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基督徒生病的原因?
2021-10-10 13:12:20
336次阅读
2个评论
  
基督徒生病的原因?
作者:谢迦勒     来源:旷野呼声作者 时间:2018-10-14 06:51:59小 中 大
基督徒生病的原因.jpg

  【约11:3】她姊妹两个就打发人去见耶稣说,主阿,你所爱的人病了。

  我们看看整本圣经就会发现,不但很多作恶的罪人会生病,很多神的儿女也会生病。到底神的儿女为什么会生病呢?原因各不相同,大体归纳一下,有以下五种情形:

  1.神的管教:

  没有一个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不被父母管教的,同样,也没有一个基督徒在成长的过程中不被神管教的。管教的过程中,不觉得快乐,都觉得痛苦。但是,管教过后,孩子会老实听话一段时间,而且管教过后的孩子,往往会更亲近父母。神的儿女犯罪,神也会管教我们,这说明神爱我们,经过管教让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份。

  【来12:5-11】你们又忘了那劝你们如同劝儿子的话,说,我儿,你不可轻看主的管教,被他责备的时候,也不可灰心。因为主所爱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管教原是众子所共受的,你们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儿子了。再者,我们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们,我们尚且敬重他,何况万灵的父,我们岂不更当顺服他得生吗?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要我们得益处,使我们在他的圣洁上有分。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

  神管教我们可以选择很多种方法,用疾病管教我们,就是神常采取的方法之一。大卫生病就是这个原因,【诗41:4】耶和华阿,求你怜恤我,医治我。因为我得罪了你。

  犹大王亚撒。我们知道以色列和犹大有这么多位王,但是,好王是很少很少的。北国一个都没有,南国也仅仅出现过八位好王,亚撒就是其中的一位,真是弥足珍贵啊。他除掉偶像、毁坏邱坛、教导百姓遵行神的话……。当他敬畏神的时候,埃及人率100万大军侵犯犹大,上帝帮助亚撒打败了强大的埃及人。但是,亚撒晚年的时候犯起了糊涂。他做王第三十六年的时候,以色列攻打他,他竟忘记了上帝当初是怎么帮助他的,他不再依靠神,而是依靠亚兰王便哈达,拿出钱来请亚兰人帮助,甚至用耶和华殿里的金银拿去送给亚兰人。虽然这一仗也打胜了,但是却引狼入室,给自己国家今后带来争战的事埋下隐患。上帝派先知来责备他,他不但不思悔改,反而把责备他的先知囚在监里。圣经特别提到,三十九年时他脚上生病了。照例说,脚上生病能有多严重?一般要命的病都是脑袋生病或内脏生病。脚上生病后的亚撒,可能就是这么想的,所以生病了还不悔改,他认为我有医术高明的御医可以依靠,所以,圣经说他是‘只靠医生不靠神’,这真是无药可救了。两年后,神就让他竟然死在自己的脚病上。

  还有,像曾经大有前途基哈西,生了麻风病,也是因为他犯罪带来的。这样的例子在圣经中还有很多,新约毕士大池边的瘫子也是因为犯罪带来的。【约5:14】后来耶稣在殿里遇见他,对他说,你已经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不要再犯罪……更加厉害’,这句经文说明,以前遭遇的已经很厉害了,也就是他瘫痪的病,是因为他犯罪导致的。如果被主医治以后再继续犯罪,就会遭遇的更加厉害。

 2.保护人免得自高:

  【林后12:7】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体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击我,免得我过于自高。

  在保罗的身体上有一根‘刺’。我们手上如果扎过刺就知道,刺给人带来的痛苦是时隐时现的。隐的时候,好像什么事情也没有。但是,一不小心碰到了它,现的时候就会令人很痛苦。那么,保罗肉体上的这根刺到底是什么呢?在加拉太书中,我们看到保罗患有严重的眼疾,眼睛是人体重要器官,眼睛害病对人的影响很大。【加4:13-15】你们知道我头一次传福音给你们,是因为身体有疾病。你们为我身体的缘故受试炼,没有轻看我,也没有厌弃我。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稣。你们当日所夸的福气在哪里呢?那时你们若能行,就是把自己的眼睛剜出来给我,也都情愿。这是我可以给你们作见证的。

