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天上的本物”是指什么?
2023-03-01 10:16:18
252次阅读
0个评论
  陈中道牧师:基督的血洁净了“天上的本物”(9:23-28)
23 “照着天上样式作的物件”,就是上节所说的“帐幕和各样器皿”,那些作为“天上本物”影像的帐幕和各样的器皿,既然要用牛羊之血去洁净,“那天上的本物”自然要用更美的血去洁净了。但在这里“天上的本物”是指什么,何以也要血去洁净?这是本节中最重要的问题,有两种解释:

“天上的本物”指人的灵魂

因摩西用牛羊的血洁净那些照着天上样式作的器皿,使它们合乎地上帐幕的使用,无非预表基督用己之血洁净人的灵魂,使他们成为圣洁,合乎天上的样式,可以作神的器皿。人的灵魂,更是属灵之“物”,基督既是进入天上的圣所,所洁净的当然是那些原本属天之物──人的灵魂,使他们仍归于天了(按天上的本物原文可译作属天之物)。

“天上的本物”是指天上的“真圣所”

因上下文都是以这地上的帐幕预表天上的真帐幕,并且本章一直以属地与属天的这两个帐幕作比较来讨论,上句“照着天上样式作的物件”既是指属地的圣所,则“天上的本物”当然是指天上的真圣所了。既是这样,何以天上的真圣所也需要洁净?解释如下:

A.在此“但那天上的本物,自然当用更美的祭物去洁净”,是与上文论及属地的帐幕要用牛羊等祭物去洁净比较而言。目的在讲明基督的血之更美,不是只在这世界有效,在天上也同样有效。人间的祭司进属地的帐幕既须要带牛羊之血,则天上的大祭司进天上的真圣所,当然要带更美之血──基督的血了。

B.按摩西曾照神的吩咐用血洁净帐幕和各样器皿(出29:12;利8:5-19;16:14-15;代下29:22),却不是说这些器皿本身有罪,乃是要教导人明白所有出于本来的不够得神的喜悦,惟有经过宝血的才能得神喜悦。

C.天上的圣所需要基督的血去洁净,这意思并非天堂本身有罪恶,乃因人的罪恶虽然是在地下犯的,人的罪案却存记在天上,呈现在神的眼前;但基督为我们作成了“永远赎罪的事”,“进了天堂”,祂的血使人的罪不再呈现在神的眼前,结果就洁净了天堂。

24 本节继续解释基督的血所以更美的理由,因祂为我们受死流血之后,并非带着祂的血进入“人手所造的圣所”,乃是带入“天堂”,(天堂原文里就是“天”的意思,与上节的“天”同一字。但上节的“天”是多数式,本节则系单数式。)为我们显在神面前,使我们可以随时靠祂流血的功劳,进到神面前,可以得神的怜恤、赦免、恩助、保守、应允等属灵的福气。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