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除去团契中的罪
2021-05-28 12:27:20
442次阅读
0个评论
最后修改时间:2021-05-28 13:20:16
  节选;全文请自己去看公众号:健康教会九标志。今天,在团契关系中与神相遇。
互相诽谤(雅各书4:11,新译本作“弟兄们,不要互相毁谤”)。有些人由于对另一个人怀有怒气或敌意,就去跟别人说那个人的坏话,损害人家的名誉。还有另一种情况是,他们会把一个人不能公开的难题,或是软弱,告诉别人,还美其名曰这是为他“祷告祈求”。这种行为一旦被当事人发现,就会使他灰心难过,并且会很快割断基督徒团契的纽带。作为一个基督徒,你不可以说别人的坏话,也不可以以任何方式使他们在别人的眼中显得不好。假如你和另一个人之间有冲突需要解决的话,你应该直接面对那个人,假如有必要的话,可以带上教会的长老,但不可以和别人议论他。我们应该随时格外小心维护彼此的名誉。
  以上的例子是挠乱和破坏基督徒团契的一些罪。互相论断、背后说人的坏话都是邪恶的、属魔鬼的、恶人之间的相互交往中所具有的特点,是教会团契所不容许的。因此,你必须不断从神那里寻求更多的恩典来治死这些罪、把它们除掉,好使你自己不给教会带来纷争,或者使任何弟兄姊妹灰心丧气。
由于有这些破坏团契的罪存在,神在祂的话语中已经把一些办法指示给我们,所有的基督徒都应当照着这些办法去做,以便维护和促进基督徒的团契。
    必须彼此忍耐、彼此包容(以弗所书4:1-3)。要想维持教会中爱的团契,我们必须对所有弟兄姊妹都有恒久的忍耐和包容。这要求我们长久地忍耐别人的缺点、失败和不好的行为,而不是发怒,或是找机会报复。作为一个基督徒,你不可以对别的基督徒轻易生气或厌烦他们,而应当在别人误解你的时候忍耐,在别人得罪你或作一件你不喜欢的事情时,要包容。
  必须彼此饶恕(以弗所书4:31-32)。我们不但要在弟兄姊妹出差错,或是忘了做他们答应的事时包容他们,而且为了保全教会的团契,我们还必须彼此饶恕。这包括饶恕那些伤害我们的人,不计算他们的恶,甘心乐意地、完全彻底地饶恕他们,就像神在基督里饶恕了我们一样。作为一个基督徒,你不可以对别的基督徒怀恨在心,或心存苦毒。相反,你需要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你在基督里的弟兄和姊妹们,不管他们对你作了什么;并且要记住,他们也会需要这样原谅你。
  必须彼此认罪(雅各书5:16)。由于在我们的关系中会有罪的出现,基督徒团契就要求我们彼此认罪。意思是说,当你犯罪、得罪了别人时,你应当到那个人那里去诚恳地认你的罪,好使你能够跟他和好。
   决心彼此忍耐互相包容、不断饶恕每个人、以及委身于彼此认罪。
  坚固我们,使我们在跟罪、跟魔鬼、跟世界争战时能够得胜(传道书4:12)。
  磨炼我们的美德(箴言27:17)。
  帮助我们在属灵的智慧上长进(箴言13:20)。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