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灵魂与肉体》--1 灵魂和肉体01
2022-03-14 20:25:04
479次阅读
0个评论
《灵魂与肉体》--1 灵魂和肉体01


创造天地的来历,在耶和华上帝造天地的日子,乃是这样:野地还没有草木,田间的菜蔬还没有长起来,因为耶和华上帝还没有降雨在地上,也没有人耕地,但有雾气从地上腾,滋润遍地。耶和华上帝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耶和华上帝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里。耶和华上帝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园子当中又有生命树和分别善恶的树。有河从伊甸流出来滋润那园子,从那里分为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逊,就是环绕哈腓拉全地的。在那里有金子,并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里又有珍珠和红玛瑙。第二道河名叫基训,就是环绕古实全地的。第三道河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亚述的东边,第四道河就是幼发拉底河。耶和华上帝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耶和华上帝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 2:4~17)
 
上帝是造物主,天地万物都是上帝创造的,人类也不例外。上帝在创造人类之前首先创造了结籽的蔬菜、空中的飞鸟和水中的鱼。接着又创造了野生动物和可以饲养的家畜家禽。这些能结籽的、空中飞的、水里游的和地上跑的全是为了人类而造的。它们都是上帝创造来给人类管制、驯养、并按照自己的需要随时使用的受造之物。同时,为了人类和万物的正常生活,上帝又降雨给世界,赐阳光于人间。
 
世上万物都是为人类而造的,而人类则是为了上帝而造的。以色列人从牧养的羊群中挑出一只羔羊作为祭牲献给上帝的时候,要先流尽羔羊的血,然后切成块,并把脂油焚烧,这时祭牲是完全按照主人的意志被使用。正如我们是为了按照上帝的意志被使用而造的一样。

 

  

                                                                                  ----转载自《灵魂与肉体》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香花畦家园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