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灯是什么?油是什么?
2023-03-19 18:06:30
746次阅读
0个评论

【曲解】童女——10个信仰人。
灯——圣经。
油—预言。
平安稳妥——不明白预言。
光明之子——明白预言。

【正解】
灯——基督徒的灵命。
【太6:22】“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

油——圣灵。
【出27:20】“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为点灯捣成的清橄榄油拿来给你,使灯常常点着。
【约壹2:27】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你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
——恩膏希腊文:膏油。
 先知撒迦利亚看见异象:有一个纯金的灯台,台上有七盏灯,每盏有七个管子。灯盏左边有一棵橄榄树,灯盏右边有一棵橄榄树。这两棵橄榄树,在两个流出金色油的金嘴旁边(亚四1-13)。

“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四:6)。

1孝敬父母灯不灭。
【箴20:20】咒骂父母的,他的灯必灭,变为漆黑的黑暗。

2诚实认罪灯不灭。
【约壹1:7】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3爱弟兄灯不灭。
【约壹2:10】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

4基督为灯永不灭。
【撒下21:17】但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帮助大卫,攻打非利士人,将他杀死。当日跟随大卫的人向大卫起誓说:“以后你不可再与我们一同出战,恐怕熄灭以色列的灯。”

5靠主行善灯不灭。
【伯18:5】“恶人的亮光必要熄灭,他的火焰必不照耀。
【伯18:6】他帐棚中的亮光要变为黑暗,他以上的灯也必熄灭。【撒下22:29】耶和华啊,你是我的灯,耶和华必照明我的黑暗。
 【伯29:3】那时他的灯照在我头上,我藉他的光行过黑暗。
【赛58:8】这样,你的光就必发现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医治要速速发明。你的公义必在你前面行;耶和华的荣光必作你的后盾。
6,大卫家中灯不灭。
【王上15:4】然而耶和华他的 神因大卫的缘故,仍使他在耶路撒冷有灯光,叫他儿子接续他作王,坚立耶路撒冷。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