  眼睛对人非常重要,尤其是保罗四处布道,非常需要有一双好眼睛。当保罗眼疾发作时,加拉太人恨不得把自己眼睛剜出来给保罗,神为什么要让保罗生这个病呢?一开始保罗自己也不明白,每当眼疾发作痛苦时,保罗就求神将这根刺拿去。到了第三次的时候,神对保罗说话了,保罗才明白‘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甚大,就过于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体上’。这下我们也就明白了,人都是很容易骄傲的,属世的哪方面有优势,我们都容易产生自高心理。比如,家里有钱、皮肤白、小孩成绩好、兄弟姐妹或亲戚中有做官的、个子高、有文化……。属灵的哪方面有优势,我们也会自高。比如,讲道好、圣经熟、祷告感人……,如果我们再有些超然的恩赐,那还不自高的要飞上天了?保罗得的启示很大,甚至他曾经被提到过第三层天上去。保罗也是与我们一样性情的人,肉体里也是与我们一样的罪性,也会自高。所以,神为了保护他免得自高,于是有一根刺加在保罗肉体上。这样,他一要飘起来的时候,神就用这根刺扎他一下,把他扎清醒,让他明白,你不过是人。

  在我们国家解放前,神重用的这些前辈中,宋尚节的恩赐是比较独特的。其实,客观地说,宋尚节的解经不是他的强项,范围是很狭窄的,基本上只是讲罪、悔改,他不像其他那些仆人,比如倪T&声、王M*&道、贾玉铭等这些人讲道那么全面。而且他的讲道太灵意化了,别人拿他的讲章也没法讲道。但是,神给他行神迹医病的恩赐确实是非常厉害的,明显的超过其他仆人。他开布道会时,会众中很多人常常来的时候都是拄着拐棍或被人抬来,回去的时候,就自己走回去了。行神迹异能是非常吸引人的,也最容易被人高举。宋尚节后来之所以坚决不再照相了,就是因为他听说,有人甚至都把他的照片当做神一样的供在家里啦。神为了避免宋尚节自高,也为了防止别人把宋尚节当神来高举。所以,神就让宋尚节患有严重的痔疮。常常一边讲道,一边流脓淌血,每天都要洗内衣裤。他可以行神迹医治许多的病人、医治比他更严重的病人。但是,他自己的病,无论再怎么祷告也不见好。这样百姓一看到,就知道了,哦,宋尚节也是人,也是会生病的人。无论是保罗,是宋尚节,肯定也都不想生这个病,因为这些病在身上是很痛苦的。所以,保罗曾三次求主把这根刺除去。最后,神回答了他,我的恩典够你用的。保罗就再也不求主除掉这刺了。因为他明白了,这是神在保护他,如果没有这根刺,就是保罗也有可能自高,宋尚节也有可能堕落。

  3.撒但的攻击:

  【伯2:6-7】耶和华对撒但说,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击打约伯,使他从脚掌到头顶长毒疮。

