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圣经对罪的定义和标准?
2023-11-22 07:25:05
369次阅读
2个评论
      什么是罪?违背上帝的律法就是罪。有《圣经》为证:《约翰一书》3:4凡犯罪的,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罪。
【罪】(Sin),希伯来文读作“赫塔特”(hetat)。来自动词“哈塔”(hata),含义是“失败”(to fail)、“迷路”(to miss one's way)、“没打中目标”(to miss the mark)。 [3] 《旧约》常用语词。谓人顺从自己的私欲而违背上帝意旨之所行、所言和所想。自人类始祖犯罪之后,整个人类都生来有罪,且无法靠自己的力量而不犯罪,故须由救主耶稣基督进行救赎。 [1]
有些罪是隐藏在心思意念中的,例如贪心,淫念等等。但任何罪恶,无论或隐或现,神都要鉴察审判。而罪的工价就是死;《创世记》曾记述,始祖亚当、夏娃背离了神的命令犯了罪,罪就从一人入了世界。耶稣降世,为世人流血赎罪,乃是神惟一的对世人的救赎方法。

1、指宗教上的罪。凡属拜偶像、祭假神行为,都是最大的罪。以色列民族最早的一次集体犯罪事件,是他们在出埃及途中,敬拜亚伦擅自铸造的金牛犊,围着它歌唱、跳舞。这事招致摩西怒碎法版、毁金牛犊,并严厉谴斥百姓“犯了大罪”(出32:30)。200年后,北国以色列耶罗波安王在伯特利和但又设金牛犊,供百姓敬拜,此事被称为“叫百姓陷在罪里”(王上12:30)的又一件昭著的“大罪”(王下17:21)。此外,与宗教敬神有关的较突出的罪还有:妄称神的名字,因为“妄称耶和华的名,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出20:7):士师时代末期,以色列民众求撒母耳为他们立王,也犯了大罪,因为他们“厌弃耶和华做他们的王”,“罪上加罪”(撒上12:19)。
2、指伦理道德和品质上的罪。⑴、大卫王霸占属下乌利亚的妻拔示巴,犯了奸淫谋杀罪,遭到先知拿单的谴责。大卫于是祈求上帝饶恕:“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诗51:2)。⑵、贪利枉法的罪。祭司以利有两个不肖之子,凭借职务之便,违背献祭条例,贪财枉法、私取祭肉,甚至在会幕门前奸淫妇女。圣经评记此事时说:“如此这二少年人的罪在耶和华面前甚重”(撒上2:17)。
3、指众多行为品德上的罪,如骄傲、说谎、咒骂人、愚蠢行事、与异族人通婚等。比如:“恶人发达,眼高心傲,这乃是罪”(箴21:4);“嘴里的言语,并咒骂虚谎的话”是“口中的罪”(诗59:12);“愚妄人的思念乃是罪恶”(箴24:9);第二圣殿时期,尼希米、以斯拉反对百姓与异族通婚,坚称通婚者皆“犯了罪”(尼9:2)。可见,《旧约》中狭义的“罪”包括触犯宗教教义与违背道德伦理两大方面。
广义的罪

      摩西十诫前4条讲人与神的关系,后6条讲人际的道德伦理关系,犯了其中任何一条都是违犯上帝的诫命,也就是犯了“罪”。

  

    圣经载,上帝通过摩西对百姓说:“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而“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直到三四代”(出20:5,6)。从希伯来文动词“哈塔”更广的含义看,“罪”是一种“失败”、一种“迷失方向”,一种“没打中目标”的行为与事件。关于“没有打中目标”的“罪”,《士师记》第20章16节说:“在众军之中有拣选的七百精兵,都是左手便利的,能用机弦甩石打人,毫发不差”。这里的“毫发不差”原指“不会没打中目标”(did not miss),希伯来文直译应为“不会犯罪”。

    所以,“罪”最初的含义就是“没打中目标”。它启示人们,人活在世上,若毫无目标,终日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甚至醉生梦死,就是犯了“罪”。广义的“罪”不单是触犯刑法,还包括没有目标的行为、无意义的行为、失误的行为,以及所有应受指摘的行为。社会群体生活中,有公认的行为规范,违背这些规范,就是犯了广义的“罪”。


