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如何过端午?
2022-06-03 08:50:52
439次阅读
1个评论
关于端午节

文·周晓勤


问:端午节的习俗是插艾草、喝雄黄酒,弄菖蒲叶等,这个该怎么处理? 

答:端午节的习俗,有两方面的意思。一方面是医用价值,如艾草,菖蒲这些植物,放在家里或家门口,可以驱逐蚊虫,防蚊叮虫咬。
另一方面,民间认为艾草、菖蒲是避邪的。


什么是避邪?就是阻挡或驱逐邪灵,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传福音的机会, 因为这个时候,有些人就愿意思想和谈论非物质的世界。


如果你的家人插艾草避邪,你可以问他们:“你在避什么样的邪?你怕什么样的邪进到家里?”也要跟小孩子们讲。等家人回答。


然后,告诉家人,如果我们信靠跟随耶稣,我们就不怕任何邪。因为所有的邪灵,牠们没有犯罪之前,都是天使。牠们是受造之物,而耶稣是造物主上帝。所有的受造之物,包括邪灵,都怕上帝,都怕耶稣。如果我们成为上帝的孩子,上帝一定看顾保护我们。看,正好借着端午节,谈灵界的事,谈上帝和耶稣,传福音,多好的机会!千万不要错过哟。

   问:家里就自己一个人信耶稣,妈妈去算命,还给自己弄什么符咒,妈妈经常对自己讲这些东西,想知道这对自己有没有什么影响?自己是不相信这些的。 

答:中国的算命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也是绝大部分情况,算命先生都是猜人的心理,胡说八道,狡诈的算命先生可以蒙对一些人的个人或家庭情况。这种算命,对你没有任何的影响,但上帝恨恶算命。圣经中《申命记》《民数记》 和《利未记》讲的非常清楚,上帝恨恶算命。


为什么上帝恨恶算命?因为你的命都是上帝决定的。上帝要你信任祂, 算命说明你不信任上帝。如果你有一个三岁的孩子,他人生中有一些事情,你知道他十岁才会发生的。他现在好奇,就想知道。但你觉得他的心理承受不住,你决定不告诉他。 但是如果你的邻居大人心眼很坏,他偷偷摸摸的把这事儿告诉你的孩子,你会怎么想?你一定会很生气嘛。因为他存心不善,是不是同样的道理?上帝知道我们的命,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因为他知道提前告诉我们,对我们不利。所以祂不告诉我们,他不喜欢我们算命。 

     第二种情况,有少部分的算命先生是交鬼的,算的比较准。为什么准呢?交鬼的算命先生,一般是这样操作的。他把他自己的生命,献给一个或多个鬼。鬼给他一些异常的能力,但鬼只是利用他,他最后没有好下场的。算命时,算命先生就告诉鬼。鬼自己,或找个小鬼,去翻死亡册,看上面记载的内容。不信耶稣的人,其命运都写在死亡册上。小鬼翻了死亡册后告诉算命先生,所以他说的比较准。如果你是真基督徒的话,你的名字写在生命册上,不在死亡册上,小鬼是翻不着的。所以,交鬼的算命先生,算不准基督徒的命。

 
问:如果你不算命,你的家人老算命,很烦你,怎么办?

    一定不要浪费这个机会。家人那么相信算命,总去算命,花钱去算命。这说明,第一,他相信灵界的存在。第二,他对未来有非常大的焦虑和恐惧。如果你能摸透家人的心思,传福音就会比较顺手。告诉家人:既然你相信灵界的存在,耶稣就是上帝,灵界的存在也是祂创造的,灵界的生灵都怕祂,也都是由祂掌管。你的命运在耶稣手里,祂知道你的命运,祂也决定你的命运。如果害怕你的命运不好, 害怕未来,不知道怎么走人生的道路,你需要认识这个掌管命运的上帝。如果掌管你命运的上帝,成为你的父亲,你还用担心命运不好吗?

    五年前,我刚用微信的时候,我的大学同学群里,同学们在微信群里算命。他们算的热火朝天,我却一声不吭。一个同学问我: 你也猜猜?你为什么不猜?
我回答:我好可怜你们,我不用算命,我的命永远是最好的。


同学问:你怎么知道你的命是最好的?