  圣经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约伯,约伯受到撒但的攻击,从头顶到脚底全都是病。约伯被折磨的非常痛苦,连他的妻子都对他说‘你弃掉神死了算了’,约伯却责备他的妻子:“你说的这话,像个愚蠢的妇女”。约伯生病,是因为魔鬼攻击他。但是,魔鬼不是想攻击谁,就攻击谁,而是要先到神那里递交‘申请’。对于我们多数的人,魔鬼也想给与我们与约伯同样的试探、递交同样的申请,但是,神没有批准它,所以,我们今天大多数人都没有像约伯那样。神批准到什么程度,魔鬼就只能在这个许可范围内攻击人,不能超出这个范围。有的人可能会想,魔鬼反正已经注定下地狱了,它的名字就是抵挡者,它还怕啥?如果神许可它可以攻击约伯,让约伯生严重的病。并要求它必须给约伯留一口气。但是,如果魔鬼不听神的,擅自超过这个范围,把约伯害死了怎么办?我们说,魔鬼就算有这个心,也没这个能力,魔鬼只要动一动意念,神就早已知道了,它还能跳出上帝的手心吗?当初,它只是想在神的宝座旁安一个自己的宝座,还没有真的付诸实施这个想法呢?就刹那间被神打下去沦为魔鬼了。魔鬼试探人,绝没有能力超过上帝许可的范围。有些人不明白,就以为约伯是上帝与魔鬼打赌的牺牲品,上帝中了魔鬼激将法的计谋。这样理解的人,是把上帝当成了和我们一样的人了。那么,上帝为什么许可魔鬼攻击人让人生病呢?有两个原因。

  第一,为了让被试探的人得福气。【雅1:12】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试探是来自于魔鬼,是恶意的,想让人犯罪远离神。试验是来自于上帝的,是善意的,是要祝福人。这节经文让我们看到,常常魔鬼的试探与上帝的试验竟然是同一件事。也就是说,魔鬼要试探人,一旦经过了神的批准之后,这件事同时就变成了神对人的试验了。比如,魔鬼试探约伯,这件事既是魔鬼对约伯的试探,也是上帝对约伯的试验。如果约伯在试验中得胜了,他就可以得到加倍的祝福,就可以得到生命的冠冕,这是上帝给那些爱他之人的祝福。上帝要借着我们的信而顺服羞辱撒但。如果不让我们经过试探,我们怎么羞辱撒但?

  第二,对神儿女的管教。有时候神许可魔鬼攻击神的儿女,让我们生病,是因为我们犯罪得罪了神,神借着魔鬼作为管教我们的杖,就如同借着巴比伦、埃及这些抵挡神的国家作为管教以色列的杖一样。

  4.为神的荣耀:

  【约9:1-3】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

  这位西罗亚池旁的瞎子,他的病就是为了显出神的作为,也可以说是为了显出神得荣耀。在人看来,他患了瞎眼的病是很倒霉的。门徒也非常不理解,心想,如果说是因为这个人本人犯罪导致瞎眼的吧,他是从生来就瞎眼的,还没来及犯罪,怎么就让他瞎眼呢?如果说是因为他父母犯罪导致他的瞎眼吧,也说不过去,谁犯罪,神应该就审判谁,哪能让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的牙酸倒了?所以,门徒不知道该如何理解这个人的病,于是问主耶稣,主耶稣告诉他们,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神的作为来。怎么显出神的作为呢?主耶稣用吐沫和泥医治了他,后来又遭到法利赛人的反对,但是,那些熟读圣经的人却被这个瞎子驳得无言以对,【约9:31-33】我们知道神不听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听他。从创世以来,未曾听见有人把生来是瞎子的眼睛开了。这人若不是从神来的,什么也不能作。这是一个公开的辩论,以无可辩驳的事实显出上帝的作为。

  【约11:4】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

  拉撒路的患病而死也是为了使神得荣耀。有人受托向主耶稣报信‘拉撒路患病就快要死了’。当主耶稣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故意再耽误两天才去,再加上行路的时间。当主耶稣来到伯大尼的时候,拉撒路已经死了四天了。主耶稣为什么还要耽误这几天?就是为了显出神得荣耀。如果主耶稣趁拉撒路还没死的时候,就去为他祷告,让他的病好了。我们认为这也能显出神的荣耀了,但是不够大,一定会有很多人反驳说“或许拉撒路的病根本就不严重,祷告不祷告,他都会自愈的”。如果主耶稣在拉撒路刚刚死的时候,就去为他祷告,让他复活了。一定还会有很多人说“或许拉撒路根本就没死,只不过暂时晕过去了”。现在,拉撒路已经死了四天了,已经放在坟墓里了,连他的姐姐都说,现在尸体恐怕都已经臭了。这个时候,主耶稣让拉撒路复活,谁还能说出什么。所以,这件事情之后,不少人因为看见了拉撒路而信了主。【约12:9-11】有许多犹太人知道耶稣在那里,就来了,不但是为耶稣的缘故,也是要看他从死里所复活的拉撒路。但祭司长商议连拉撒路也要杀了。因有好些犹太人,为拉撒路的缘故,回去信了耶稣。

