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工作时间是否可以摸鱼?
2021-07-03 09:40:18
413次阅读
2个评论

     一,王明道: 基督徒为别人作事总当十分忠心,十分殷勤,不偷闲,不旷时,

                              不在办公的时候作自己的私事。不将自己当办的事推给别人去作。不可在人前就殷勤,在人后就懒惰。

   二,  我的意见:神还有怜悯的性情。
    干完了,就可以摸一会鱼儿。996不能把人累死啊。
    劳逸结合,反而有效率。
    工作效率差,想摸鱼也没有时间啊。
   (潘老师是一位职场精英。从前说的大概意思):本职工作做得出色,摸鱼,老板看见了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三,祂的名是接头暗号:
老板都是看成果的 就像老师是看成绩的

祂的名是接头暗号:
过程轻松点。 劳逸结合轻松愉悦的工作,反而会提高效率会有好结果

祂的名是接头暗号:
过度透支自己身体 往往有苦劳没有功劳


收藏 0 0
    2021-07-03 09:51:02
        默想经文:民数记10-12章 
    吹号比吹角更正式和严肃,所以不能随便吹。宣告和传说神的话要有明确可靠的信息,不能随己意吹使会众惊扰、混乱。今天教会中有各种的呼召、宣告、传信息和讲预言等,甚至自称是奉神的名说话,我们应当谨慎,不可轻易相信,因为常是出于人的意思。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传讲。守望吹角的人责任重大,照自己的意思发预言的有祸了。
      当我们不再注意自己所有的,而只注意自己所没有的东西,就会产生不满。以色列人不去看神赐给他们的自由、众多的子孙、应许之地,却埋怨神没有为他们预备当初在埃及时曾享有的食物,于是就因着贪婪而向神发怨言,神便怒气发作。体贴肉体、留恋世俗、对神不满、发出怨言的人,是要惹神怒气、遭到惩罚的,并且他们的贪欲如酵,叫全团都发起来,甚至领袖的生命光景也受到他们的连累。
       摩西曾看到神惊天动地的神迹,显出祂的大能,但是这一次,他竟然怀疑神的能力,不知道神能否供应这么多的肉给飘流的以色列人吃。连摩西都会怀疑神的大能,我们就更容易怀疑神,但不管我们的灵命成熟到什么地步,还是要完全倚靠神。当我们开始倚赖自己的才智时,就会忽略神的旨意而招来危险。神是永远不变的,记住祂过去的作为,就可以放心相信祂,因祂无所不能。
      人常常会争辩细微的分歧,把重大的问题放在一边。米利暗与亚伦埋怨摩西的事就是这样。他俩代表了祭司与先知,是以色列宗教信仰中的两大力量。这种争论源出他们嫉妒摩西的领导地位及影响力。他们找不到摩西的过错,就批评他所娶的妻子,不去正视自己的骄傲与嫉妒。你与别人的意见不同时,请问你是与别人争辩真正的问题,还是掩饰你对别人的人身攻击?如果你受到不公平的抨击,请记住这种抨击可能出于对方不敢面对事实。不要自己应付,将此事交给神,找出真相,求祂为你解决。阿们!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创世记3章15节)
        神学家把这要救赎的应许称为proto-euangelion (prō-tō-you-ahn-GHEL-ee-ahn) ,“最初的福音”,因为这是在人类堕落犯罪之后,第一次提供给人的拯救应许。

       你知道,一些教导圣经的人认为,创世记3章15节可能是圣经最重要的经文,因为在那里我们得到了一个应许,就在堕落之后,上帝要派遣一位救赎主对付我们罪的问题。祂对蛇和女人说,他们两种后裔之间要彼此为敌,蛇要伤女人后裔的脚跟,但那后裔要踩碎蛇的头。基本来说,圣经其余部分就是在展现这宏伟的救赎故事,踩碎蛇的头,这最终要发生在加略山的十字架上。根据罗马书16章20节,我们也要在踩碎蛇头的这个得胜中有分。  — 丹尼·阿金博士 

       

       王林牧师:

    1、你被这喧闹抓住了吗?你为此惊叹吗?请你翻开历史,看看那被尘封、埋葬的过去,或许我们能有更有洞察力的眼睛,看到这喧闹背后的实质,听到那被掩盖的声音。
    2、主啊,求你从天上降临来查看,你的仆人,等候你的判断。
      哈拿:
      早上好,主内平安。美门口的瘸腿,从来没想过恩典会临到他,与生俱来的疾病竟得医治。他蒙恩后,心里满有喜乐,对神更是敬畏与感恩,他进圣殿敬拜神,用敬虔的行动赞美神。主藉彼得行神迹,让他身体,心灵得医治,更使他真正认识神,成为一个新造的人!保罗也说“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只有主才能改变我们的生命。也只有主在我们孤单时陪伴,忧伤时安慰。主的爱长阔高深,愿献身体作活祭。

