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家暴可以离婚吗?可以复婚吗?
2022-05-05 06:54:00
556次阅读
1个评论

家暴可以离婚吗?可以复婚吗?
 有一些人教导基督徒离婚之后,不可再婚,不然就是犯奸淫了。
 一,圣经整体上的教导:可以再婚。
申命记24:1 人若娶妻以后,见她有什么不合理的事,不喜悦她,就可以写休书交在她手中,打发她离开夫家。
24:2 妇人离开夫家以后,可以去嫁别人。
24:3 后夫若恨恶她,写休书交在她手中,打发她离开夫家,或是娶她为妻的后夫死了,
24:4 打发她去的前夫不可在妇人玷污之后再娶她为妻,因为这是耶和华所憎恶的。不可使耶和华你 神所赐为业之地被玷污了。
    二,不可以复婚吗?
    可以。看神如何作的?
   何西阿书1:2 耶和华初次与何西阿说话,对他说:“你去娶淫妇为妻,也收那从淫乱所生的儿女;因为这地大行淫乱,离弃耶和华。”
   耶利米书3:1 有话说,人若休妻,妻离他而去,作了别人的妻,前夫岂能再收回她来?若收回她来,那地岂不是大大玷污了吗?但你和许多亲爱的行邪淫,还可以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
  也就是说:一方身体出轨,另一方选择饶恕,可以不离婚。

   三,关于家暴,一些人教导家暴不许离婚。
         结果一些姊妹被活活打死了!她们的丈夫也没有信主。她们的恒久忍耐将她们的丈夫送进了监狱死刑。
   1,十条诫----不可杀人,排在不可奸淫的前面?
        生存权,生命权,永远在婚姻权的前面!
       命都没有了,谈何婚姻?
       皮之不存,毛之焉存?
  2,神的心肠    极其痛恨家暴休妻的男人。
       家暴的人是神的敌人。
        玛拉基书2:16 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说:“休妻的事和以强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恶的。所以当谨守你们的心,不可行诡诈。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恨恶的希伯来文  原文字根: 改變; 
字義溯源: 恨惡*,仇恨,怨恨,仇敵,敵人,恨,厭惡,憎惡,厭棄,可憎的,醜惡的女人,極其(恨),痛,惡.。
所以,为了保护姊妹的生命,可以离婚。
虽然有的家暴男人悔改归主(极少数极少数)。
绝大多数是没有悔改。
 为了保护 大多数的姊妹,应当允许姊妹离婚。
 而不是没有神怜悯的心肠,看着姊妹被活活打死!
收藏 0 0
    2022-05-05 07:14:34
       启示录9章导读】对照阅读《约珥书》。那里是真实的蝗虫之灾,导致饥荒。这里是从无底坑上来的属灵的蝗灾,导致属灵的饥荒。什么导致属灵的饥荒?阿摩司书【摩8:11】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天使是复数。天使下阴间的乐园,将拉萨路的灵魂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圣经上从未说过天使下阴间。耶稣升天。天使相伴。【徒1:10】当他往上去,他们定睛望天的时候,忽然有两个人身穿白衣,站在旁边,说;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