  这种为荣耀神的疾病,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不少。中八村邝姨胃癌晚期,已经不能治疗了,信主之后,不药而愈,一直活到现在,这已经有20多年了。还有七村的许SK,因腰椎受伤,下身瘫痪坐轮椅十来年,祷告时突然跳起来行走,从此就好了。其实,不但病好了,能荣耀神。就算病不好,也能荣耀神。

  5.自然规律:

  俗话说:“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基督徒也是一个正常的人,也要活着这个世界上,也会受到这个世界上各种科学规律的限制。不信主的受凉了会发烧,基督徒受凉了也会发烧;不信主的会被传染疾病,基督徒也会被传染疾病;不信主的吃馊饭会拉肚子,基督徒吃馊饭也会拉肚子;不信的被撞击会骨折,我们被撞击也会骨折……。还有,我们也会受遗传规律限制。父母有糖尿病的,孩子生下来就具备了这种基因,以后患糖尿病的概率高于其他人15至20倍。父母有抑郁症的,他们的孩子患抑郁症的的概率是其他人的10至30倍。上帝有能力通过行神迹改变自然规律,但是,并不是每一位基督徒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上帝都通过行神迹让自然规律在我们身上无效。通常情况下,绝大多数基督徒都要生活在自然规律之下,只有神认为有必要改变这规律的时候,神迹才会发生。并且绝大多数基督徒的身体最终也都是因疾病而死。
 

  TAG:基督徒 生病 原因

作者简介】 谢迦勒:旷野呼声作者,基督教青年传道人。写有信仰随笔及讲章100余篇。现已编辑电子图书《圣经与信仰问答》、《耶稣所行的神迹系列》,已在本网站旷野书库上发表。
收藏 0 0
    2021-10-10 13:20:12
         雁子《从绝望中走进上帝的怀抱——一个渐冻人的流浪生涯》一文,用了10个小时,张为登上泰山之巅。
    登上泰山一个月后,7月15日,孟姊妹又陪着张为用了22个小时登上了位于陕西的华山,并在途中给张为过了29岁生日。张为希望在30岁之前,可以登完五岳。在完成了两个目标后,他下一站期待着登上长城。

    当被确诊患有渐冻症时,医生告诉张为活不过18岁。张为说他早已不惧怕死亡了,他觉得现在活着的每一天都是格外赚来的,他希望将剩下的人生献给上帝,做一个在神眼中有价值的人。
    六月、七月,渐冻人张为蹲着挪步登上泰山、华山的故事登上人民网、新华网、澎湃新闻等多家网站,多个媒体称赞他发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渐冻人  @基督@徒张为登上泰山、华山 愿效法力克·胡哲荣耀神》
        
       微信 有一位燕子姊妹,渐冻症。比常人发展缓慢。
       还有一位渐冻症  姊妹,考上了良友@圣经学院。


    2021-10-10 13:13:17
      王春雨:可以减轻缓解病症,很难解决病因哦,有的人认为病症没了就是康复了,我们看来,病因彻底解决了才是真正的康复,如果患者的康复在灵性上没有成长或者说归主,身体的“康复”是暂时的
    因为疾病产生的原因不单单只是身体层面儿的。 灵界的原因也会影响自己的健康。也就是我不认同所有的疾病,都是那个咒诅的原因。导致的。之前听过一个读过神学的传道人分享,他说疾病主要是四五个原因,第一个就是就是上帝的管教,或者说犯罪的惩罚,撒旦的攻击,还有自然因素,比如说,然后他吹空调。一冷一热这种感冒,这也是疾病的一种,再比如说他呢,就是经常吃海鲜,喝啤酒导致痛风,这也是疾病的一种,但是如果只是单单的解决身体层面儿的,而忽略灵性层面儿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的话啊。

