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耶稣青年会
2022-05-15 08:51:32
456次阅读
1个评论
  常见/主要异端派别列表与特征(国外起源篇)
panda# 博客 
耶稣青年会 
    近年来在中国地区快速扩张的一个异端组织,由于其组织的神秘与严密,以及对内对外不同的宣传口径,使得其真实面目很难确认。其自称为1996年从中国校园兴起的福音运动,在2001年正式成立。其公开的信仰告白是纯正的圣经真理。但韩国、香港、大陆等多地的主流教会组织,在反复印证后,纷纷声明耶稣青年会为异端组织,其真实背景是韩国人张在亨(又名张大卫)秘密操控的一个组织,该组织除了以耶稣青年会为名外,还操控“基督时代”、“福音时代”两个网站。 
主要异端教导: 
1,启示论:宣称圣经并没有完全,他们的最高上司(再来的基督)所颁布的“四十个道”是最高真理,没有比这个再完全的了。 
2,三一神论和基督论:他们最初不相信耶稣是神(据说后来又相信了),不相信圣灵是神,不过这也是要到非常后来的学习中才会告知。 
3,救赎论:宣称耶稣第一次来是失败的(他们在讲道中曾经这样说:在客西马尼园,耶稣本来要他的门徒膏他做王,然而门徒太笨,失败了!),十字架是耻辱的象征,所以他们的最高上司(再来的基督)要来在地上建立一个天国,在经济、文化、甚至经济方面要有绝对的影响。他们认为那些拒绝他们教导的基督徒是“现代的法利赛人”。 
4,末世论:宣称基督已经再来,就是他们的最高上司,这点对于初入教的不会告知,等他们听完“四十个道”之后,慢慢的让他知道。他们还强调“天堂”和“地狱”之间没有明显的划分,人的光景的分别只是在于他们对“道”不同的反应(我们理解也许是指一个人对“道”越顺服,他就更像在天堂里)。他们曾经有人讲道提到复活只有“灵体的复活”,没有身体复活,不过后来又否认。 
5,教会论:宣称只有他们是真正得救的,而我们这些没有跟随他们的是属魔鬼的。非常强调带领者的权威,带领者在被带领者面前有神的权柄,是神的代表,有定罪和审判的权利,强调对带领者完全的顺服。 
注:以上异端教导,不会在刚接触时就公开宣扬。他们一般会用没有什么问题的福音宣讲吸引人跟他们“学道”,然后不断“挑战”跟他们学习的人接触更深的,最高就是所谓“四十个道”。这是一个逐步深入的洗脑过程,通常没有被迷惑的,或者保持了独立思想的人,在初期就退出了,因此只有极少数是在接触了比较全面的异端教导后醒悟、脱离该组织的,这也是他们保持神秘色彩的原因之一。 
外显特征: 
在对外方面,他们具有很高的迷惑性,会以极度的热情与“爱的气氛”吸引非信徒甚至已信者。通常是先邀请人跟他们“学习圣经”,然后逐渐邀请人接触更深层次的教导。 
此外,他们很注重向既有教会渗透,特别是大型教会。在面对教会渗透时,他们以前会使用耶稣青年会的身份,但近年来也有改头换面的情况发生。
收藏 0 0
    2022-05-15 08:53:18
        提醒所有人:  某些异端也开始搞直播,到处拉人进直播间聚会,因着疫情的原因,我们发现了网络聚会的一个优点,但大家不要什么聚会都轻易相信或参加,更不给骗子留机会,不要随意乱加微信,因为有些假基督徒,打着信神的名也在群里“骗钱  骗色”,所以家人们不要上当,不要随意加微信,就能避免上当。如果你无法分辨真假道理,先问问群主,牧者。我们要求主赐给我们智慧的灵,愿我们都有属灵的分辨,不要被诱惑偏离正路,更不被骗子所迷惑上当,勾引人说假方言,平台上不在乎人数多少,而在乎高举真理没有?信仰纯正与否?忠心服侍神吗?求神保守带领我们平台。感谢主的恩典 !愿主的爱永远与我们同在!阿们!
     【盼望家人们千万不要加陌生人的微信,求神给我们分辩的灵,识破邪教异端一切的迷惑。】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