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灵魂体是分开的吗?
2021-11-07 17:11:36
514次阅读
0个评论
  
    理解人的灵与魂的区别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藉着耶稣的宝血因信称义。
    保罗如此说:不是魂与神联合,而是灵——因为灵是被造来与神联合的;
    事实上,灵若不与神联合,就无法存活。信徒的重生,是他的灵可以与神联合。

   我们可用三个简单的定义描述灵、魂、体:灵是关于神的,魂是关于自我,体是关于世界。
        我们通过灵,意识到神;在我们的魂里,意识到自己;通过我们的身体和感官,我们与周围的世界相连。

        人的灵是耶和华的灯,鉴察人的心腹。(箴言20:27)
        当人的灵与神重新联合时,那重新点燃的灵变成了灯,充满了圣灵,照亮了人的内在本性,也就是在那之前又黑暗又远离神的本性。我们必须记住,在圣经写成的时代,所有的灯的燃料都是橄榄油,而橄榄油一直是圣灵的一种或象征。
       当人的灵被带回与神联合,圣灵进来充满那灯时,人里面的灯——灵——就被照亮,他整个内心都散发着光,他不再处于黑暗中。
       主,感谢你将与我联合。我宣告,在与主联合里,藉着神灵的光照,我不再处于黑暗中。我宣告,我已与神联合,与祂成为一灵。阿们!


   守望:一,
【在圣经哪里有这一句?】竟敢捏造使徒的话:保罗如此说:不是魂与神联合,而是灵——因为灵是被造来与神联合的;

 二,当五旬节,圣灵充满的时候,是落到使徒的头上?
 头是身体啊,怎么知道灵的事?
 事实上,圣灵充满的时候,良心(魂)与身体都是知道的。

   三, 人的魂(良心道德理智感情意志),不知道神的话吗?神的事?神的作为?
        知道。

    四,人的灵(呼吸)是耶和华的灯,鉴察人的心腹(原文;搜查腹中的内室)。(箴言20:27)。

  若人的灵呼吸,只知道神的事,为何能搜查人体腹中的内室?
  唐牧师解释为:良心有自我审判的功能。
  那么,这里的灵,指的是魂(良心)。

  五, 重生的人,他的全人灵魂体,都是与神联合的。
       而不是单单灵才能与神联合。
       单单灵才能与神联合-----造成了倪柝声一派 教会反智主义
       学习教义,知识,都不属灵。
       单单灵才能与神联合----造成了 倪柝声一派的信徒饿死了,也不供给他。
                              因为不属灵。一种越穷越属灵的谬论。


引用网文:《灵魂体的原文》

在圣经里面,用灵这个字的时候,也同时会用“心”这个字,常一起出现,尤其在诗歌体,诗歌平行句显出心和灵同义。伯 7:11 我不禁止我口。我灵愁苦,要发出言语。我心苦恼,要吐露哀情。

‘灵’原文是ruah,‘心’原文是指‘魂’那个字nephesh,

   诗歌平行体表明这里的‘灵’和‘心’是同义,因此,灵、魂在圣经里面是通用的,所以,不能太硬性分开。

结 11:19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

新心新灵,是用来顺从神的话,是属于意志的功能

路 1:46 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

46节的‘心’原文是nephesh,

路 1:47 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47节的‘灵’是ruah

这里再次显明是通用的。

6)代表个人

甚至灵、魂、体都可以代表个人

灵、魂、体共同的意思三个:全人的代表,生命气息,敬拜神的功能

灵、魂共同的意思也是三个:全人代表、生命气息、感情意志理智欲望的表现

悟性和理智在圣经里面,是灵魂共通的一个表现。悟性和理智并不比“灵”低级

  西 3:10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灵性上的更新包括知识上更新。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