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替罪羔羊 走出去了
2022-03-20 09:39:35
325次阅读
0个评论
  《永存之道》(Everlasting Word)是已回天家的法兰斯·贝克(Frans Bakker)牧师
3月20日

替罪羔羊出去了

耶稣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髑髅地,希伯来话叫各各他。

——《约翰福音》19:17

  基督,这位上帝的羔羊,离开耶路撒冷的城门,为人的罪而死。耶稣爱耶路撒冷,祂为耶路撒冷哭泣。现在,祂被离弃在耶路撒冷城外。对耶稣而言,这是极其痛苦的患难。但更深的苦难在于,祂是作为一个被上帝离弃的人而离开这座城的。耶路撒冷是一座有圣殿的城,是上帝的居所,上帝的圣城。

   基督被逐出了耶路撒冷。祂被逐出了跟上帝的相交。祂作为一个被诅咒的人离开这座城,祂的肩上背着一个作为诅咒标志的十字架。

  耶稣,我们的替罪羔羊,在极大的痛苦中,不仅从耶路撒冷被逐出,也从上帝面前被逐出。祂被当作有罪的,上帝在自己的公义中,必须放逐自己的儿子。      

  最终,耶稣知道祂必须被逐出这城。祂甘心情愿地选择这条路。士兵们没有必要强迫祂离开。如果祂选择任何其他的途径,祂便不再是替罪羊。替罪羊走出去了。在祂后面,是上帝之城的模糊影子,在祂前面,是被诅咒的死亡之山。天堂的门向祂关闭,现在,地狱的门向祂敞开了。祂必须离开上帝之城。耶稣,这第二个亚当,走着第一个亚当的路。当第一个亚当犯罪之后,他也肩负着上帝的诅咒,离开了伊甸园的大门。因为亚当的罪污秽了上帝的圣洁。

   耶稣作为替罪羔羊走出来。虽然祂是替罪羊,祂的出走必须变成我们的出走。我们必须认识到,那失落的上帝之城在我们后面,而诅咒在我们前面。

     一个不圣洁之人,一个被弃绝之人,一个被诅咒之人,替罪羔羊能成为我们的满足喜乐。 

     被弃绝之人,我们会看见天使站在伊甸园的门口,手持燃烧的火剑,封锁了跟上帝相交的路。罪拦阻了跟上帝的相交,因此,在我们后面是一扇关闭的门,在我们前面却尽是罪恶。这是上帝公义的审判。


  要认识你的罪,认识你跟上帝破裂的关系。不要走进外面的黑暗中去。但那些在上帝的相交团契之外的人,在走出去的基督那里,仍然还有希望。你的眼泪、叹息和敲门声永远也不能打开那扇门。这不能拿走你的罪。

  但有更美好的方式,就是上帝的羔羊,承担了你的罪并将这罪拿走了。罪被拿走的地方,跟上帝的相交就会修复。上帝之城的大门就会重新打开只有那位走出去的替罪羔羊才有能力成就这一切。  每一次开门都是从祂而来。这是祂为什么走出城门的原因,是为了让那些在城外的人,可以进入天上的耶路撒冷,这永恒之城。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