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面对犯罪最好的作法就是向神承认
2020-09-11 05:59:59
1075次阅读
1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0-09-11 06:00:46

针对恩典福音派对约翰一书1:9节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的解经。他们将这句解成不是对基督徒说的,而是对诺斯底派的犹太非信徒。因此就认为不能应用在信徒中。


我在另一关个于马可楼的帖子中有回应,将内容贴在这里,再针对怎么劝告犯罪的人,加上一些解释。

有一位网友提出问题:为什么要一直强调认罪?如果单纯一点信真神,怎么会担心会犯罪的问题?
阿斗回答:请听我向你解释一下,我不是那种整天紧张兮兮,以为自己犯了罪就死定了,神不救我们了的这种人。那是反对信徒应该认罪的人夸大的描述。

为什么信主后犯罪应该认罪?因为神是圣洁的神,祂不会放任我们活在罪中。当我们一旦犯罪,我们心中的圣灵会警告我们,会让我们察觉我们得罪神。这个时候最好解决的办法,就是回到神面前祷告,求神赦免。

恩典福音的问题就是,有系统地教导信徒,就算犯罪也不要去认,因为所有的罪全部都已经得到赦免,再认就是以为还没有得到主的赦免。这会演变成什么结果呢?我再一次说,人是很诡诈的,包括我自己,犯罪了被抓包了还会掩盖罪行,不要说没人看见的时候。不信主的人会如此,基督徒难保也有这些习性。我们如果用恩典福音的方法自我迷惑,说信主后所有的罪都不需要认,我们就会生出一种对犯罪无所谓的麻木心态。反正神不追究了,我还担心什么呢?这种心态会让人怎么看待罪?更谨慎不去犯罪?还是更放心地去犯罪?聪明的你,应该很清楚的。我对自己是很了解的。你应该也是。

网友再追问:那我明白了,那跟本别犯罪,也别认识罪,一但认识罪,就可能被罪控制了,要一直跟耶稣祷告
阿斗回答:这不是你能够控制的,人一生下来,天生就会犯罪。说谎、偷窃还需要学吗?问题不是不去认识它,就能逃避它。而是知道它的可怕,然后知道神愿意拯救我们脱离罪的心意。靠着主,让罪在我们身上的影响力,被圣灵消灭。当然这是一步一步成长,一生之久的过程。不像那些恩典福音宣称的一步成圣。凡如此宣称的人,最后都证明,只是将所犯的罪掩盖住而已。与其掩盖,不如承认,并求主赦免。


另一位网友又问:我是相信,上帝给每个人的功用都不同。但真理一定要自己想办法全面了解,才不会听有限的人,就一直抓语病和漏洞,觉得谁谁谁有问题,或被牵引去,以为真理只有那么多,或者是只有那个角度而已。
每个人,每个阶段,需要对付的事,需要供应的养分也不一样。有的人的经历,神是要让人暂且服苦,有的神是要救人脱离禁锢。神各有其适合的方法,也各有时间点。
阿斗回答:恩典福音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多人,主要的原因是,人要承认自己的罪的过程要坦诚面对自己胜不过的事实。这让人觉得很丧气。因此有的人就会变得过度敏感,整天反覆地认罪后又犯罪。最后,连自己也觉得自己虚假,变成对犯罪麻木了。干脆不管他了,继续犯吧,连认都不认了。这就是恩典福音能吸引人心的地方,它教导不用管罪,神已经全部赦免了,不要想它,就算犯了,也不要管它。要告诉自己主宝血已经遮盖了。

但是事实上,对付罪不是那么简单,如果硬是压下自己的罪咎,就能够坦然无惧地面对神也就罢了。事实上,罪没有对付,藏在心里,是不可能坦然面对神的。就好像欺骗自己的老婆在外面花天酒地,回家还能够全心全意地爱老婆吗?厉害一点的老婆,稍微警觉一下就察觉出来了。全能全知的神会不知道吗?祂会不管吗?绝对不会的。还是我前面说的话,诚实是最好的政策,面对神,尤其是如此。

犯罪的人最需要神的恩典

当我们认真地自我省察,毋庸讳言,都可以发现自己犯罪,违背神心意的地方。所以我们都是承受基督白白恩典,罪得赦免的人。既然如此,面对其他人犯罪,心情是哀矜勿喜。我只是蒙恩的罪人,罪得赦免而已,不比其他罪人强多少。我还会不会偶尔犯罪?当然。所以,我不会掩盖自己的罪,主要我们的是一个清洁的心。掩盖住污秽,心里还是污秽,无法坦然面对神的。不是我自己在那里自我宣称,我无罪,我是完美无缺的义人,罪就自动不存在的。一面犯罪,一面自称无罪,那是何等虚伪的两面人。一个基督徒,掩盖住自己犯的罪,对外宣称自己全然无罪,更是神恨恶的。神用他的宝血遮盖我们的罪,但是我们知道,是自己的罪被主饶恕了。不是自动就不算罪了。否则我们会对罪无动于衷,表面上是洁白无瑕的义人,实际上继续不断得罪神,却不敢给人知道。这种人表面上是冠冕堂皇,实际上是个假货。我们基督徒千万不要当这种两面人。


对他人犯罪的态度

我们很容易看见人普遍被罪污染的实况。指责别人的罪很容易,但是必然遭他人心中不平而反击。不如从我自己讲起,我的想法被恩典福音的人戏称为「认罪派」,那又何妨。世间岂有「不认罪派」?这种死不认罪之人,在主的眼中会如何?会是夸奖吗?

我反思自己,必须承认,罪对信主之人的攻击何等严重,任何小地方的缺失,都可能被撒旦利用而扩大。面对这种情形,当怎么面对?我发现,否定自己的罪存在根本是条自欺欺人的谎言,正如约翰一书说的一样。不如,坦然承认,虚心面对,回到主面前,再次求主的血涂抹。这与称义无关,而是称义之后,罗马书所说的治死肉体,走成圣的道路。既然自己信主后,仍然需要主的恩典,我见它人犯罪,就更多的宽大之心。因为他们犯的,我也曾犯过,还有可能再犯。我怎么能掩盖自己的罪状,单单指责别人呢?真正强调恩典的真理,不是「否认自己有罪,不去认罪」;而在于承认自己也是蒙恩的罪人,要极力帮助其他的罪人一同悔改,承受主的赦罪之恩。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阿斗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