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主日,可以做些什么?
2022-01-22 09:33:07
448次阅读
0个评论
 主日, 安息日,可以作什么?
  除了聚会唱诗敬拜做主工之外;
,可以赶鬼。
   (可1:21-34)“到了迦百农。耶稣就在安息日进了会堂教训人。众人很希奇他的教训,因为他教训他们,正像有权柄的人,不像文士。在会堂里,有一个人被污鬼附着。
,可以给人治病。 
 (路4:39)“耶稣站在她旁边,斥责那热病,热就退了。她立刻起来服侍他们。
三,可以救命。行善。
  (可3:1-5)“耶稣又进了会堂,在那里有一个人枯干了一只手。众人窥探耶稣,在安息日医治不医治,意思是要控告耶稣。耶稣对枯干一只手的人说:‘起来!站在当中。’又问众人说:‘在安息日行善行恶,救命害命,哪样是可以的呢?’
四,可以释放奴隶。
(路13:10-17)“安息日,耶稣在会堂里教训人。有一个女人被鬼附着,病了十八年,腰弯得一点也直不起来。耶稣看见,便叫过她来,对她说:‘女人,你脱离这病了!’于是用两只手按着她,她立刻直起腰来,就归荣耀与上帝。管会堂的因为耶稣在安息日治病,就气忿忿地对众人说:‘有六日应当作工,那六日之内可以来求医,在安息日却不可。’主说:‘假冒为善的人哪,难道你们各人在安息日不解开槽上的牛驴,牵去饮吗?况且这女人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被撒旦捆绑了十八年,不当在安息日解开她的绑吗?
五,可以搭救牲畜--牛驴。
  (路14:1-6)“安息日,耶稣到一个法利赛人的首领家里去吃饭,他们就窥探他。在他面前有一个患水臌的人。耶稣对律法师和法利赛人说:‘安息日治病可以不可以?’他们却不言语。耶稣就治好那人,叫他走了,便对他们说:‘你们中间谁的驴或有牛在安息日掉在井里,不立时拉它上来呢?’他们不能对答这话。”
  六,可以不遵守人定的规条
(约5:1-18)“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犹太人对那医好的人说:‘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他却回答说:‘那使我痊愈的对我说,‘拿起你的褥子走吧!
 七,可以使人看见基督。
    生来瞎眼的得医治 :(约9:1-7)“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

八, 可以救济挨饿的人
   马太福音
12:1 那时,耶稣在安息日从麦地经过。他的门徒饿了,就掐起麦穗来吃。
12:2 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说:“看哪,你的门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
12:3 耶稣对他们说:“经上记着大卫和跟从他的人饥饿之时所做的事,你们没有念过吗?
12:4 他怎么进了 神的殿,吃了陈设饼,这饼不是他和跟从他的人可以吃得,惟独祭司才可以吃。 
12:5 再者,律法上所记的,当安息日,祭司在殿里犯了安息日,还是没有罪,你们没有念过吗?
12:6 但我告诉你们:在这里有一人比殿更大。
12:7 ‘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你们若明白这话的意思,就不将无罪的当作有罪的了。
12:8 因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九,安息日的目的之一?
    马太福音
11:2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11:29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11:30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总结:1,神的怜恤,大过规条,2,神的爱,大过规条。
            3, 赏赐安息日的主,大过安息日。
 安息日,与禁食一样,不是外表的仪式:
     以赛亚书8:6 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使被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吗?
58:7 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将飘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吗?
     除掉罪,才得真平安
     以赛亚书以赛亚书48:22 耶和华说:“恶人必不得平安。
     除去不信的恶心,才得平安。
   希伯来书3:13 总要趁着还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劝,免得你们中间有人被罪迷惑,心里就刚硬了。
3:14 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分了。
3:15 经上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着心,像惹他发怒的日子一样。”
3:16 那时听见他话、惹他发怒的是谁呢?岂不是跟着摩西从埃及出来的众人吗?
3:17  神四十年之久又厌烦谁呢?岂不是那些犯罪、尸首倒在旷野的人吗?
3:18 又向谁起誓,不容他们进入他的安息呢?岂不是向那些不信从的人吗?
3:19 这样看来,他们不能进入安息是因为不信的缘故了。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