      举例子来说,有一些抑郁症的群体,或者说其他疾病的群体,他是因为他们,然后呢,是得罪了上帝,做了一些不喜欢的事情,犯罪导致的。那么这些情况呢,他如果没有解决他灵性层面儿的问题,他只解决身体层面儿的康复,他这种康复是身体的康复,不是灵性的真正的康复。

      所以,在这个层面来说,他这种康复就不是长久的康复,如果对于抑郁症群体来说,本身复发率就高,如果像小五那样一种肠道菌群调整,那他只是身体的康复,因为菌群的调整,或者说营养素的调理,它能解决你身体的问题,他解决不了你跟神关系建立关系的问题,他也解决不了你生活方式的问题,是否犯罪的问题,这个都不能解决,所以,就代表啊,现实的物质世界里所用解决的方式,是不能够解决灵性层面儿的悔改,生命的成熟,遵循主道这些方式。

       灵性会影响自己的身体的健康,健康也会反过来影响自己的灵命或者属灵的生命,他俩是相互影响的,如果一个不认识神的人,他即使康复了,比如说啊,以我妈妈为例,她康复了,但是又复发了,是因为他没有没有彻底改变生活方式,或者说他还在偶像里面在挣扎,还没有彻底相信信靠神,再这样的话,灵界的对她的搅扰,对他生命的破口的破坏就会还是一直存在的。

      所以,我们要清楚的认知身体层面儿的康复,他不一定康复之后就亲近神,就更多的亲近神,认识神,但是呢,我们生命的悔改,可以带来康复,可以有助于他认识神,所以我们的中心是让他生命更成熟,即使疾病还持续一段时间没有彻底康复,他的生命成熟,这是最最对于属灵生命来说,这是最主要的矛盾,把这个问题解决了,那么呢,他的康复,我们可以用更多的一些符合圣经,符合这个神心意的方法方法,帮助他身体上的康复,这样的一个主次,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知道,而不是说只是帮助他身体康复,那样话就做成慈善。

      所以,如果说治病好了,因为也有很多一些,其他一些做慈善的,比如说佛教徒,他们也有一些作慈善的,帮助他们康复,或许他们那个时候康复了,那么在我看来,他这个坑填了,还有更大的坑等着他,他这个坑如果再填呢,还有其他的坑等着他,只要他灵性不恢复,跟神没有很好的关系,那么他以后的坑会多得多,多得多。

      最典型的例子,比如说练瑜伽,对于我们金子来说,练瑜伽 最后他是走向异端崇拜,走向就是交鬼这一方面层面儿,但是对一些普通人没有灵性认知的人来说,他以为瑜伽就是锻炼身体,对他身体是有帮助的,对她健康有帮助的,这种帮助在我们看来是得不偿失的,他越走走走上歧途,然后呢,生命受巨大的亏损,身体也会跟着受亏损,这样的话,就是相当于那个见到魔鬼的撒旦的诱惑当中,迷惑当中。

     

      因为我们在做跟健康有关的服侍,所以说我们理清主次的时候,然后我们就知道怎样侧重点,然后我们并不是不看重人身体的这种恢复康复,而是说我们看中的时候,我们更看重他灵性的生命的成长是否能够归主,否则的话,我们只是单纯的陪伴,就变成慈善了,把我们消耗了很大。就以李鹏为例,今天送走他很感谢神,他已经信主了,所以说即使他目前还没有彻底康复。他已经信主了,我就相信神会与他同在,神会继续的怜悯帮助他的。但是假如另外一种情况呢,假如我陪伴,我们陪伴他两年的时间,他没有信主,但是他康复了,那么人的跟人的关系是很容易断开的,他回到老家,关系一断,远离神,这种可能性是很大的,那样的话,我觉得我会后悔的。


共2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