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舍己的目的?
2022-03-08 07:48:42
491次阅读
2个评论
  舍己的目的是荣耀上帝,增进我们的邻舍的益处。

第一,这一目的并不是要消除所有的欲望,从而达到不怕任何邪恶,一心追求良善的状态。这样行就会使人失去人性,使人不再能够根据上帝的旨意服侍上帝,造福邻舍。

 第二,这一目的也不是为了要得人的荣耀,也不是为了使别人尊自己为圣人;因为若是如此,最终而言就是假冒伪善。

第三,这一目的也不是在上帝面前建立什么功德。这是一些瞎眼的教皇派人士的做法,由于目的错谬,他们也使用错谬的方法。他们故意不吃合法的食物,穿着破烂的衣裳行走,不在床上睡觉,鞭打自己的身体,并施行类似的各种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其实在克制肉体的情欲上是毫无功效”(西2:23)。

 第四,这一目的也不是把救恩建立在这种舍己的基础上。假如这样,就成了异教的修行。准确地说,舍己的目的在于:

   第一,荣耀上帝,以祂为圣洁的,是配得顺服的,是惟一的赐律者。这对他们而言是真实的,同时他们也向别人显明当如此承认上帝,当如此顺服上帝。如果对于基督的事业而言确有必要,就当舍弃我们自己所珍惜的一切,这一切在其他情况下,本来都是合法的,我们既可以渴望,也可以享有。

   舍己的目的就在于荣耀上帝,既然祂是至高无上的上帝,祂当然可以要求我们把祂所赐给我们的奉献出来。如此我们就表明,祂是珍贵的,为了祂的缘故,我们宁愿舍弃自己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第二,在舍己的时候,我们的目的也是为了造福我们的邻舍,也就是说,以敬虔为装饰,使不敬畏上帝的人由此可以知罪并归正,使敬畏上帝的人得到激励,否定他们有罪的自我,并且甘心乐意地为基督的缘故而舍弃万物。 (选自作者著《理所当然的侍奉》

收藏 0 0
    2022-03-08 08:01:54
       《路德的人生智慧》117页:路德认为从神而来,籍着神的仆人讲道是有能力。在路德神学里,上帝的道和讲道处于基督徒生活的中心;当道被宣讲时,基督徒被律法拆毁,又被福音建造起来。……信心和保障。路德对基督徒的看法,与他对宗教改革运动成功的看法一致,基督徒生活最首要的是扎根在选讲的道本身具有势不可挡的能力上。
    ——我想要读者明白,我们并不是像对手们所说的那样,要废止律法。相反, 我们维护律法。我们说,当律法是为了设计它的目的而被运用的时候,它就是有益的,它要鉴察世上的犯罪,也显明属灵范畴的过。 律法如福音一样,也是光。但律法不是像福音那样显明上帝的恩典、义和生命,而是显明罪、死亡和上帝的愤怒。这就是律法的作用,而且, 律法的作用就到此为止,不应该再往前走了。
       另一方面,福音的作用就是去唤醒、安慰和扶起堕落之人。福音传递的信息是,因着基督的缘故,上帝向最为不配的罪人施以怜悯,只要他们相信,基督借着他的死,已经把他们从罪和永死中拯救出来,并赐下恩典、赦罪与永生。 当我们记住律法和福音的区别,我们就可以让它们各司其职。无论是在修士和经院学者的著作中,还是在古代教父的著作中,我们都找不到律法和福音之间的这个区别。奥古斯丁多少知道一些这个区别。哲罗姆和其他人对此却一无所知。教会在福音和律法的这 一区别上保持沉默,产生了极大的危害。而除非我 们清楚地讲明律法和福音在功用以及目的上的区别,基督教的教义将不可能保持完好无缺。
    ~路德加拉太书注释
    2022-03-08 07:50:19
      📕 一个忧愁的人可能会反对说:“一个像我这样犯了很多罪的人,怎能喜乐呢?那是不可能的。”

    📕 回答:你喜乐的理由和根源不在于你自己,也不在于你的美德,而是在你之外,在基督里面。

    📕 如果一个人必须等到他完全没有罪,才能享受在主里面的喜乐,那么他的一生都不会有喜乐,因为最卓越的圣徒会比在恩典中最小的圣徒更多地看到自身的罪,那是因为更多的亮光临到卓越的圣徒,向他显明自身所欠缺的美德,而其他人却只能看到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当罪已经成为某个人的重担,使他饱受折磨的时候,如果他逃到基督那里,接受祂的救赎,使自己降服于祂,从而称义成圣;

    📕 如果他的心渴慕和喜欢过讨上帝喜悦的生活;如果他能够确信生发这种操练和倾向的动机是正确的,他就有理由喜乐。

    📕 如果他没有喜乐,就说明他仍然执着于旧的行为之约,想要藉着自己的行为称义。这表明他还没有完全相信上帝的圣言和应许,尽管上帝已经宣告那些相信祂的应许的人是有福的,但他并不相信。这也说明他想指导上帝,告诉上帝应当如何对待他。因此,上帝也就不愿意赐给他能力,让他靠上帝喜乐。

    📕 所有这些罪都与上帝儿女的身份不相符。因此,要敬畏上帝,不要那样做。

    📕 即使你不能感受到明显的愉悦,也要为自己有权利得到救恩并拥有救恩的应许而喜乐,让自己习惯于藉着信心而喜乐。要知道,这是你的本分。

    ~~~布雷克牧师《理所当然的侍奉》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