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异端蒙头派与极端蒙头派?
2022-08-25 06:04:17
1266次阅读
1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2-08-25 06:25:05

一,异端蒙头派与救恩联系在一起(不蒙头就不得救)。 蒙头不等于救恩。不给吃圣餐是错误的。
二,极端蒙头派,不和救恩联系在一起。
蒙头的含义不是外而是内,是顺服权柄的记号,顺服神创造的次序。同时提醒姊妹们有弟兄的前提下不要强出头,夏娃就是例子。
三,律法之下的犹太男人也是需要蒙头的。
不像摩西将帕子蒙在脸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将废者的结局。但他们的心地刚硬,直到今日诵读旧约的时候,这帕子还没有揭去,这帕子在基督里已经废去了。 (哥林多后书 3:13-14 和合本)
四。国内的蒙头派多来自倪柝声建立的小群派,地方教会。召会。一些天主教也蒙头。
陈终道牧师:
    可见当时人的观念以为,不蒙头和剪发同样是可耻的事。按当时惩罚淫妇的方法之一,就是把她的头发剪掉或剃掉。使徒保罗把不蒙头和剪发相提并论,而不用解释为什么,就是因为这是当时大家接受的观念,用不着解释。可见蒙头与长发都有当时背景。
所谓“本性”,就是因传统的习惯所产生的一种“当然”的观念。例如叫中国人互相亲嘴问安,我们觉得很不合宜,但西方人却看作很自然。
,圣经确实有用仅限于当时的习惯,来表明普遍性的真理。就用主耶稣替门徒洗脚来说,那实在是犹太人的一种习惯,耶稣用来表明信徒彼此相处,互相劝勉、互相服待的真理。

     因为当时犹太人在会堂里向神认罪的时候,要蒙着帕子,这帕子表示他们不配看见神。但是对基督徒来说,他如果蒙上帕子祷告,就是羞辱耶稣基督,羞辱他们的“头”。因为这样做,就等于否认耶稣基督十架赎罪之功的完全。我们既是基督徒,经过基督十字架的救赎,就除去了我们跟神中间的阻隔。虽然我们是不配的,却能靠着神的恩典,坦然无惧的来到神的面前。如果还蒙着帕子,就象征我们跟神之间还存有阻隔;把这象征放在头上,就等于否认耶稣基督十架之功的完全了(参林后3:12-18注解)
     按当时希腊的风俗,只有妓女在公共埸合才不蒙头,只有淫妇或奴婢才被人剃去头发。这里说,女人不蒙头,就如同剃了头一样,意思是不蒙头与剃发一样羞耻。所以保罗在这里提醒那些哥林多的姊妹们,用不蒙头来表示她们已经与丈夫平等,只会使别人认为她们是不正派的女子,徒然羞辱自己又羞辱丈夫。
      保罗提醒当时的基督徒妇女,她们在装扮上,不可能不理会社会习惯所形成的道德观念。纵然他们自己以为可以不必蒙头,但是她们不能改变当时的人以剪发剃发为不规矩的女人的看法。她们在装扮上到底不能抢在时代的前头。她们既有胆量不蒙头,为什么没有胆量连头发都剪掉呢?她们虽然有自由改革自己的装扮,总不该把自己改革成不规矩的女人那样。
       为什么女人为天使的缘故,有服权柄的记号呢?因为天使是最早、最先的受造者,而女人是最后的受造者。因此,这最后的受造者若表现出顺服的态度,就使那最先受造的天使──魔鬼和邪灵,都被定罪。对哥林多的妇女来说,在头上有服权柄的记号,就是指蒙头这件事。“服权柄的记号”,新旧库本译作“服权柄的表记”,吕振中本译作“有服权的象征。
女人有长头发是她的荣耀。这是使徒根据当时人对女人正派装扮的观念所下的判语。女人若装扮成男人的样子,就是她的羞辱。在任何时代中,男人所喜欢的都是真正的女人,女人所喜欢的也是真正的男人。
      本节下半节不是说,蒙头的规矩是众教会所当遵守的,而是说使徒的教训是众教会所不能反抗的。如果蒙头这件事是众教会所共同遵守的,那么在新约的书信里面不会只有哥林多前书提到这问题,而其他的书信竟然一字也不提,那是不可能的。

《唯一的正路:耶稣基督》
上帝拯救世人的唯一途径是通过相信耶稣基督所成就的事。但没有真真正正走上义路的人,不能够进到永生。
这个“人有两条路可走”的概念并不是保罗想出来的。耶稣早就提到通往灭亡的大路及通往永生的窄路。”罗马书第二章提出的问题是:你是否走在通往得救和永生的路上?若你走错了路,可以怎样做?你走的路若是那些不顺从真理、顺从不义之人所走的路,你可以怎样离开这“歪路”呢?你怎样才可以找到行善之人所走的路呢?方法如下:

1.认清你正走在歪路上。只要你仍然存有希望,以为你走的这条路总能领你到你想去的目的地,你就永远离不开这歪路,难以向正途回转了。要是你一直从心所欲,不肯相信圣经里有关上帝的真理,你就连逃离灭亡的最小一步也不会踏出。认清你走上了歪路,以此作为起点。如今你身陷险境,你目前的路通向灭亡。唯独在耶稣里才是安全的。祈求祂帮助你,使你转向祂。
2. 掉头面对相反方向。
圣经就是以此描述人悔改或归主的。“悔改”指的是思想、感情和行为上的改变----你的想法变了,行为随之改变。“归主”指的是回转。你无法靠自己回头,但是,随着你倚靠上帝,祂就会作工。扬弃你目前所行的歪路吧,你要选择一条全然不同的路。
3. 委身于耶稣基督,相信祂的死能拯救你。
真正的信心,不单是在理性上认同一套关乎上帝或耶稣的 正确概念。信心是你完全信靠耶稣作你生命的主宰和救主,这正是我们研读罗马书较后数章时要更全面地探讨的课题。
4.开始跟从耶稣,并遵行祂的吩咐。
当你发现自己在这条自私自利的路上已达到泥足深陷的地步,你或会觉得自己己抛离真道太远了。然而,你停下来回转那一刻,就知道耶稣绝非遥不可及,祂就在你身旁。开始寻求祂吧,不要只知任意妄为,寻欢作乐了。你必发现自己已经在正路上,因为相信耶稣就是踏上正路的第一步。随着你向前迈步,黑暗就消退,而荣耀、尊贵、不朽和永生都已确定无疑。
~摘录

收藏 0 0
    2022-08-27 04:20:33
    如果有教会认为“蒙头”是圣经教导,必须遵守,那么,他们有没有遵守耶稣的教导:
    约 13:14 ……你 们 也 当 彼 此 洗 脚 。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