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如何给孩子提供安全感?
2021-04-13 15:21:04
429次阅读
1个评论
如何给孩子提供安全感?
亲情不断电  微信推荐:良朋益友  今天
亲爱的朋友,你的孩子有足够的安全感吗?搬家、转学、有了弟弟(妹妹)或有新的家庭成员住进来等,这可能都会让孩子产生一些情绪上的波动和不安。
父母怎样在实际的行动上,给孩子提供足够的安全感呢?梦远、成皿、安好、日新在【亲情不断电】的为“青春期的祝福”系列节目里,与你一起探讨这个话题~~
具体的行动和态度如下:
第一:为孩子提供人身安全。
创造安全的居家环境,和校方、法律单位、别的父母及邻居合作,确保你青春期的孩子所在的学校和邻里的安全,找出你青春期孩子所在学校安全上的一些潜在隐患;
用健康的态度对待你的青春期孩子,不要威胁他,不要踢他,打他或用东西去扔他;
深深体会你青春期孩子的恐惧,在他谈及这些恐惧的时候仔细地倾听;
要求你青春期的孩子在离开聚会,回家之前,给你打一个电话,告诉你青春期的孩子不论何时何地,任何情况都可以打电话让你去接他。
如果你的青春期孩子放学回家的时候,你没有办法在家。在下午这段时间多打几次短电话,比如每次30秒或一分钟,以表示你的关心。
第二:确立家庭价值观,并为之而战斗。
清楚说明家规及你个人对以下事项的规定。比如,晚上回家的时间、打扮、家庭分工、所使用的语言、哪些朋友可以呆在孩子的房间、平常所看的电影电视、所听的音乐等等规则。
若有人挑战你青春期孩子的规范,挺身而出,为之而战斗。告诉你的孩子,让我去扮黑脸。所以你的孩子可以去告诉别人,如果我这样做,我的父母会非常不高兴,
第三:持守稳固的婚姻,向你的青春期孩子保证,自己会活在信守婚姻承诺的家庭中。
你和你的配偶要活出信守承诺的生活,把不同意见保留在你和配偶之间,千万不要让你青春期的孩子做传话人或成为控制对方的人质。不要强迫你的孩子在你和你配偶发生争执的时候,选择支持你或者是你的配偶。
第四:显出你对天父的信靠,尤其是在不确定或发生危险情况的时候。
《青春期的祝福》系列  
父母如何给孩子实际的鼓励与支持?
如何安慰经历痛苦的孩子?
“我为什么活着?”  帮助迷茫的青少年找到人生的意义
良友电台官方微信公众号
图片
良朋益友
ID:lpyy729 
收藏 0 0
    2021-04-13 15:57:35
    上瘾,失控的欲望
    原创 百基拉  奔向BX  1月25日
    这是一个让人上瘾的社会。不断增加的青少年染毒群体、不顾家庭责任沉迷网络游戏的丈夫们、倾家荡产还要借钱去赌的赌徒们、沉迷色情导致性犯罪或无法摆脱酒精控制而不停家暴的人们……越来越开放的道德观、高举自我即刻的满足、影视媒体的不良影响、相关行业有利可图等,都叫人越来越容易沉溺于各种各样的“瘾患”。
    那么,何谓上瘾?《上瘾的真相》作者认为:上瘾就是“无法自我控制”,无法控制自己作出一些伤害别人或自己的事,比如吸毒、酗酒、性虐待、赌博、抽烟等。但也有一些合法的“瘾好”普遍存在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比如看电视、减肥、运动、购物、工作、喝咖啡(或奶茶)等,只是我们不太容易察觉。使徒保罗说:“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哥林多前书6:12)当人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而非做某件事情不可时,就是受辖制,也就是上瘾。
    该书作者还将上瘾分为以下三类:
    1.物质类上瘾:各种毒品及药品;对某一类食物情有独钟或暴饮暴食;酒类、香烟等。
    2.行为类上瘾:赌博、看色情刊物或其他性瘾、网络游戏、购物、运动、工作等。
    3.情绪类上瘾:愤怒:用暴力对待他人,特别是自己的亲人;逃避:逃避的心态,不去面对问题;负面:对人对事都有负面的想法;恐惧:对人、事、物的害怕。
    想要知道自己有否上瘾,可通过以下的一些症状来诊断
    (满足三项及以上就要注意了!):
    1.生理依赖性:需要重复特定的行为才能过“正常的生活”,且这种需求会越来越大。
    2.心理依赖性:心瘾
    3.行为上的操控:生活的一切都是以“瘾好”中心     。
    4.脱瘾的困难:尝试脱离的时候,会产生生理及心理的反应,比如自欺(否认、自原其说)、失去意志、道德妥协等。
    5.重犯的危机:尽管戒除一段时间,但遇到压力时很容易反弹、甚至程度超过之前。
    6.瘾好的转型:从一种瘾转变成另一种瘾,比如有人为了戒烟瘾而染上吃瓜子的瘾(比从酒瘾变毒瘾要好很多)。
    7.多重瘾好:比如物质类、行为类上瘾者往往伴随情绪类的上瘾,如酒瘾者家暴等。
    具体的比如网瘾的诊断
    (可能正是我们对手机的沉迷):
    1.你是否常常想着上网     (想着上一次上网的内容,期待着下一次上网时间)?
    2.你上网的时间是不是越来越长才能得到满足?
    3.你是否重复的尝试去控制,去减少,或者去停止使用网络?
    4.当你尝试减少或者停止使用网络的时候,你有否感觉不安,情绪化,忧郁,或者易怒?
    5.你停留在网上的时间是否比计划上的时间长?
    6.你曾否因为上网的缘故损害了你重要的关系,工作,教育或者事业?
    7.你曾否向你的家人,导师,或者其他人撒谎来掩饰你的上网行为?
    8.你是否用上网来逃避问题或者松弛负面情绪(无助感,内疚,紧张,忧郁)?
    如此叫人无法控制的瘾好,我们又如何看待它们呢?
    神的心意原本是让人享受其创造,瘾好之物本身不一定是完全邪恶的,反而往往可以协助人享受生命(酒、性、镇痛剂等),但沉溺其中却会阻碍人活出这种美好的生命。人类犯罪堕落之后,上瘾就像生病一样普遍。特别是沉溺之物成为生活的中心和最高权威时,上瘾就如同拜偶像。上瘾是人受罪恶影响、悖逆、放纵情欲的表现,是所有人都有的倾向,因此,人人都需要被救赎。
    虽然瘾好是人犯罪的结果,但人同时也是瘾好的受害者。上瘾通常也不只是一个人的意志力问题,它还与社会环境、家庭影响、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因素息息相关。且上瘾之后,人的生理、心理都会受到实质性的病变,因此,瘾好不仅是罪,同时也是一种病,需要医治和他人的支持。特别是青少年在身体未发育完全时,需要特别注意预防。很多人在25岁以前染上的瘾,要戒除会更加的困难。那是因为,脑部影响行为的四大功能分别是:身体的协调性、情绪管理、动机以及判断力。负责情绪的判断的前额叶皮质在25岁前尚未发育完全,导致青少年行为有以下的特征:
    ·很难控制情绪表达,很难压抑心中的愤怒或快乐;
    ·比较喜欢消耗体力的活动,热爱运动的青少年比成年人高;
    ·偏爱高刺激而不费脑力的活动(如视频游戏、性行为、药物、摇滚乐等)
    ·缺乏规划和判断的能力,很少思考负面后果
    ·容易尝试风险较高的冲动行为,包括尝试毒品和酒精。
    对基督徒而言,还要认识到戒除瘾好同时也是灵界的争战!因为几乎所有沉溺行为都是逃离现实的行为,受到撒旦的欺骗,叫人活在一个自以为满足却永远饥渴的虚假世界之中。撒旦借此奴役、捆绑人。比如,网络游戏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在现实生活中做不到的,如杀人、格斗、战争、角色扮演、统治等,在网络游戏中都可以轻易完成,而且不用负任何法律和道德责任。网络游戏提供了这样一种特殊的环境:既显明人类的“罪性”,又没有产生真实的“罪行”,因此容易使人深陷其中。因此,我们不可小看瘾好带来的危害。
    那么,我已经上瘾了,怎么办呢?对于不同的上瘾,戒除的方式也不同,难度也不一样,但是却有一些共通的原则,比如承认自己的生命已失控,倚靠神的大能和他人的帮助,重整自己的思想、行为、生活等。
    当然,我们更需要认识到戒除瘾好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比如社会地位高,外在形象很正面的人,如教师、牧师及其他公众人物,一旦上瘾则很难戒除,因为他们无法做到戒瘾的第一步:坦诚交代、真实面对。且许多顽固的瘾好甚至需要一生的时间与之抗争,比如染过毒瘾的人,那戒毒几乎就是一生的功课了。因此,对于一些伤害性极大的瘾,预防就更加的重要了。
     