    启诚:
       我也要警告一切渴慕永生的人,在信仰追求中,你们不要满足于这世上的标准。任何一个人在今天都可以看到,新约时期的基督教比我们当下的基督教要深刻得多,卓越得多。今天大多数人以为的那种礼仪上的、安逸的、闲散的基督教,显然不是主耶稣的基督教。主耶稣在七封书信中所夸赞的事,并不是这个世界所夸赞的事。主耶稣在信中所责备的事,在这个世界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好。哦,如果你跟从基督,就不要满足于今天世上的基督教!恐惧战兢,并且悔改吧!
    ~~~莱尔《圣洁》 第十四章/对有形教会的警告

    启诚:
        我要警告所有三心二意的教会成员,以免他们把自己的灵魂带入地狱。在你看来,好像没有什么与罪、与世界和与魔鬼的争战,并这样度过了一年又一年。你快活潇洒地、绅士淑女般地度过了一生,对你而言,好像从没有什么魔鬼,也没有天堂和地狱。哦,三心二意的人们啊!都请你醒来,看到永恒的真相吧!苏醒吧,披戴上属灵的军装!兴起吧,为生命竭力争战!恐惧战兢,并且悔改吧!
    ~~~莱尔《圣洁》 第十四章/对有形教会的警告

      启诚:
       警告所有徒有其表之人和自义者,以免他们自欺欺人。你幻想因为你经常去教会,你就可以进天国。因为你从未错过一次听道或圣餐,你就妄想你可以得到永生。但是你的悔改在哪里呢?你的信心在哪里呢?你有一颗新心的证据在哪里呢?哦,假冒为善的基督徒啊,思考一下这些问题!恐惧战兢,并且悔改吧!~~~莱尔《圣洁》

    启诚:
       假冒为善是不能长久的。表面上一套,私底下一套;有基督徒其名,却没有基督徒其实——这终究是要败露的。此时此刻,如果你的良知抨击你,责备你,你就要知道,你的罪有一天要显露出来。那曾看到亚干偷藏金子的双眼,此时也正注目在你的身上。那曾记录基哈西、亚拿尼亚和撒非喇的案卷,此时也正记录你一切的所行。出于慈爱,主耶稣今日对你发出了警告之言。他说:“我知道你的行为。”~~~莱尔《圣洁》

         你享受过狂风暴雨过后祂赐的宁静,你就不会再在狂风暴雨中惊慌,而是怀着宁静的心等候祂。你品尝过不堪重负过后祂赐的轻松,你就不会在不堪重负时沮丧,而是怀着轻松的心等候祂。你经历过暗无天日之后祂赐的光明,你就不会再在暗无天日时绝望,而是怀着光明的心等候祂。
    每天早晨都是新的!

    启诚:
        今生幸福的一大决窍就是拥有一个知足的灵。每天你都要警醒自己﹕今生不是得真赏赐的地方。审判的大日到来时,一切都将拨正。我们只有到那时才得看清﹕服侍神与没有服侍神的人,他们之间的差别是何等的大。~~~莱尔

      起初的爱:
        我再大声疾呼警告一般自认为基督徒的人们,请你们仔细看看自己究竟在神面前真诚悔改信了耶稣没有。如果你们仍是生活在许多罪恶中,意念言语行为仍是充满了不信、不义、诡诈、谎言、贪婪、淫乱、欺骗、盗窃、舞弊、营私、嫉妒、仇恨、分争、结党、倾轨、排挤、欺压、残暴、自私、自利、狂妄、骄傲,并且不知道为这些事自惭自愧,自责自恨,不知道在神面前认罪求赦,不想脱离这些罪恶的捆绑,不靠着耶稣进到神的面前求他的怜悯和拯救,仍这样继续着活在罪恶中,我就告诉你们说,你们一定未曾悔改信主。你们千万不要自欺,以为自己是巳经信了主的人。~~~王明道
    启诚:
       当地狱之王使你的灵魂离开身体时,你恣意吃喝玩乐的生活便结束了。你的金钱、利益、荣誉、地位、名贵的衣物,以及一切你曾经拥有的东西都离你而去了。你不能够再保留这些东西,他们都会对你宣布:“你自己下地狱去吧;
    ~~~布雷克

    启诚:
       看清楚了,上帝记得你浪费了多少时光,你这贫瘠的无花果树:你有过时间、时节、讲道、传道人、责打、审判、怜悯,以及诸如此类,然而你却不结果子。你有过觉醒、责备、警告、安慰,然而你还是不结果子。那么,上帝给了你三年时间。祂记得每个时刻、每个时节、每次讲道、每个传道人、责打、审判、怜悯、觉醒、榜样、例子、警句、激励,祂全都记得。——约翰·班扬

