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灵魂与肉体》--1.灵魂和肉体05
2022-03-18 20:40:46
396次阅读
0个评论
《灵魂与肉体》--1.灵魂和肉体05

撒但是任意抵挡独一的上帝,并向上帝的荣耀挑战的仇敌。支持撒但的叛乱并跟他一起堕落的天使,如敌基督的灵、异端的灵和假先知的灵,全都归属于撒但,是撒但所使唤的邪灵。但迷惑的灵是归属于上帝的,他们是上帝所使唤的恶神,而不是抵挡或对抗上帝的。他们只是在上帝面前“我来,我来”冒失出面的神灵。
 
天使是仆役,只是上帝所使唤的奴仆而已。既是天上的仆役,只要是上帝的话语,都要去顺从,上帝的命令在自己的眼里无论合理不合理都要绝对地服从。但是有的天使在上帝面前冒失地提出自己的意见,说:“上帝啊,我认为这样做比较好,那样做比较好。”结果,他们自然变质成为迷惑的灵。
 
上帝吩咐扫罗说:“现在你要去击打亚玛力人,灭尽他们所有的,不可怜惜他们,将男女、孩童、吃奶的,并牛、羊、骆驼和驴尽行杀死。”但后来扫罗却不顺从上帝的命令,心想:“我要把上好的牛羊存留,要献给上帝。”扫罗并不是试图抵挡上帝,而是打算更好地侍奉上帝,结果却使自己堕落了。所以撒母耳先知责备扫罗说:“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撒上15:22~23)。”如果只是按照自己的意志去服侍上帝,即使是为上帝着想,也跟拜偶像和虚神没有两样。扫罗原来试图侍奉上帝,但随意的做法反而给他带来了诅咒。从外表看,扫罗的行为好像是在体贴上帝,但事实上,他违拗了上帝的命令,轻视了上帝的安排,这在上帝面前是可憎的事。因此上帝叫原来帮助扫罗的天使变质。
 
“…这等人拣选自己的道路,心里喜欢行可憎恶的事。我也必拣选迷惑他们的事,使他们所惧怕的临到他们…(赛66:3~4)。”
 
天使的行为若超越上帝的意志,上帝也把他看作可憎恶的。 
 
总之,撒但是故意对抗上帝的天使,他反对并否认上帝的唯一,很明显,他是上帝的仇敌;而迷惑的灵并不是抵挡或反对上帝,而是冒失地超越上帝的安排而变质的天使。上帝把他们看作可憎恶的,于是任凭他们成为迷惑的灵,做迷惑人的事。
 

 
                                                                   ----转载自《灵魂与肉体》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香花畦家园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