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为教会团契祈求的?
2020-11-21 09:15:37
983次阅读
1个评论

    一,为教会团契祈求的? 姚谦牧师:

基督的心:追求合一团契

心思相同(Same-minded)是门徒追求同一思想,
爱心相同(Same love)是门徒持守相同的爱,
一样精神(One in spirit)是信徒具同一灵感,
一样目的(One in purpose)是门徒朝向同一方向。

这样的合一团契从哪里找得?就是因着基督的心而得到。

 二,为基督徒家庭祈求的?

    《婚姻与家庭》罗加怡、李兰

 一. 爱家“五记”
A. 记着基督可以更新变化你的家族遗传
1.  我们要澄清一个错误观念,以为祖辈父辈年间在家里发生的事,一定遗传到这一辈。这个想法是错的。要知道耶稣基督有力量叫一切更新变化,包括人的心态,言语行为,所以我们只要意识到从家里受了什么坏影响,将这些影响带到神的跟前,向神认罪,求神除去坏影响,让自己的生命继续在新的灵中塑造,坏习惯就可以在你这代杜绝,有新的开始。
2.  创37章记约瑟从小被哥哥们欺负,险些被陷在死地,最后更被哥哥们当货物那样被卖到埃及。虽然经文没有提到他的感受心声,但我们在创41:51–52发现他给两个儿子的名字,一个玛拿西一个以法莲,意思分别是神使他忘了一切的困苦和他父的全家,以及神使他在受苦的地方昌盛。可知道从小爱神敬畏神的约瑟,所以可以带着家庭带给他的伤害多年而没有变成心理严重受创,甚至可以后来成为哥哥们的祝福,全因为他持定要仰望依靠神。
3.  所以,就算我们在原生家庭里受了许多的委屈和痛苦,希望你也能像约瑟,不管在怎样的光景,牢牢抓住以马内利主的同在,从呼求主得饶恕的力量,同时为家人祷告。要知道,他们也可能落在罪的光景却不知道怎样出来,结果自己痛苦也为家人带来痛苦。你可能也因他们的无知和罪受到伤害,但记着神可以医治你,使你饶恕,使你忘记,更新你对家人的态度。约瑟因为爱神,可以原谅曾经深深伤害他的哥哥们,甚至后来用神的眼光来看他所遭遇的事,以及他能祝福自己的家人,救他们的生命免于饥荒。
B. 记着神保守属他的家庭在邪恶的时代免去神的忿怒和审判
1.  创7:1提到挪亚生活的时代,世界在神面前败坏,地上满了强暴,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神决定毁灭他们并土地,只保存敬畏神的义人挪亚一家。吩咐挪亚起方舟后进入方舟。洪水泛滥后,挪亚一家出来,挪亚立即为神筑了一座坛,拿各类洁净的牲畜飞鸟献祭。
2.  所以我们也要记着,或许我们现在四周环境中信主的人不多,甚至四野只有我们一家信主,但要知道神的眼目还在看顾,他要保守我们这属他的一家。我们也要设立家庭祭坛,以家为敬拜神的殿,在社区中作好见证,让人看见我们的好行为,将荣耀颂赞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
C. 记着神吩咐我们要常为家人代求,叫他们得救
常为家人代求,使他们可以亲近神,向神认罪悔改,归向基督,得永生。利16:6记述耶和华晓喻摩西说,祭司亚伦要“把赎罪祭的公牛奉上、为自己和本家赎罪。”今天我们不会再拉着公牛去圣殿,因为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成全了救恩,来10:4–18记述基督为我们的大祭司,一次献上永远的赎罪祭,就叫那些接受他为救主的人得救,生命成圣。徒16:31记着神的应许,保罗西拉对想要自杀的狱卒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意思是我们自己要信靠主,而后带领家人也认识主,在主面前认罪悔改,就必得救,而且经历新生命的喜悦。我们要常为家人代求,使他们也能不因罪的影响而与神隔绝,却因有人为他们祷告、付出而可以亲近神,向神认罪悔改,归向基督,得永生。
D. 记着在家庭亲子教育上,留意属灵宝藏的传承
