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2021年目标---你喂养我的羊
2020-12-28 09:46:19
567次阅读
0个评论
暗夜大光牧师:       约翰福音21:15-17    12月26日
参考经文:马太福音20:20-28
   在这几节经文中,我们应当注意一下基督赐给彼得的命令。我们发现,主对他说了三次:“你喂养我的羊。”第一次说:“你喂养我的小羊。”第二次说:“你喂养我的羊。”这句重复三次的命令肯定包含有深刻的含义,难道我们能对此有片刻的怀疑吗?它的含义就是:虽然彼得最近跌倒过,但主再次差遣他去做使徒的工作。但这只是这句话中的一小部分意思。其实它的全意乃是,基督要教给彼得和整个教会一条伟大的教训,那就是:对别人有益才是检验一个人是否爱祂和为祂工作的标准。这教训不是高谈阔论;也不是一时的冲动、一阵风似的热心;更不是随时都乐意为祂拔剑争战的勇气;而是恒久地、有耐心地、勤劳地去服事那些遍布在这个罪恶世界的基督的羊群,这才是一个真心爱主的基督徒的最好见证。这就是基督徒之所以伟大的真正奥秘所在。圣经在另一处记着说:“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太20:26-28)
  愿我们慈爱的主耶稣的这句临别嘱托,能永远地住在我们的良心里,也让我们在自己每天的生活中行出来。这样的事记载下来不是毫无用处的。我们可以确信,圣经把主耶稣离开这世界以前的事记下来,就是让我们好好学习的。愿我们努力所追求的信仰,是一种充满爱心的、注重行为的、有益的、埋头苦干的、不自私的、满有恩慈的、不张狂的信仰。愿我们把为别人着想、眷顾别人、有益于别人、减轻别人痛苦、增加这邪恶世界的喜乐,作为我们每天的理想。这就是我们的主对彼得的命令所要教导的伟大教训。我们若是这样生活、劳作,来确定我们道路的方向,就必会发现,“施比受更为有福”乃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徒20:35)。
默想:在上帝看来有益的愿望,当远超过人所看为重要的愿望。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