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俩种成功的定义
2022-02-14 08:04:50
548次阅读
1个评论
   于牧师:39. 成功的定义

    凡耶和华所吩咐的,以色列人都照样作了(出三九:32)

  在荒漠广袤万里的旷野,出现穿著华美的祭司,金碧辉煌的会幕,那是多么不协调的事!但那是照著神的吩咐作的。拯救我们的主,是至高至荣的神,是配得敬拜的。他的子民必须顺从他的旨意作成,不是凭自己的意向,理性的判断,而是听他的话。

  帐幕,就是会幕,一切的工,就这样作完了;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样作了...耶和华怎样吩咐的,他们就怎样作了。摩西看见一切的工作都作成了,就给他们祝福。(出三九:32,43)

  虽然,会幕的事工,不如中国万里长城的伟大,不如埃及金字塔的巍峨耐久,也不如巴比伦的空中花园新奇;但那些建筑的存在,是为了甚么人的野心而作的?对人类历史有甚么贡献?又是多少人的血汗代价?当时的独裁者,自以为是立了万世不朽之业,成了大功;不过,如果地面上根本没有那些建筑物,人类也不会有甚么损失,活得更好的成分倒比较多些。至于说到在神的面前,更不过如虫子作窝,全然没有记念

   会幕的建造,就完全不一样了。那是蒙救赎的群众,为了爱神而作的,是出于神的爱为动力,不是为甚么人的荣耀,而且全然不是勉强,更非用横征暴敛,强迫劳工;而是照神的旨意作的,在神的面前永远蒙记念。

   工作完成了,不是为了任何人的荣耀,而是"归耶和华为圣”,这才是真正的圣工。在那里,看不见亚伦的名号,也没有比撒列的旗帜,不是为颂赞亚何利亚伯的巧手妙想;特别使人注意的,是大祭司亚伦还有华美的圣衣,表示他在神面前事奉的特别地位,而全体公认的领袖摩西,却甚么也没有。只是"这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作的。”这是说,他是神启示的来源,但他交代的清楚,不是出于他自己的智慧,绝不敢接受甚么领导有方之类的称颂。甚至耶和华亲自任命他为全民领袖的时候,曾经吩咐他,亚伦要"以你当作神”(出四:16);有如此"奉天承运”的有力根据,在功成之后,他却不要名就,更没有自以为神。

   摩西连开一个庆祝典礼都没有。他看见工作作成了,以为是神的仆人该作的,奉耶和华的名给民祝福。这是神的仆人。
收藏 0 0
    2022-02-14 08:07:35
       40. 新的开始

       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帐幕就立起来(出四O:17)

    中国古时每逢新君即位,改朝换代,从那年的次一个正月初一日,另外开始元年,算是"新纪元”,称为"改元”。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后,第二年的正月初一日,就在西乃的旷野,照神的吩咐,立起会幕(出四O:17)。 在埃及的时候,为人的奴隶,生活是为了法老;得神的救赎,从埃及出来,是新的开始。人没有新生命的时候,是死在罪恶过犯当中,不能敬拜神;惟有得救的人,"在基督耶稣里,靠著他的血,已经得亲近...进到父面前”(弗二:2,13-22),而且成为圣殿,不但可以敬拜,也作为圣殿的一部分,是神藉圣灵居住得所在。这样,每天和全人的存在,就是敬拜。

      立起帐幕,不止是空壳,也不是随意安置各样的器皿,而是一再说"照耶和华所吩咐”他的。这是开始新生活的原则。

       基督徒得救以前的生活,是和别人一样:"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弗二:2); 所过的生活,是违背神的规律,也就是混乱的生活。得救蒙恩以后,有了新生命,也开始新生活,"凡事都要规规矩矩的按著次序行”(林前一四:40)。从一个人的是否遵守神的规律,可以看出他生命的情形。

      有了新生命,也行新道路的开始。旷野的路,是以色列人所未曾走过的,连他们的先人,出入埃及,也不是行这条路。基督徒所行的道路也是如此。我们不能从属世的智慧,寻求行天路的指引;必须靠圣灵的引导,作我们的眼目。
    每逢云彩从会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云彩若不收上去他们就不起程,直等到云彩收上去。日间耶和华的云彩是在帐幕以上;夜间云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们所行的路上都是这样。(出四O:36-38)

       我们可以想像,那荣美的景象:耶和华的会幕,在以色列全营的中央,有云柱直达到天上,可以远远望见。他们无须计画自己的行程,云柱升上去的时候,他们就行动,云彩在上覆盖,荫蔽他们,免除旷野烈日的炙晒;黑夜火柱的亮光,可以照明,可以引导,更可以使野兽不敢就近侵害。

       就这样,神的选民经过了旷野的道路,在神的引导保护之下,向著应许之地行进,行进。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