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约翰三书思想
2023-03-29 15:57:43
252次阅读
1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29 16:43:18

     约翰三书♥妄论"。丢特腓的言论是无意义和恶毒的。"赶出教会"。把他们赶逐或排斥,无论是正式的开除与否。
♥笔"。这笔是削尖的芦苇。"墨"是由木炭、树胶和水混合而成的。
【】 古代交通不便,旅行艰苦,许多旅行布道的人都需要教会和信徒接待,来完成任务。初期教会以接待旅客为美德(来13:2)(罗12:13;多1:8)。主名传道的人,不愿接受未信主者的食宿供应,免得有人以为要花钱来得到福音(林前9:18)。‘你们要互相款待,不发怒言。’(彼前四9)‘不可忘记用爱心款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来十三2)一个寡妇‘接待远人’要接受荣誉(提前五9)‘客要一味的款待’(罗十二13)。
《希腊文小词典》♥长老」老年人,年长的;——「诚心所爱」在真理中爱。新约圣经中三位该犹:(1)马其顿人该犹(徒十九29);(2)特庇人该犹(徒二十4);(3)哥林多人该犹(罗十六23;林前一14)。♥兴盛」平坦的道路,顺利前进;♥「健壮」纯全无疵,健全,无灾无病;「灵魂」魂,气息。但我们不宜像一些现代『兴盛神学『成功神学』繁荣神学』)的人,抓住这节圣经认定只要信徒爱神,必然凡事兴盛,事业发达,钱财滚滚而来。
(一)异端和极端的人,通常只注意人心灵方面的追求,而忽略人身体的光景;正常的基督徒,应当兼顾两者。
(二)有些爱主的传道人,往往不好好照顾身体的健康情形,以致正当中年可以被主大用的时候,就提早辞世,何等可惜!
(三)正常的基督徒,应当注意自己的灵性和身体有平衡的生活,一面要操练敬虔,以神的话喂养自己,另一面也要操练身体,适当地摄取营养、保持整洁、作息有规律。
(五)该犹这个人的灵性很不错,但他的身体却虚弱。有些灵恩派的人教导说,只要你的灵性好、信心强,身体就必然健壮;显然这样的教训与圣经所记载的事实不符。
: (六)我们不能根据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来判断他的属灵状况。
证明」作见证;「♥真理」真道,真实,诚实;「行」行事,行走;「甚」极其,非常地;「喜乐」欢乐,快乐。
♥按真理」在真理中;「大」更大(比较级)。♥按真理而行』就是行道的意思。作客旅」陌生人,旅居在外;「行」作工,出力劳动;♥「忠心」信实的,可信靠的。所行』原文不定时式动词,表示不间断、不辞劳苦;『忠心的』指经常地作。「♥教会」聚会,会众,召出而聚集;「证明」作见证;「配得过」相称,对得起;「帮助」行,作;「往前行」送行,助旅费;「这就好了」对的,不错。
♥配得过』指对得起;『配得过神』有二意:(1)与神的名相称,不羞辱神名;(2)与神向着人的爱心相符。为」为着…的缘故,超过;「出外」离开,出来;「对于」从,由;「一无所去」没有领受,不可收受。「应该」理当,亏欠;「接待」回应,供应,接去,款待,支持,承担;「叫」为的是;「一同…作工的」同工,同事。♥『一同…作工』亦即所谓「『同工』同工不一定要在相同的地点作相同的事,也不一定要服事相同的对象,只要有助于共同的目标,彼此分工合作就是同工;『为真理作工』指作工的目的是要维持真理的见证。只要各尽其职,彼此配搭,就是一同有分于事工。
♥「略略的」某些人或事;♥「好为首」喜欢作头,好称第一;「♥丢特腓」丢斯抚养者;「不接待」不接受。『好为首』意指喜欢作头,但不一定具有作首领的资格;『丢特腓』当时的贵族人家多喜用这名字。「去」来到,来临;「提说」提起,提醒,谈论,使想起;「行的事」作的工,行为,作为;「♥恶言」坏话,邪恶的言词;「♥妄论」胡说,说长道短,喋喋不休,说闲话,沸腾,冒泡;「为足」知足,满足;「愿意」要,有意;「禁止」不许,阻挡,拦阻;「赶出」除掉,丢弃,打发。♥提说』原文意思是提醒、令其想起。
♥以错谬虚妄的话控告别人。『妄论』表示所控告的话纯属胡说;
♥新天地等邪教就是「敌基督的」(约壹二18;约贰7)、「那引诱你们的」(约壹二26)、「魔鬼的儿女」(约壹三10)、「谬妄的灵」(约壹四6)、「迷惑人的」(约贰7)。
♥原有」持有,得着;「许多事」大量的,极多的;「愿意」想,意欲;「笔」苇子。盼望」指望,仰望,倚靠,信赖;「快快的」立刻,随即;「当面」口对着口;「谈论」说话,讲论。平安」和平,和睦,安息;「朋友」亲爱的;「姓名」名字;「问…安」请安,问候,致意,庆贺。
♥显然与很多所谓“信心治病者”所教导的相反。他们辩称,所有疾病都是由生命中的罪带来的。人若未能得治愈,乃是因他缺少信心所致。显然地,该犹的情况并非如此。他的属灵状况良好,但身体的状况却不大好。这证明我们不能用人的身体状况,来判断他的属灵状况。
♥有人曾经接待客旅,“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来一三2)
♥他根本上就是教会中的独断者。他的罪就是骄傲自我膨胀,抓以为属自己的权力。基督才是教会的头,人决没有权统管、作决定、接受,或拒绝。这种行为是以教皇专权的做法,是神所憎恶的
  第10节 他不但拒绝接待这些真正的信徒,还将接待他们的信徒驱逐出教会。他给权力冲昏了头脑,竟用恶言妄论神真正的仆人。
♥好仆人行事的动机,常出于真理的感动,依照真理的法则来行,以致凡与他接触的人都留下一种印象,就是觉得真理在他心中有很高的地位和权威。他的行事从不凭着血气或情感的作用,而是根据真理。爱心虽然广博却不肤浅,不敷衍了事,也不虚伪装假。
♥恩赐小未必是灵性低。许多时候,神就是要用灵性很好的人,去做那些卑微的事。并且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在这方面的恩赐上运用得当。使徒时代,圣灵选用了最属灵最有能力的司提反,办理饭食,就是一个好例子。该犹也是这样,虽然主只给接待客旅的恩赐,但他能使他们都因他受感动。
♥丢特腓的恶行共有五项:
1.好为首──出风头,
2.不接待真使徒,
3.用恶言妄论使徒,
4.禁止别人行善,
5.在教会中专横独断、逼迫好弟兄。
♥“丢特腓”意即被丢斯抚养的,是外邦人用的名字。
♥“题说”是温和的字眼,所以这不会是指约翰到他们那里时,要开会审问惩办而说的,他要公开宣布他的恶行,
♥没有一句措词激烈的话语。显出他心中平静,毫无血气或肉体的成分。
一个满有资格可以斥责、命令人的老约翰,却用劝戒的态度劝告犯罪者,这样更能使人甘心而自发地去行善,比较用压迫的方法好得多。因为没有一种压迫的方法会真正使人行善的。

