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帮助女儿寻找新工作
2022-07-01 00:17:58
347次阅读
1个评论

我的女儿是个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她自从三岁就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我们身为父母的花上很多功夫照顾她。期待她能够正常求学,将来可以独立过生活。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经过17年学校教育。大学三年级期间也经过相当大的学习困难,不过总算渡过难关,顺利毕业。刚毕业时,我们对她能否进入职场没有太多把握。因为她曾经有两次被要求退出服事,以及退出实习的经历。一次是在高中升大学时参与教会短宣,被带领家长要求退出。另一次是大三暑假在海军单位实习,只待了三天就被老板要求离职。我们很担心她是否能适应职场复杂的人际关系。


大学毕业后,她自己找到了一份工作,是在快递公司搬运货物。两个员工合作,六小时之内需要把两个集装箱搬空。她经常搬到半夜一点多还搬不完。我的妻子发现她的身体已经出现过累而起的疹子,觉得这工作不适合她,极力主张她辞职。她后来又找到一份在沃尔玛整理衣服的职位,这份工作一直持续两年,她还能承受得了工作的压力。


直到2022年初,女儿经常提到自己要再找工作。经过我追问,原来她常被老板拉进人事部门,威胁要辞退她。我询问她是否有做错事。她说自己偶尔会在工作时候看手机。我劝她绝对不要边工作边看手机。后来工作换了一个非常严格的经理,会要求员工整理一车衣服要在限时之内完成。速度的要求,有时连身心正常的员工都做不到,不要说女儿是个有障碍的残疾者。我们把事情告诉州政府劳工部的职业教练,她们懂得如何与雇主沟通。沃尔玛的经理也知道我女儿的情形。五月份有一天,女儿一去上班就发现情形非常不对,经理一直盯着她,纠正她的错误,记录她所做的一切错误。然后连续一个月不为女儿排班,也就是没工作做了。最后我太太约了女儿的职业教练一起去问经理,为何如此。他们显然是有备而来,把女儿一件一件的罪状全部按照记录,展示给我们看。


其中之一是她会在工作时抓痒,妻子告诉他,女儿天生有异位性皮肤炎,这是她无法抗拒的身体状态,不能成为开除她的理由。结果经理说这样让顾客观感不好,影响公司声誉。另外他们又指出女儿在被纠正不要抓手的时候,掉头就走,不尊重经理。太太告诉他们,这是自闭症的人沟通有障碍的问题,绝无忽视经理之意。他们又说出,抓到女儿在工作无法及时完成的时候,会把找不到归位地方的衣服藏起来的记录。这我们就没话说了。


经理心意已定,决定让女儿离职。其实,他们把女儿赶走的理由,几乎全部都是与女儿的自闭症有关。她在重大压力下,是会有逃避的情形。新泽西州有保护自闭症患者的工作权的法律。我们本可以寻求法律救济,但不想走这条路线,这会让女儿再经历一次心灵创伤。于是我们就鼓励女儿不要灰心,再找工作就是了。


感谢主的是,在离职不到一个月。女儿又找到一个在Burlington服装店整理衣服的半时间工作。一个月后又找到另一个老人中心餐厅分菜的半时间工作。两个加起来,差不多又恢复到以前全时间的收入。其实,我们一点也不在乎女儿的收入高低,她领的工资就是本州的最低工资。只是我们觉得自闭症的人,要给她一份能够发挥自己能力的机会,不要让她们找不到工作,整天留在家里让父母养。一方面让她们没有成就感,另一方面会让她们更加孤僻,增加政府给她们社会福利的负担。


女儿在离开前一份工作时,本来我们心中为她觉得不平。但是神有美意,为她预备了另一个工作。两个地方的经理也都知道女儿的情形。并没有排斥她。这个社会有心地善良的人,也有居心险恶的人。感谢主我们碰到了几个能够以容忍对待我女儿的人。身为父母的没什么好抱怨的,曾经我们也羡慕其他人的儿女,健健康康,有前景良好的工作。不过神给我们的女儿,我们就欢喜地接受,尽心去爱她。不把她与其他人比。她能够一直与父母同住,我们也乐意一辈子陪伴她。只要她过得快乐,是否功成名就,是否让人称羡,这些在神面前,都是不重要的。

收藏 0 0
    2022-07-01 07:43:06
      哇!能大学毕业。智商很高 !求主祝福她!

      求阿爸父为她预备良人。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阿斗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