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教会与以色列的区别?
2023-10-09 09:11:46
183次阅读
0个评论
1. 以色列是一个地上的邦国

以色列与其他国家一样,是一个在地上的邦国。但教会不是。构成教会的,是一群国籍在天上的国民。他们在今天的邦国中,只是寄居的,散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基督徒首先不是某个国家的国民。这个身份是其次的。比起地上那些不信的美国国民,我们与其他国家的基督徒是更亲近的。

2. 以色列是神权统治

曾经的以色列是在上帝统管下的神权政体。对于违反上帝诫命的人,他们可以直接执行上帝的惩罚。对拜偶像以及其他一些重罪,他们能施行极刑。但教会不是政府,无权执行上帝的惩罚。曾经,以色列是借着民事审判,对人判处极刑。现在,教会是借着教会纪律将一些人赶出教会。

3. 以色列只有单一的民族

以色列基本上只有一个民族,就是犹太人。但教会里包括各邦各族的人。曾经用来区别以色列人与其他民族之人的条例,例如严谨的饮食规条与割礼,现在已经不再适用于上帝的百姓。

4. 地理位置对以色列非常重要

以色列有清晰的疆土与地界。他们也有会幕和圣殿的居所。但教会没有地理上的疆界或某个宗教中心。只要上帝的百姓奉耶稣的名聚在一起,那里就是中心。因为基督居于他们中间。

5. 以色列生来是犹太人

以色列人是靠出生,成为犹太人。但今天,我们是借着重生进入教会。因着信心,上帝赦免罪孽。也因为上帝把律法写在我们心里(耶31:33-34),我们得以进入新约。这是上帝所作的神迹。这是新约。

6. 大使命是后来才出现的

旧约的信仰主要是“你们过来看”,而新约的信仰却是“你们要去,告诉别人”。在旧约中,不存在大使命,叫他们向列国宣教。上帝的焦点是在列国中祝福以色列。

所以,南方的示巴女王闻名而来,因为所罗门王的富贵而为之倾倒(王上10:4-5)。上帝从来没有告诉所罗门王,“要用你的财富向普世宣教”,但这却是他在新约中对我们的教导。

7. 以色列需要一个献祭体系

为亲近上帝,以色列民需要定期献祭。整个过程是由作为利未人的祭司来主持。但当耶稣成为最终的祭物,他自己也成为至高的大祭司以后,整个献祭体系就废除了。我们这些新约百姓,是借着信靠基督的代赎,也倚靠他在天上每日的代求,来与上帝团契。

8. 圣灵尚未降临

最后,虽然旧约上帝的子民也能经历到上帝圣灵的工作,但他们还没有得到基督复活之后,圣灵的内住。今天,对我们来说,圣灵就是基督的灵。因此,他在教会中作工的方式,是旧约中没有的,因为教会是复活基督的身体。

每节经文在基督里,都是我们的

我盼望Maureen以及我们所有人,都能从以上八点,来过滤我们所读到的旧约经文。我们要把这些经文看作是在基督里已经成就的,然后按照这八点内容作适当的调整。

例如,让我们来看《诗篇》第51篇结尾。这篇诗的结尾说:“求你按着你的美意善待锡安;求你修筑耶路撒冷的城墙。那时,你必悦纳公义的祭、燔祭和全牲的燔祭;那时,人必把公牛献在你的祭坛上。”

所以,我们来到《诗篇》51篇结尾说,“这太激动人心了。这是我的,这是我的!”然后我们读到这段话,说,“我该怎么回应呢?”我们该如何回应这段经文的内容,用在自己身上呢?

锡安是上帝百姓曾经的地理中心,它象征上帝与他的百姓同在。今天,我们可以信靠上帝对他子民的这个承诺说,“哦,主啊,不论教会奉你的圣名在哪里聚集,都求你善待你的教会。也求你建造基督的身体,不论你的百姓在哪里敬拜你,都求你让他们感知到你的同在”。

然后,我们来到结尾处,我们可以这样祷告:“哦,上帝啊,我是多么爱慕你儿子所献上的那最终的,永远有效的祭物。基督成全了所有献在祭坛的公牛,我们要与你一同来庆贺这件事。我们也要把自己的身体献上,作为活祭来荣耀你”。

来源:本文选自渴慕神网站1982期派博问答,由陈晨姐妹翻译。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