(王上8:27)以赛亚也警告百姓,神不被局限于任何人造的建筑中。既使有壮丽的耶路撒冷圣殿,对于无所不在的神而言也是微不足道的。“耶和华如此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里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耶和华说:‘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顾的,就是虚心(注:“虚心”原文作“贫穷”)痛悔、因我话而战兢的人。’”(赛66:1-2)
     

     “看哪,你们倚靠虚谎无益的话,你们偷盗、杀害、奸淫、起假誓、向巴力烧香,并随从素不认识的别神;且来到这称为我名下的殿,在我面前敬拜。又说:‘我们可以自由了!’你们这样的举动是要行那些可憎的事吗?这称为我名下的殿在你们眼中岂可看为贼窝吗?我都看见了。这是耶和华说的。”(耶7:8-11)

      昔日的犹大人一面照常到圣殿进行敬拜活动,一面却过着充满罪恶的生活。他们以为殿修得好看,又有这么多人守节,献这么多祭牲,祭司穿得很庄严,会众的歌声又那么好听,就说是耶和华的殿了。然而耶利米却告诉他们,若没有神的同在,尽管殿做得很美,仪式也庄严,祭牲很多,也不能叫作耶和华的殿。当知道,神绝不受任何特定的地点限制,亦不受任何宗教仪式物品之约束。不论这些事物对于人的灵命有多大的帮助,它们绝不可以取代对永活真神完全的信心。

     
      “作监督的,必须无可指责……初入教的不可作监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罚里。监督也必须在教外有好名声,恐怕被人毁谤,落在魔鬼的网罗里。作执事的也是如此:必须端庄,不一口两舌,不好喝酒,不贪不义之财;要存清洁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奥秘。”(提前3:2-9)在这段经文中,保罗列出担任教会监督和执事的资格,并要求他们努力、自制地过圣洁无愧的生活。教会的监督、执事肩负重大的责任,当今教会的最大危险,就是用无生命的信徒来管理教会,这样的教会怎能兴旺呢?保罗对提摩太说:“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提后3:5)
     
     真正的知识不仅使人看见自己过去的样子,也使他们看见自己现在的样子;同样,谦卑也不会让人满足于任何已得的恩典,却会催促他努力向前,“忘记背后”(腓3:13)。——托马斯·波士顿

    2021-08-20 15:53:30
      
      司布真牧师 将来的城 今天
    不可在民中往来搬弄是非……不可心里恨你的弟兄;总要指摘你的邻舍,免得因他担罪。(利19:16—17)
       搬弄是非对三方面都有害处,对说的人、听的人和被说的人都是有损无益。不管所谈论的是真是伪,神都命令我们不可传播。神子民的名声在我们眼中必须看为宝贵,我们若帮助魔鬼辱没教会和神的名就当引以为耻;有的舌头需要马嚼而不需要马剌。抑人不足以自高;辱人亦未必能自荣。挪亚的聪明的儿子们用衣服遮在父亲身上,而传扬这事的却受了可怕的咒诅。我们自己在黑暗的时期也需我们弟兄们的担当和缄默,那么现在我们就当高高兴兴地这样待那需要的人。“莫论人非”——愿这话作我们一家的规律,并作我个人的准绳。

       但圣灵叫我们指责罪,并将指责罪的方法指示我们。我们必须当面责备弟兄,而不应背后辱骂。这是一种大方,友善,具有基督精神的举动,若神赐福必然生效。肉体畏缩不前吗?那么我们必须大力督促我们的良心,大胆作去;免得因为我们容忍朋友的罪,而自己也在那罪上有份。忠实的牧师或弟兄们及时的、聪明的、仁爱的忠告使人少犯很多大罪。我们的恩主耶稣曾为我们留下一个纠正朋友错误的好榜样;在他警告彼得之前,他先祷告,他宽宏地容忍了彼得夸大的永也不能不认他的话,这种态度正是彼得所需要的。
    【信心日引】八月二十日
    信心改变人
           “他因着信,就在所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篷,与那同蒙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希伯来书》十一:9
           信心可以改变人。它可以让人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事情。他们的耳朵所听、眼睛所看以及心中所感受到的都和别人所听、所看、所感受到的截然不同。
           信心是活的、是大有能力的。信并不是心智的活动。信心并不是在心里流动,如同鹅在水面上浮动一样。相反地,信心就像一壶被烧热的水。水被烧热以后就和以前不同了。
           水还是水,但是它的温度升高了。当圣灵赐给我们信心时,情形也是如此,再不是以前了。信心可以改变的心智和态度,可以重新创造一个全新的人。
           信心是有作用、很深刻并且很有能力的。如果人能正确地形容信心是什么,他会说,信心是一种过程,而不是结果。换句话说,信心可以改变人的心灵和思想。
           理性往往倾向于专注目前发生的事上。而信心则是专注于未来的事;并且和理性相反的是,它视未来的事如同已经发生了一般。这就是信心和人类所具有的五种感官——味觉、嗅觉听觉、视觉及触觉——不一样的地方。在全世界众多的人口中,有信心的人并不多。大部分人都只是关心所看得到、摸得到并且可以处理的事物,过于倾听神的话语。

共3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