收藏 0 0
    2023-03-29 15:58:34

    ♥旅途顺利”(Dodd),可以比喻“成功”或“兴旺”(罗一10;林前十六2)享受健康(hygiainein)的动词,路加医生曾用来形容那些“健康无病“安全完好”的人(如:路五31,七10,十五27)。把这些字合起来看,“就有进步并旺盛的意思”(Westcott)
    ♥丢特腓“不承认神的权威”他不听使徒约翰的指挥,显然他认为自己有权威,甚至将不听他话的会友赶出教会。
    ♥“宙斯抚养的,宙斯的养子”,这名字“只在有名望的古老家族中”出现;
    “♥喜欢把自己放在前面”(philopro{teuo{n)。他不认同父的旨意即在一切事上应当以基督为首(西一18
    他自己要作头。他“贪求地位与权势”(Findlay)。
    ♥不要存管理人的野心。如果福音的真理受到威胁,“长老”必定会毫不迟疑地指出错误,就像他在第一第二封信中,曾用绝不妥协的话提出指责。这里的问题不是异端,而是个人的野心。
    ♥题说(提起它,公开责备)丢特腓所说所做的。
    ♥他不能忽视对真使徒权威的挑衅,一定要采取某种管教的行动。
    第一,他用恶言妄论我们。妄论一字,在古典希腊文的意思是“胡说八道”这些话不单满怀恶意,而且很无聊”(Plummer说闲话的人“散布谣言”他用无凭无据、怀有恶意的话指控我们。”
    ♥丢特腓显然认为,约翰是他在教会权威的危险对手,因此要用谣言毁谤他,贬抑他的地位。丢特腓不单反对约翰和他的地位,也反对他要接待巡回宣教士的指示。他不以散播恶意的谣言为足,更进一步有意污辱“长老”:他拒绝接待弟兄。
    第三,他也不让那些想要接待的人如此作,把他们赶出教会。丢特腓讨厌巡回的真宣教士。
    他不因他们“为那名的缘故”出外而尊敬他们;他只顾到自己的名声。 个人的虚荣,今日仍然是许多地方教会不和睦的根源。
    ♥当时的旅店,以肮脏污秽,虫蚤满天,烟花女子著名。所以,需要开放基督徒的家庭,接待真教师,不是接待异端。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