好好教导下一代(申6:4–9)。我们属神的人,要将三一神的属性、作为、圣经真理,好好教给下一代。也要将我们爱神的情意,好好感染下一代。申6:4–9甚至提供了教学方法,提示我们好好使用教学场景。教导他们从小认识神,有主的话滋润塑造他们的生命,让他们从小就爱神,他们在品格成长上就不会有太大的偏差。然后,按他们的个性和特质来因材施教,不骄不纵,善加管教,如同箴22:6“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
E. 记着建立以圣经为本的婚姻家庭
让每个家庭成员可以在家中体验爱和付出爱(箴15:16–17)。不要以赚钱多少衡量人的价值,学习从心底里去关心家人,以家人最能接收的爱的语言来向对方表达爱。我们已经学过“爱的五种语言”,就让我们多去了解家人,找对他们最能感受到被爱的语言,多用那种语言向他们表达爱吧。
   沈灵风牧师: 耶和华至高者啊,求你怜悯这个末后黑暗的世代,怜悯饥饿干渴的世人,因为“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话!”【摩8:11 】这个世代苦难频发,罪恶横行,这个世代比任何一个世代都更需要听你的话!因为没有你的话,我们不能认识你;没有你的话,我们不能明白福音;没有你的话,我们不能得救;没有你的话,我们不能得力量、得帮助!
 主啊,我们仰望你,愿你亲自对我们说话,愿你亲自对这世代发声;求你大大兴起圣经教师,兴起传道人,兴起神学家、解经家,兴起你忠心的仆人使女,传讲福音,解释圣经,研究神学,“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后2:15】
主啊,恭敬地将这群研究你话语、教导你话语的仆人使女交托在你的施恩座前,求你记念,求你施恩!我们虽如五饼二鱼,但愿意将自己的生命全然奉献给你,愿你悦纳,愿你擘开,喂养更多的人!主啊,赐下聪明智慧,赐下你话语中的亮光,赐下圣灵的大能,使一切愿意在你的话语上服事你的,都能大大被你使用,拯救更多灵魂,改变更多生命,造就更多门徒!
主啊,“你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4:12】愿主使用你的仆人使女,藉着你的生命之道,在人的心中做奇妙的工,在这世代中发出光来!
   同心合意的祷告,奉靠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收藏 0 0
    2020-11-21 09:19:25
       来自良院:情系世界(八十):以色列:为94万失业人口和犹太社群代祷。阮一心  良院  。
    端正统犹太社群感染  
    据非官方消息,以色列重症病患的60%出于极端正统犹太教社区,他们主要住在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北部的Bnei Barak城市。由于Bnei Barak的社区感染情形严重,以色列下令把市内80岁以上人口(大约4,500人)迁移到市外的酒店居住,以保护他们不被感染。这个城市有大约20万人口,曾有千多人确诊。
      这个教派只注重拉比的教导和信仰生活,拒绝当兵,不看重国家公权力和科学。他们习惯亲吻经书,门楣上的经文匣,会堂里的妥拉卷轴。又因为不避孕,家庭人口众多,社区的人口密度高,是政府防疫最大的隐患。一家8口、10口大人小孩终日挤在小公寓不得外出,也没有其他娱乐方式,会导致妇女被家暴的案件增加。

    这类社区大多与外界隔绝,居民不明白疫症。很少有互联网连接、电脑和智能手机,无足够网上学习设备,一旦会堂与宗教学校关闭,宗教人士无法学习妥拉(律法书)。

     求主

    4. 保守犹太教徒愿意配合防疫措施,能接受戴口罩,适应线上聚集,网络上过节期等。

    5.  为犹太教徒在疫症中被耶稣基督的真理吸引,得救归主代祷。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