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以色列的新年
2020-09-22 12:43:05
661次阅读
0个评论

@以色列知行-知以文化
全球犹太人新年到来,吹羊角号是必不可少的程序,有点类似中国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贴春联。[微笑]但不同的是,犹太新年不仅是世俗节日,还有宗教意味。对以色列的教徒们而言,羊角号声音能够“唤醒灵魂”,而世俗犹太人把这当成新年的历史传统来体现仪式感。之所以用羊角,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亚伯拉罕用儿子献祭,上帝让他用羊来替代儿子的故事。
希伯来圣经“诗篇”中提到:耶和华在号角声中上升。同样在“出埃及记”里也记载:号角声渐渐地高而又高。所以新年吹羊角号越吹越响,越能体现这种宗教和历史意境。
记录犹太人祭祀的圣经“利未记”明确记载了在新年和10天后的赎罪日要吹羊角号。所以,一般新年和赎罪日的祈祷都要配合羊角号声。
@以色列知行-知以文化
在秋天到来之际,犹太人会互致“新年快乐”!希伯来语音译的新年快乐为Shana Tova!有些犹太人还会说:Shana Tova um'tukah。
Shana的意思是“年”,Tova的意思是“好”,um'tukah的意思是“甜”。所以犹太人的新年祝福翻译成中文字面意思是:祝您度过美好而甜蜜的一年。因此,犹太新年肯定要吃甜食。
蘸蜂蜜的苹果和石榴是必须的。还要吃加入鸡蛋烤制的圆形辫子面包,象征年复一年的生命周期以及上帝的冠冕。人们还会在面包里加入葡萄干,当然寓意甜蜜。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