我答:掌管你们的命运和我的命运的那个上帝,祂是我的爸爸,你说我的命能不好吗?我们基督徒都是好命。

但是,我们基督徒评判命好命坏的的标准,跟你们不一样。我的标准是,我的天父上帝给我的,就是最好的。所以我坦然接受祂特地量给我的,我一点也不为未来忧虑。 人家会看见你跟别人不一样,当人家看见你的镇定,你对未来的坦然,充满盼望和喜乐,你就会吸引人来了解你的信息,这就是上帝给你传福音的机会。 

你还要告诉你的家人:如果你给我算命,会得罪创造你和我的上帝,你不怕得罪上帝吗?真正相信命运的人,还是很怕灵界的存在的。你把真理跟他们讲清楚,不要生硬的要求他不做这不做那,那样太律法主义,让他们讨厌你的信仰。要温柔地跟家人解释背后的原因。

 中国文化有一个非常大的毛病,因为一直是JQ,一直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上面对下面说话,从来不解释原因,只是强制和命令,下面的人就成了愚民。我们的习惯,都是命令式的教导人,这样不好。 如果你温柔的把道理说清楚,更有说服力、更能赢得人心。我们要多操练逻辑思维能力。

说服人的步骤一般包括:第一,我要问问题,收集全面的信息,才能了解他为什么这样想。第二,我要有标准,基督徒的标准就是圣经。第三,我要有逻辑推理,从他提高的信息,推理他为什么这样想?他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收藏 0 0
    2022-06-03 09:05:32
    端午节的6大禁忌?
        在这一天不适合举行婚礼、庆生、店铺开张、工地开工庆典。问候不能说“端午节快乐”,而要说“端午节安康”。
       女儿不能回娘家吃粽子。在端午这一天回娘家,就会把婆家的恶气给带回来,让娘家运气变得不好。(这是对女性的贬低。)
    出嫁的女儿吃了娘家的粽子,会将娘家的福气带走,让娘家越来越穷。
        不能下河游泳,端午这一天正是五鬼出没、毒害横行的时候,水鬼是最吓人的。他神出鬼没让人没有任何的防备,而且就算不会被水鬼给侵害,沾染一身鬼气,也没法在端午这天祈福成功,还会给家人也带来晦气,不适合做这件事情。
        (本意是为了吓唬小孩子不要玩水。没有水鬼。奉耶稣名可以赶鬼。)
      忌夫妻同房(愚昧可笑。)
       端午节粽子不能多食(这一条是对的?)。
    粘腻,老人和儿童吞咽不好还容易噎着,对身体造成伤害。
        端午节对儿童的禁忌很多,在这一天生下的孩子不容易成活,不满一岁的孩子,在端午这天不能留在家里,要去外婆家躲避灾祸。
       (因为古代医学不发达呀!  今天没有这个说道。)
         儿童要在这一天身上涂抹雄黄酒、五彩线和香囊用以驱邪,香囊丢了,一年之内就会有大的灾难。
          (耶稣的名就可以驱邪了!一切魔鬼怕耶稣。)
         污鬼无论何时看见他,就俯伏在他面前,喊着说:“你是神的儿子。”耶稣再三地嘱咐他们,不要把他显露出来。 《马可福音》3:7-12
    28: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一,   端午崇拜  酒神----山神----城隍---巫女巫法祭祀。祭龙。祭屈原。
    (1)酝酿神酒:农历四月五日为了准备端午祭在“七事堂”(旧官厅)酝酿神酒。
    (2)大关岭山神祭和国师城隍祭:农历四月十五日举行。
    (3)选择神竿木。
    (4)九山城隍祭。
    (5)奉安祭。在江陵国师女城隍堂中举行。
    (6)迎神祭:农历五月三号晚上。
    (7)朝奠祭:五月四日至七日,在南大川露天祭场举行。
    (8)官奴假面剧、巫女巫法祭祀:农历五月五号开始,傍晚结束,晚上演出各种各样的巫法。
    (9)送神祭:农历五月六日举行烧祭仪式,结束50多天的端午祭的活动。
        这些都是封建迷信,是与鬼相交。
         10:14 我所亲爱的弟兄啊,你们要逃避拜偶像的事。
    10:7 也不要拜偶像,像他们有人拜的。
    10:20 我乃是说:外邦人所献的祭是祭鬼,不是祭 神,我不愿意你们与鬼相交。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