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新约的圣灵永不离开?
2021-05-25 17:10:09
412次阅读
0个评论
  约翰福音14章15:“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16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一, 新约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圣灵永远同住,永不离开。
  大卫好怕被神抛弃废弃,如扫罗。
  撒母耳记上16:14耶和华的灵离开扫罗,有恶魔从耶和华那里来扰乱他。
    希伯来文充满----- 字義溯源: 充滿*,滿了,(這字有廣範的應用):完成,成全,成就,全然,證實,完滿,期滿,裝滿,遍滿,盛滿,飽滿,填滿,取滿,滿溢,滿足,滿意,防護,應驗,供給,聚集,假定,定住,空間,專心,承接,鑲嵌.
充滿這字,在不同的場合中有不同的譯字: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創1:22).生養眾多,‘遍滿’地面(創1:28).地上‘滿了’強暴(創6:11).將皮袋‘盛滿了’水(創21:19).生產的日子‘到了’(創25:24).所挖的井,‘填滿了’土(創26:15).
充滿這字,在比喻上也有各種的譯字:用智慧的靈‘所充滿的’(出28:3).使心裹饑餓的人,‘得飽’美食(詩107:9).他的衣裳垂下來,‘遮滿’聖殿(賽6:1).耳聽,聽不‘足’(傳1:8).
充滿這字在有些地方的意義與譯字是相當特殊.如胸牌上充滿寶石,則用‘鑲著’寶石(出39:10).將動物充滿食物,就用‘飽足’(伯38:39).‘證實’別人所說的話,原文也是充滿的意思(王上1:14).一些話語得著‘應驗’,原文是充滿(王上2:27;8:24).祭司‘承接聖職’,原文都是充滿他的手(出29:35).將壇‘分別為聖’,原文也是充滿手(結43:26).我的僕人迦勒‘專一,或專心’跟從我(民14:24;32:12),這裏的專一或專心,原文乃是充滿.也許可以譯為:滿心跟從我.
   
   二,《旧约的圣灵充满》
约伯记  32:18 因为我的言语满怀,我里面的灵激动我。
 (出28:3).
28:3 又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就是我用智慧的灵所充满的,给亚伦做衣服,使他分别为圣,可以给我供祭司的职分。 
弥迦书
3:8 至于我,我藉耶和华的灵,满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说明他的过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恶。
申命记34:9 嫩的儿子约书亚,因为摩西曾按手在他头上,就被智慧的灵充满,以色列人便听从他,照着耶和华吩咐摩西的行了。

三,王牧师:在希腊文圣经里也是用不同的写法来表明这两种情形:
一种是『满有圣灵』,
一种是『被圣灵充满』。
但在中文圣经里,都一律翻作『被圣灵充满』。
满有圣灵(FULL OF THE HOLY SPIRIT)
    弗五章十八节,『乃要被圣灵充满。』在英文圣经里虽也作『FU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但在希腊文里,这话的时式是现在继续式,
因此这话当翻成『乃要时刻不断的在圣灵里得着充满』。这种时刻不断的被充满的情形。就是满有圣灵的状态。
圣灵充满的表现?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弗5:18)醉酒和被圣灵充满,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生命体征:前者只能使人得到短暂的兴奋与满足,后者却能使人获得持久的喜乐与平安。(圣灵充满不是如酒醉倒地)。
     1、分别为圣,能讲道。   『他父亲撒迦利亚被圣灵充满了,就预言说。』(路一章67节)。
      新约不是旧约说预言。
  2、充满能力,舌头受主管理。说合一和睦的话。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徒二章4节)
   3、满有喜乐。 『门徒满心喜乐,又被圣灵充满。』(徒十三章52节)
 4、拥有传佳音的胆量。『那时彼得被圣灵充满,对他们说,……他们见彼得约翰的胆量,又看出他们原是没有学问的小民。』(徒四章8~13节)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放胆讲论神的道。』(徒四章31节)  祷告完了,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放胆讲论神的道。”(徒4:31) 
 5、灵眼打开,见证主道
   “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徒7:55)
     6,智慧充足,大有信心,能作执事(服侍)。
     使徒行传 6:5 大众都喜悦这话,就拣选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圣灵充满的人;
     7,信心坚强。多行善事。
   11:24 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被圣灵充满,大有信心。于是,有许多人归服了主。
    总结:圣灵充满,不仅仅说方言一种表现。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