    艺术之旅:
       世上的成功以及一切我们向往的事都过于低劣,无法做我们崇拜的对象,因而也无法做我们的安息之所。能让灵魂安息其中的,必须足以为灵魂提供永久的满足。而受造界所能提供的满足都会变旧,稍经享受就魅力不再。上帝若真从天上撒下天使的食物,我们肯定会立刻厌倦了地上的吗哪。花样翻新更不能持久,它带给我们的世间之乐总是很快变得乏味。所有受造之物于我们就如同花丛之于蜜蜂,每朵上只有些微的花蜜,故此只能浅尝而止,下一朵也同样。对世事了解越多,由它而来的满足感就越少。被它迷住的只是一些为其外在之美障目,而看不透其内在虚无性质的人。一旦我们深入了解了别人的真实状况,发现他们善恶兼有,长短并存的时候,就不会对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了。理查德.巴克斯特
    2021-07-03 09:46:23
       每日灵修 徒1章
    原创 蔡新增 寻归古道 今天
    经文:使徒行传1章

    主题: 基督耶稣升天

    分段
    一、 升天前的应许   1/5节    
    二、 升天前的托付   6/11节
    三、 升天后的祷告   12/14节
    四、 升天后的补选   15/26节

    经文摘要

    一、升天前的应许
    1、1/2节    针对提阿非罗两次写作的教导,可以看明前次是对救恩的阐述,后次则是对使命的托付。由此可见,一个蒙神所爱的人不只是在福音上要有清楚的认识,也要在使命上有所承接。
    2、3节     被神重用的使徒都是先经过真理的装备,所以切不可认为神使用人就会机械式的直接去讲神所要讲的话。切记:没有好的装备就不可能有好的服侍,好的服侍必须先有好的装备。参:路24:44/45节
    3、5节    “圣灵的洗” 不是指圣灵二次的降临,或工作前的浇灌,乃是指圣灵的内住,圣灵的重生、和圣灵的洁净。圣灵的洗是一次性的、不重复的。

    二、升天前的托付

    1、6/8节     如果只关注教会的复兴而没有实际摆上传扬、付出和行动,这种关注和牵挂都是虚假的,也是徒然的。所以我们不要时常定睛在教会何时复兴的事上,而是要专注在自己此刻在教会中应当所作的事上。
    2、8节     能力的来源是圣灵,但这种恩典与能力已经与重生之人同在,在服侍之前不必再祈求圣灵的降临,这种祈求是对神应许的不信和对圣灵在新旧约工作的不认识。
    3、11节    “祂怎样去也要怎样来”和“祂怎样来也要怎样来”是有所不同的,祂的再来和去时是一样的,和来是不一样的;来是降生,再来是降临;也就是说道成肉身只有一次,再来不需要再道成肉身,而是直接驾云降临。参:太24:30  启1:7  犹1:14
    4、11节    我们时刻要铭记“主”的再来,忘记主再来的人生活一定放纵,主再来是我们的盼望,也是我们生活的动力。切记:基督的来与再来之间是宽恕、忍耐的日子,是悔改作工的日子,而不是论断攻击的日子。参:林前4:5   林后5:9/10

    三、升天后的祷告

    1、12节    他们回到耶路撒冷就就说明是在遵着主的吩咐而行,后来教会的复兴和他们对主道的遵行有不可分割的关系。由此可见,教会的复兴需要每个人对神的话语的降服和委身。

    2、14节    基督的弟弟雅各在基督死而复活前后,其信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就说明人的得救是有定时的。切记:昨天的不信,并不代表今天和明天的不信,撒种到收割是需要时间和过程。
    3、14节    圣经中所要求的同心合意是建立在真理和应许的基础之上,如果没有真理作为同心的基础,那么同心就是同流合污或狼狈为奸。参:创11:1/9   王上21:5/16

    四、升天后的补选

    1、15节    门徒在等候期间,除了祷告的工作还补选了使徒。这就说明了基督徒的等候不是坐享其成,而是需要在等候中尽上自己的责任和本份。
    2、16节    在旧约中(在大卫口中)已经有圣灵并圣灵的工作,大卫在所写的诗篇之中,就有圣灵的同在和默示。因此,大卫所讲的话乃是从神而来,是足以成为教会向神颂赞的版本。
    3、17节     在教会之中承受职份的人,不都是在救恩上有份的人。切记:在教会里面、在职份之中并不等于就在基督里,也就是说在基督里的也一定委身在教会里,但在教会里的不都在基督里。神的拣选分为:职份的拣选和救恩的拣选。
    4、20节    使徒在这里所作的工作是根据圣经的真理,神的引导和带领有时是藉着真理,有时是藉着环境。在环境中的引导虽然有时没有明显的真理依据,但其准则必须要和圣经所表达的原则相互一致。
    5、21/22节    教会选举是合理的,也是合法的,但选举一定要根据正常的秩序,候选人必须经过严格的筛选,如果不经过筛选,而把所有委身教会的人都列入选举之中,这样的选举还不如不选,这样被选举之人可能带来的拆毁会被建造更大。参:提前  提后。
    6、24/26节     摇签的方式必须是在合法选举之后,没有合法的选举,摇签的方式是不可取的,教会中除了一些特别的情况之外,一般不采用摇签的方式。
    7、24/26节    从这里的记载来看,没有被选上的无任何怨言。这就告诉我们同样有被选资格的人,选上的人不要骄傲,没有选上的也不要灰心。切记:职份越大责任也越重,付出也越多。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