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创世记1——11章宜字义解经
2022-04-24 06:51:30
449次阅读
2个评论

    年轻地球创造论的主要观点就是:创世记1-11章记载的是真实的历史,不是神话或寓言故事。反映在纪年学、地质学、生物学、人类学以及神学上, 可以简单地总结为下面几点:
→神在六日内从无生有创造了整个世界,六日都是24小时的一天(出20:11,可10:6)。
→创世记家谱的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纪年表,让我们可以推算出创世在大约6千年前,不超过1万年,所以地球是年轻的。
→挪亚大洪水是真实发生的覆盖全球的大灾难,是历史上最突出的地质活动,解释了绝大多数化石岩层的形成,以及现在整个地球大致的地质地貌(太24:37-38,彼前3:20,彼后2:5,3:6)。
→神造万物各从其类,既无可能也无时间有任何种类之间的进化。
→因着人的堕落,整个生物界也受到咒诅,从神看为甚好的和谐光景(创1:29-30)变成充满弱肉强食、疾病痛苦的现状。
→随着时间的推移,生物的基因组不是在进化,获得更多的信息和功能,而是在退化,丢失原有的信息和功能。
→所有人都是亚当、挪亚的后代。现代的各种不同肤色的人种都是挪亚三个儿子的后代因着基因的重组和隔离迅速形成的。
→巴别塔语言变乱是人类主要语系的来源,也是人类分散隔离的主要原因。
→创世记1-11章应该字面解读,因为它的体裁是叙事,而不是诗歌或寓言。要以经解经,而不是把圣经以外的权威强加在圣经之上来解释圣经。

——不适合黄迦勒牧师的灵意解经。

收藏 0 0
    2022-04-24 08:11:26
       
    2022.4.23恩召·每日分享
    研读:歌罗西书第2章;
    背诵:西2:6-7

      我们认识基督耶稣后,不需要藉着别的宗教、礼仪或不合乎圣经的哲学来寻找神。基督自己就是人生意义的正确答案,祂是生命的主。犹太的男子遵守割礼,作为他们与神立约的记号,但因基督的死,我们已不再需要割礼了。如今我们对神的信仰是刻在心上的,而非在身体上的。我们在相信基督之前,本性是恶的──违抗神、叛逆神、漠视神;相信基督后,神已把我们悖逆的本性钉死,换上新的属性。罪的刑罚已因基督死在十字架上而除去,神已公开宣判我们无罪,我们不再伏在罪的权势下。

      假教师常因自己的假谦虚而感到骄傲!假谦虚引导别人注意自己和赞美自己,而非引导人注意神、赞美神。真正的谦卑是从神的角度看自己,并且按此生活。假谦卑是以自我为中心,真谦卑则以神为中心。我们不能靠遵行自我克制的规则、礼仪和宗教活动来亲近神。福音是神亲自接触人,等候我们的回应。人为的宗教强调个人的努力,基督信仰则强调基督的工作。我们是靠基督死亡和复活的大能,而非靠遵守自己的纪律和规则而得救。

      我们可以藉以下的问题分辨何谓人为的宗教:1、是否强调人为的规则或禁忌,而非神的恩典?2、是否鼓吹对别人论断批判,而非有爱心、小心地执行纪律?3、是否强调规律、神秘知识、特殊异象,而非神的话语?4、是否高举虚伪的道德、推崇守法的人,而非基督?5、是否忽略基督的普世教会,而宣称自己是与众不同的群体?6、是否羞辱肉体,作为属灵成长的途径,而不关心人的整体成长?7、是否将家庭置之度外,而非像圣经那样尊重家庭?

      从表面看来,假教师对歌罗西信徒的要求是好的,所以律法主义在今天仍然吸引不少人。它要求人遵守一大套宗教规条,需要人高度自觉,也使人看来变得更道德;但宗教规条不能改变人心,只有圣灵才能做得到。愿我们仰赖神的恩典,因信而生,因信而活。阿们!
    2022-04-24 07:56:08
      《原文解经 》🌑 我们读经的时候,再没有比查看每一个字、问问它是什么意思更为重要的了。
    🌑 我们多么容易每一天阅读大量的圣经,但接下来的或许只是简短的祷告!如果你主要关心的,只是每天要读多少分量的圣经,那么你很可能会忽略这类的字,忽略我们信仰中这些深度。
    ~~~钟马田牧师
    归正的生命性是强调信仰的内在本质,是指里面与生命之主的连结,主来了是叫人得生命,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信耶稣得的是永生,真信仰的首要体现就是生命,沒有生命的道德是假的,沒有生命的理论是空的,二者身上所散发的都是相同的腐尸气味。

       圣经非常注重果子,父修剪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结果子。约15:1_2。主警告我们不得离开祂这葡萄树也是为了要让我们结果子,约15:4_5。圣灵要我们顺从衪,与情欲相爭,也是为了让我们结果子,加5:17。主所以咒诅无花果树,因为它不结果子又骗人。太21:19。那三年不结果的树之所以要被砍掉,是因为它白占了地土。路13:7。为什么结果子这么重要?因为果子就是生命的美德,能不能结果子反应出一个人的信仰是否真实。


      谨守你的灵魂,抵制你知道可能会挑动你邪欲的一切事情。
     你必须思想通常挑动你邪欲的环境,并且尽可能地去回避这样的环境。比方说,如果你知道,与某些伙伴在一起,你的邪欲会受到挑动,那你就要努力避开那些伙伴。或者,如果本份要求你与这些人打交道,你就必须倍加小心。
      记住,凡敢于玩弄犯罪机会的人也都敢犯罪。逃避与淫妇行淫的上策是,「你所行的道要离她远,不可就近她的房门……」(箴言5:8)。

    ~~~约翰·欧文(John.Owen)


     

       以“合一”为借口,互相指责,并不造就人。属神的教会,与属鬼魔的“教会”,永远不会合一。“合一”不是统一,也不是合并,更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在“爱心”中的合一,这话没错。但,这“爱心”乃是在真理的仁义和圣洁中的,不能违背圣经的原则。偏离了真理,我们的“爱心”就是袒护和纵容。

    “合而为一”的呼声,是我们今日在教会中常常听见的。这呼声诚然是出于圣经,每个信徒都当听从。不过,撒但也会利用这种呼声,来败坏真理知识浅薄的信徒。我们现在要用神的光辉,来烛照他的诡计,不容他再逞他的奸谋。

             ——王明道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