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团契
2021-02-03 07:41:46
493次阅读
0个评论
启航:基要真理 第九课︱信徒与团契

姚谦牧师  良院  今天。

  一、经文
1. “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也看见过,现在又作见证,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给你们。)我们将所看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使你们与我们相交。我们乃是与父并他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我们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使你们的喜乐充足。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约壹1:1–6)

2. “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擘饼、祈祷。”(徒2:42)

3. “因为从头一天直到如今,你们是同心合意地兴旺福音。”(腓1:5)

二、团契的意义
A. 分享主耶稣的生命(约壹1:1–6)
团契的精义不在于它是小组或是庞大、有形的组织,团契乃是有基督生命的人一起彼此分享和分尝主耶稣的生命。团契是分享或共享主的生命,并由这种生命的分享,延伸至物质的分享及分担。因此,团契是从生命分享至物质共享。再者,团契也是参与主的事工,在事奉上有份。所以,团契至少包括生命交流、物质共享及有份于事工这3 方面。

B. 信徒分享主餐、彼此互助(徒 2:42)
在初期教会,信徒常常在家中一起聚集,交接、擘饼及祈祷。“交接”就是团契的意思,具体的方式是一起分享主餐来记念主。因此,圣餐也是初期教会团契的一种具体方式。今天教会的圣餐礼往往变成礼仪,每周或每月举行一次,却未能表明团契的意义。圣餐是神与人团契,也是人与人团契,既分享在基督里共有的生命,也重视信徒之间信仰生命的联系。信徒要自洁,因为基督的生命是圣洁的,众人一起记念主是表明主的生命。

C. 信徒同心合意有份于主的事工(腓1:5)
信徒既有主耶稣的生命,远近的信众和教会均有切肤之情。当耶路撒冷教会处于匮乏饥荒之时,外邦教会就有发起赈灾解困的爱心(林后8:1–11)。使徒把需要及教导放在众教会中,他们就彼此鼓励,彰显了信徒间的恩情及神的大爱。因此,团契也体现了主动、参与、关怀、捐献等美丽行动。初期教会也有接待出外作工圣徒的服侍,这也算是团契延伸出来的行动(约叁5–8)。

三、团契生活在今天的意义
1. 没有孤单的信徒。信徒不是个人的,而是群体的。

2. 个别信徒既属于群体,就应有团契生活的参与及分享。

3. 当信徒的生命丰富和愿意分享时,就表明和流露出基督生命的丰富。

4. 这种“互助式的生命”,能够吸引更多人归向主。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