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亚伯拉罕怎么会看见过耶稣呢?
2021-10-20 17:33:50
395次阅读
0个评论
   

  提问:亚伯拉罕怎么会看见过耶稣呢?(约8:56)

  希腊字义﹞“仰望”认识,熟悉,看清;“看见”(原文与‘仰望’同字)。

   一, 
 创世记22:17 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
亚伯拉罕,从以撒的出生,预见耶稣基督的降临就喜乐。
1:3 亚伯拉罕给撒拉所生的儿子起名叫以撒。
亚伯拉罕,用信心的眼睛 ,看到弥赛亚将会通过他的后裔而诞生就快乐。
亚伯拉罕从远处看见神应许的兑现:
    希伯来书11:13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约翰福音12:41 以赛亚因为看见他的荣耀,就指着他说这话
-----都是指信心的看见。
 神应许他的子孙中,将有一位会使万民蒙福(创22:17,18)。
     以创12章三节,“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为例,他相信上帝作这应许时,亚伯拉罕已预先知道弥赛亚要从他的血统出来,因此他为神的应许而欢欢喜喜。
    加拉太书3:16 所应许的原是向亚伯拉罕和他子孙说的; 神并不是说“众子孙”,指着许多人,乃是说“你那一个子孙”,指着一个人,就是基督。

   二,以下5种犹太拉比的解释,不是出于 信心的解释:
(1)亚伯拉罕已住到乐园去,能看见地上所发生的一切事。
       亚伯拉罕,在天国看到耶稣出生就快乐。(这种解释不是信心的解释)---耶稣说亚伯拉罕欢欢喜喜的仰望他的日子,用的是过去式
(2)有些拉比,引创15章八至廿一节,亚伯拉罕所见到的异象这段记载,相信他看见以色列国的整个未来,因此他在异象中,也预见了将来弥赛亚要来的时间。----这个时间,他没有看见。
(3)有些拉比,则引创17章十七节,亚伯拉罕听到他要得一个儿子就喜笑的记载,说明这不是因为他不信。他的喜笑是出于内心的兴奋,由于知道弥赛亚要从他的血统出来。
     创世记十七17,说到当神应许亚伯拉罕和撒拉,百岁能生儿子的事时,亚伯拉罕喜笑,认为这不仅是指应许生以撒而得的喜乐,更是指弥赛亚要来的喜乐盼望(见Jubilees 15:17,16:19-20)----这个解释,有些牵强。
(4)有些拉比,对创24章──所载亚伯拉罕年纪老迈,有特别的解释。他们以为这句话的含义是指上帝让亚伯拉罕在异象中,走进未来的日子,因此他看见了整个以色列史和弥赛亚的来临。----这个解释,有些牵强。
  (5)  犹太人相信亚拉伯罕在世的时候,从异象中,见到整个以色列史和弥赛亚的来临,

     因此一听到耶稣说亚伯拉罕仰望他的日子,就领悟到耶稣是宣布自己是弥赛亚。他仿佛说:“我就是亚伯拉罕在异象中,所看见的弥赛亚。”


 三,  亚伯拉罕看见的不是道成肉身的耶稣。因为耶稣的人性,在圣诞之前,是不存在的。
  在《旧约创世记,士师记,显现的耶和华的使者,是暂时以人的身体形态出现的。还不是道成肉身。》
  创世记18:2 举目观看,见有三个人在对面站着。他一见,就从帐棚门口跑去迎接他们,俯伏在地,
  ----在这里,圣父也以人的身体出现,还吃了牛肉。但是,你不能说天父也道成肉身了!
18:8 亚伯拉罕又取了奶油和奶,并预备好的牛犊来,摆在他们面前,自己在树下站在旁边,他们就吃了。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