收藏 0 0
    2023-11-22 08:12:04
       得救,就是意味着能够上天堂,那么首先要相信”三位一体“真神,信了(得救)以后就要有好行为,比如要遵守道德律,不断认罪悔改,结出圣灵果子,这样就可以证明是真正得救(相信)。
    祂是道路: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无法行出完全的善来。举个例子:赛跑:有人跑得慢,离终点还有10米远,你虽然跑得快,离终点还有半米远,但你和跑得慢的人一样在规定的时间内仍没有跑到终点,就拿不到奖品。

    基督教对 “罪”的定义就是不达标,不完全。这个叫罪。我们的思想、言语、行动每天都在犯罪。所以,靠行善进天堂是完全不可能的。因为自从人类堕落以后,人就无法行善,只能行恶。

    祂是道路:
    上帝在律法中的规定,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守全律法。十条诫命,你守了九条,有一条你没守住,你仍是违背律法的。雅各对你的这个问题作了回答,我们来仔细阅读这两节经文,就知道,基督教为什么不是靠行善得救,而是靠信或不信来定义人是否得救。
    【雅2:10】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
    【雅2:11】原来那说不可奸淫的,也说不可杀人。你就是不奸淫,却杀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

    祂是道路:
    从古至今,这世上只有一人守全了上帝的律法就是:完全的神,完全的人的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祂成全了律法完全无罪。
    基督教与所以宗教不同的地方,也是最伟大的地方,就是神成为人,替祂自己的百姓死,使上帝的公义得到满足。把祂的百姓从罪恶中救拨出来,使有罪的人因信耶稣,脱离神对罪的刑罚和咒诅,从而得已与神和好。这就是为什么上天堂下地狱不是取决于行善,而是取决于信耶稣。

    祂是道路:
    你这话完全错了。好人坏人不是人类自己定的,人定的好人坏人只是相对而言,按照圣经的定义,每个人都是罪人。这是神定的。
    信耶稣得永生,也不是人自己想象的,是上帝自己亲自向人所启示的真理。是那些亲眼看到过,亲手摸过,亲耳听过的人所做的见证。所以,基督教强调的是信。如果你不信,你就得不着。

    祂是道路:
    【林前11:23】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
    【约壹1:1】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
    【约壹1:2】(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也看见过,现在又作见证,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给你们。)
    看到了吗?基督教不是想象,或者幻想,像写小说一样是虚幻的,而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事实。
    祂是道路:
    所以,人应当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不要以为信耶稣是可有可无的事,信耶稣是你必须、立刻就去行的事,要当你人身最首要的要事去做。

    2023-11-22 07:30:03

    ⑴、“凡犯罪的,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罪。(约壹3:4)
    ⑵、“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耶稣)的名。(约3:18)
    罪的来源
    ⑴、“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1:14-15)
    ⑵、”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罗5:12)
    过去的罪(过犯)------现在的罪---将来的罪。罪恶。罪虐。
    心思意念的罪?
    5:28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
       不完美的罪。
       自以为义的罪。

        雅各书
    2:10 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
    2:11 原来那说“不可奸淫”的,也说“不可杀人”。你就是不奸淫,却杀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
         这样,你怎么可能就靠单单守一条律法就能上天堂?这不是异端又是什么!

    罪的表现?
    圣经中列举的罪:
    ⑴、在出埃及记 - 第 20 章 第 3 节-17节的十条诫命中,显示出违背诫命的各种罪恶:不敬奉独一的神,拜偶像,妄称神的名,不守圣日,不孝敬父母,杀人,奸淫,偷窃,作假见证,贪心。
    ⑵、哥林多前书 - 第 6 章 第 9 节-10节提到的各种罪恶:淫乱,作娈童,醉酒,辱骂,勒索。
    ⑶、罗马书 - 第 1 章 第 29 节-30节提到的各种罪恶:不义,奸淫,邪恶,恶毒,嫉妒,争竞,诡诈,毒恨,谗谤,背后说人,怨恨神,侮慢人,狂傲,自夸,捏造恶事,背约,无亲情,贪婪,不怜悯人。
    ⑷、提摩太前书 - 第 1 章 第 9 节提到的各种罪恶:不法的,不服的,不圣洁的,不敬的,行淫的,拐骗的。
    ⑸、歌罗西书 - 第 3 章 第 5 节-8节提到的几种罪:邪情,恶欲,恼恨,忿怒,恶毒,毁谤,污秽的言语。
    ⑹、加拉太书 - 第 5 章 第 19 节-21节提到的各种罪恶:邪荡,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恨,结党,异端,荒宴。
    ⑺、马可福音 - 第 7 章 第 20 节-23节提到的几种罪恶:恶念,嫉妒,狂妄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