    最后,以十二步网瘾匿名小组的戒瘾步骤作为参考:
    1.认定自己对上网软弱无能,生命失控
    2.我们相信一个比我们大的力量能够重建我们
    3.我们决定把生命转向这个比我们大的力量
    4.我们决定无惧地在道德上自我省察
    5.我们决定向自己和向别人具体承认犯错
    6.我们完全愿意将这些性格上的错误除去
    7.我们恳求神将这些软弱除去
    8.列出所有我们伤害过的人及愿作补偿
    9.尽量在不加添伤害的情况下直接向人补偿
    10.我们要持续自省,有罪必须承认
    11.我们要透过祷告和默想神去改造自己
    12.我们要努力实践这些信条和愿意介绍其他上网成瘾的人实践
    愿主加我们力量,愿意与一切辖制我们的瘾好作斗争,不让瘾好成为隐患,破除各样可能的偶像,在生活中操练主所喜悦的节制!
    奔向,因主耶稣带着神的国度降临了,
    因祂将光明照耀进我们黑暗的旅途,
    也因祂呼召我们:
    “背起你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更因祂已复活,得胜了死亡的权势,
    将来还要再来,
    称赞我们的奔跑并非徒然!

    岂不知在场上赛跑的都跑,但得奖赏的只有一人?
    你们也当这样跑,好叫你们得着奖赏。
    凡较力争胜的,诸事都有节制,
    他们不过是要得能坏的冠冕;
    我们却是要得不能坏的冠冕。
    所以,我奔跑不像无定向的;
    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
    (哥林多前书 9:24-26 和合本)
          
    欢迎投稿至benxiang2021@gmail.com
    在这里与老朋友们一起分享你的独特故事:
    职场见证、文化省思、亲密关系、教养心得等。
    奖品丰厚,不要错过啦~~~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