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名牧解经系列(1)
2023-10-02 07:25:57
217次阅读
2个评论

   彼得后书3:18 你们却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他,从今直到永远。阿们。

   对圣经的认识绝不会凭直觉获得,只能通过每天规律地、勤奋地、专注地和警醒地阅读而得到。我们抱怨这会让我们花费时间和精力吗?如果是这样,我们就还没有预备好进入上帝的国。

——莱尔主教(J.C.Ryle)


   以赛亚书
64:6 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所有的义都像污秽的衣服;我们都像叶子渐渐枯干,我们的罪孽好像风把我们吹去。

   人的善行若不是在基督里,那就仍然是污秽,因为此善行达不到神公义圣洁的标准;但若是在基督里,那就会被神所悦纳,因为神是看基督的义是完美、圣洁,从而也看众圣徒的善行为真正的好。
   众圣徒是在基督里的善行就会被神喜悦。
   对此引用《称义》文中的一句话“我们的罪被赦免以及上帝喜悦我们如同喜悦他自己爱子的程度一样“。

【林后5:21】 神使那无罪的(“无罪”原文作“不知罪”),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 神的义。


  马太福音25:3 愚拙的拿着灯,却不预备油;

汤姆华森:假冒的成圣  第三种假冒的成圣,是假冒为善;当人假装拥有他们所没有的圣洁,那就是假冒的成圣。正如一颗流星会像星星一样的闪亮、一种来自他们信仰告白中的光辉一样,会引人侧目。"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提后三5)。这些就像是没有油的灯;粉饰的坟墓,像埃及人的庙宇,有好看的外表,里面却充满了蜘蛛和猴子。使徒所说的是真正的圣洁。在弗四24里,所指出的是真正的圣洁和伪装的圣洁(弗四24)。"……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启三1);就像图画和雕像一样,他们缺乏生命的内在要素。"……是没有雨的云彩……"(犹12)。他们假装圣灵充满,却是没有雨的云彩,这种显露出来的成圣是一种自我欺骗。一个以铜代金的人是自我欺骗的人;最会假冒为善的所谓圣徒在他活着的时候欺骗别人,但当他死的时候是欺骗自己。一个不圣洁的人假冒圣洁,是一件徒然的事情。那些愚昧的童女,虽然她们的油灯燃烧着,但因她们缺乏油,这对她们来说有什么益处呢?信仰告白的灯,如果缺乏了救赎的恩典之油,那算什么呢?一种表面上的圣洁,最后要如何安慰我们呢?一种绘上去的假黄金,能够使人富裕吗?一种描绘的假酒,能够使人解渴吗?或者一个画上去的假圣洁,在临死的时刻能够成为他的慰藉吗?一种伪装的成圣是不可靠的。许多以希望、安全、胜利去命名的船只,到最后仍旧被海里的岩石被摧毁了;照样,许多自称为圣徒的人,最后仍旧沉沦到地狱里去了。

 

  启示录

3:16 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在信 仰上不冷不热或冷漠,是世上最有害的性情。正如不冷不热的水使人反胃,想呕吐,不冷不热的基督徒使基督的心与他们为敌。基督厌恶他们,不能长期容忍他们。他们也许可以称自己的不冷不热为爱心、温柔、节制、胸怀宽广,但这是基督所厌恶的,因而祂也厌恶那容许自己处于这种状况中的人。他们最终将会被弃绝,因为圣洁的主耶稣绝对不可能接纳这样的人。

——马太亨利牧师


  【提前3:5】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 神的教会呢?

个人的品德(2~3):这处所列举的品德,大致可分为三个范围:
  1. 私德。“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这是反对异教之一夫多妻制的婚姻,强调只能一夫一妻,不得重婚。
  2. 品格。有良好的私德,不一定就有好品格。作监督应追求美好的属灵品格,例如节制、自守、端正、温和(不竞争)等。基督徒的好品格是美好灵性的果子。
  3. 品德。监督乐意随时接待远人、不醉酒、不贪财,处处反映出领导者与人相处的美德,生活与操守皆有美好的见证。
家庭的模范(4~5):管理神的家应该从自己的家开始:“人若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神的仆人若能好好地管教自己的儿女,使他们顺服,信徒也会因他的榜样而顺服他。
  因此,作监督的在教内必须有美好的灵性生活,在教外要有好名声,这不但能堵住魔鬼的攻击,也能成为教导别人的良好榜样。


    天天认罪的主祷文: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 信徒在这一祈求中为父的赦罪而祷告,在此处祈求罪得赦免时,恳求者并没有把自己视为未归正、未与上帝和好的人,渴慕脱离那种处于上帝震怒之下的状态(信徒生来和别人一样,都是可怒之子);
 准确地说,他是把自己视为一个上帝的孩子,因此,他祈求说:“我们的父啊,赦免我们的罪。”
 上帝以属人的方式对待祂的子女们。世上的父亲会对孩子的不轨之举表示不悦,同样,当上帝的孩子们犯罪的时候,上帝也会像他们显明祂的不悦。祂不再与他们亲密相交,而向他们掩面,让他们感受到祂父般的忿怒,惩罚他们,使他们的良心感到悔恨、不安和焦灼。内心的平安离开他们,使他们里里外外都感到忐忑不安。
 如此的处境使得信徒非常迷茫,他就来到父的面前,承认自己的罪,在基督的宝血里寻求庇护,祈求说:“饶恕我们的罪。”对于这样的信徒,主会不时地显明祂自身,赦免他们的过犯。
——布雷克牧师
收藏 0 0
    2023-10-02 08:35:29
    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3:1-2)
        加尔文在他的《歌罗西书》注释里说:“翻译为求的这个词,表达的意思是勤勉而迫切地追求目标——愿你全心全意地默想这件事:把你的智慧、你的头脑,都用到这件事上。”
    《圣经让你想得不一样》这本书里,毕哲思说:“我们若犯罪,乃是因为我们选择犯罪,而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拒绝试探。……我们常说自己被这个罪或那个罪打败。不对,我们没有被打败,我们只不过是悖逆罢了!我们最好别再使用得胜和失败来形容自己在圣洁方面的进展,而应该用顺服和悖逆来形容。”
    那些对今世作出最多贡献的人,都是那些思想来世思想最多的人。
      《圣徒永恒的安息》里继续说到的,他说:“无论我们身处顺境,逆境,显然总是过分地将受造之物当作自己的安息。在缺少属世享受时,我们为之朝思暮想,常远超过对上帝的渴慕;在拥有属世享受时,我们的快乐常远超过了对上帝的享受;在失去这些享受时,我们的烦恼常超过失去上帝。”
       马太·亨利在他的注释书里说:“就现在的事而言,我们已经死了。如果我们向世界而死,拒绝属世的幸福,但仍然思念、寻求地上的事,这实在是太荒唐了。我们真正的生命是在另一个世界。”
    2023-10-02 07:39:03
      小草:有关打疫苗和兽印,翻译这篇美国牧师的文章:如果你身上有兽的印记,那是因为你选择了背逆耶稣基督,选择了拜兽,而不是有人在你的手臂上扎了一针。我希望你们想一想:如果手臂上扎一针就能让你得到兽的印记,那你还有什么保障?你还有什么希望?如果你相信兽的印记是一种能让你下地狱的物质,而你却无法阻止它,因为你不知道它是什么或不是什么,那你晚上怎么能睡得着呢?难道上帝不能保护祂的子民吗?难道上帝是如此的无能为力,以致一针液体就能把你打入地狱吗?不,不,一千个不能!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