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勉强人进来,是什么意思?
2023-11-15 08:24:05
175次阅读
0个评论
   主人对仆人说:‘你出去到路上和篱笆那里,勉强人进来,坐满我的屋子。’”路加福音 14:23
   当人们被迫做事时,他们觉得自己被强迫按着别人的意愿行事。那样的情况并不总是令人舒心。也许他们能感到暂时的满足,但是后来意识到他们并不想要强加在他们身上的东西。
有可能他们甚至感觉自己被骗了。比如,有人被销售人员说服买了一辆崭新的车,而他原本打算买一辆二手车。后来,这人却后悔被销售人员说服买了新车。

    说服人相信
保罗是否曾努力说服人相信?他是否使用语言的力量来催促人,赢得人来信基督?他是否通过言语来胜过人,希望他们不假思索地把自己交托给基督呢?不,这不是保罗的目标。
他努力劝人来相信。他希望罪人能够认识到,真理能够以一种他们无法忘记的方式来触摸他们。保罗祷告祈求圣灵的工作。他的目的是劝罪人来做有意识的、深思熟虑的选择;一个发自内心的选择;一个由圣灵做成的选择。“我们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劝人。但我们在上帝面前是显明的,盼望在你们的良心里也是显明的”(哥林多后书 5:11)。
严肃且持续的
    通过亲身经验,使徒保罗知道“上帝是可畏的”,他不愿任何人永远受苦。基督的爱迫使他严肃且持续地警告上帝的审判将要来到(14 节)。使徒为服事基督大发热心,因为这值得他去跟随。他视人为必死的受造物,走在通往永恒目的地的路上,或是最终得祝福,或是最终被咒诅。在讲道中,保罗没有出其不意地攻击听他讲道的人,强迫他们快速选择耶稣基督。因着心里对他们的爱,他反而想要严肃且持续地宣讲福音,替基督求那些听道的人与上帝和好(20 节)。有时保罗会说非常针对个人的话,就像对亚基帕王一样。当保罗问亚基帕王是否信先知的时候,非常贴近他的心。保罗继续说他知道亚基帕是信先知的,他就离他的心更近了。所以保罗几乎说服了亚基帕王成为基督徒(使徒行传 26:27,28)。
谁能使人归信?
    有一次,有人问一个著名的传道人,他曾使多少人归信。他回答说:“两个,而且这两个结果都不太好。”他明显想要表达我们使之归信的人其实仍然是未归信的。归信是上帝圣灵的工作,我们不应该尝试要接管祂的工作。我们必须严肃警告我们的孩子,同仁和邻舍罪和罪的后果,我们也必须称颂上帝。然后,我们要多多祷告,必须把一切事都放在上帝的手中,看祂会做什么。
勉强他们
    我们在大筵席的比喻中读到“勉强”。在仆人去了城里的大街小巷之后,还有空座。仆人又被派出去,到路上和篱笆那里,勉强一切在那儿的人进来吃喝。同样的道理,我们难道不也必须努力在讲道和养育中使人信服吗?
“勉强”的希腊原词可以用来表达一种强行的迫使方式,也可以用来表达温柔但是使人信服的建议。比如,使徒保罗强逼基督徒说亵渎的话(使徒行传 26:11)。这种强逼很可能特别严酷。然而,基督“催”门徒上船,是一种温柔的劝说(马太福音 14:22)。基督一定是很有权柄地使人信服,但是祂却充满爱地来做。所以,在大筵席的比喻中,仆人不是被派去用暴力使桌子坐满。他没必要折磨那些受邀之人,像保罗当年逼迫基督徒亵渎一样。然而,仆人还是要使用一切方式来说服人们来赴宴。
    谁是那仆人?
      有另外一个皇家婚礼的比喻,与刚刚提到的那个比喻相似。皇家婚礼的比喻提到有一个客人没有穿礼服。在这个比喻中,被派出去请客人的仆人不只一个;但是在大筵席的比喻中,我们读到只有一个仆人去请客人来。为什么是这样呢?也许这仆人表示的是基督?我们难道不应该因此理解为只有基督能改变人心,更新意志,迫使罪人来到祂面前吗?唯独祂能使死的意志复活。但是,我们也要记住,基督不会违背被拣选之罪人的意志工作;更确切地说,祂会更新他们的意志。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