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给孩子,过不过生日?
2023-12-15 08:53:48
132次阅读
0个评论
 几位肢体的讨论。不是定论。

@野地百合

   我觉得只要是偶尔参加(就像亲戚朋友的生日),并且是怀着爱心,弃绝贪婪如暴饮暴食,醉酒,或者是贪婪的世俗目的,以及谄媚,恭维,谨守自己的心是没问题的。

而且我认为在圣经中,主教导我们是,反对“好/爱宴乐”(雅5:5,提前5:6,提后3:4,彼后2:13),“宴乐度日”(路7:25,16:19),陷于宴乐的欲望中(路8:14,提多3:3,雅4:3)。

但是如果您觉得以上述的方式  即使偶尔参加宴乐依然有违良心,那我觉得您也没有错。

  

   2月1日,山西大同一段视频走红。按照当地习俗,百日宴上要套面圈,全家人还为孩子定制了“鼠”面圈。据孩子妈妈介绍,这是他们的习俗,孩子坐在固定的地方,把面圈从头上套下去,然后再把孩子抱起来,寓意着孩子长命百岁、平安健康。 需要。

   对的。按着自己对神的认识,凭信心行就是平安。

   基督徒不是离世寡居,耶稣来到世上也是要去税吏,法利赛人家里吃饭,他们肯定不是粗茶淡饭,当然也不是奢侈宴乐。吃的食物奉神的名祷告分别为圣,管它原来是为了什么,有这样的自由,但如果旁边还有一个基督徒当面说这是寿面,就为了弟兄不吃。

  

   外公家生日会做糖鸡蛋和糖面条,

但是有些地方会把孩子过契给某些邪灵的,这种就要分别为圣了,不可为。


   我联想到罗马书14,
依照具体的环境,以及个人心中的良心,还有就是我们这么去做或者不去做的动机(在神面前的心是怎样的),这是每个人要在神面前负责的,我们没有权力去捆绑别人的良心。

如果不是出于信靠神去做或者不去做的,或者随便对待随波逐流的,那严重点说都是罪。欢迎指正。


我也认为 自己过不过生日、参不参加别人生日宴席,根据自己的良心,还有根据情况而来,对此要特别谨慎。如果知道那场生日宴上的人会抽烟、醉酒、嬉笑怒骂、衣着暴露、淫乱,不要去,或者本来不知情,但进去一看是这场面,那就赶紧跑。

以上是我个人观点。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无论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 神而行。(哥林多前书 10:23-24,31 和合本)
若只是普通孩子们或老人家的寻常生日会,
若主愿意,也许是传福音的机会,尤其老人家,需珍惜机会
不知道哪天就没有机会再握着老人家的手祷告,求主怜悯带领老人家认识基督了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