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何时向人认罪?
2020-08-31 07:03:12
690次阅读
0个评论
随主脚踪:
《真实悔改,基督徒有三种的情况需要向人认罪》
    关于良心,还有一方面要考虑的:我们是否必须向人认罪?天主教徒坚信有声的认罪,必须向神父耳中认罪,才可得赦免。他们劝人要“彼此认罪。”(雅 5:16)不过,这经文用得并不合适,其实它的意思原可解作:人向神父认罪,神父也要向人认罪。听人告解认罪是教皇的金科玉律,正如福音书里的那条鱼,口里有银币:“开了牠的口,必得一块钱。”(太 17:27)我虽不赞同天主教要求向人认罪的观念,但有三种情况是该向人认罪的: 
(1)第一种情况,人陷入罪的纠缠里,亏欠了别人,或叫别人跌倒,就要严肃地公开认罪,叫他的悔改与他的罪行同样表露出来(林后 2:6-7)。
(2)第二种情况,人已经向上帝认了罪,但良心上依然沈重不安,心灵没有安息;这样,他该找一个敬虔可靠的朋友,向他陈述认罪。这人可以劝解他,给他合宜的指引(雅 5:16)。信徒对牧者或属灵的朋友,不能舒畅地倾诉心中的重担创伤,其实是一种败坏的含蓄。良心里若有一根刺,最好是请人帮忙把它拔出来。 
(3)第三种情况,人若谗言毁谤了他人,说他人的坏话, 损坏他人名声,他必须认罪。蝎子的毒液在牠的尾部,毁谤者的毒液在他的舌上。这人的话如箭猪的针,直刺入肉。人若折损了人家的名誉,或因作假见证叫人受了损失,就要认罪求宽恕:“所以你在祭坛上献礼物的时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怀怒,就把礼物留在坛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后来献礼物。”(太 5:23-24)若不承认伤害了人,又怎能带来和解呢﹖你一天不这样做,上帝就不会悦纳你的事奉。别以爲祭坛的神圣可以给你特权, 放过你。你弟兄的怒气未消除,你未向他承认罪过,这样,你祷告上帝,听上帝的话,都必全无功效.
——内容摘自汤姆•华生著《悔改真义》第四章,标题另加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