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逃到山上不是比喻
2022-05-15 16:45:59
374次阅读
0个评论

《见证》陈鸽牧师:犹太历史学家Josephus是第一世纪一位亲身经历耶路撒冷大屠杀的历史见证人,他记载了当时悲惨的情况,上百万犹太人被围困在城里,又缺水、又缺粮、又是饥荒、又是瘟疫、又是暴乱,甚至人吃人,把小孩都吃掉了。

  突然之间,罗马人撤军了、跑光了!犹太人都哈利路亚!以为万事大吉!这时,城里的基督徒集体逃离耶路撒冷。犹太人都以为基督徒发疯了:敌人都撤兵了!罗马人都跑了,你们还跑什么跑?基督徒跑,因为他们相信基督的话:记得怎么说的?

马太福音24:15「你们看见先知但以理所说的『那行毁坏可憎的』站在圣地,读这经的人须要会意。16 那时,在犹太的,应当逃到山上。在房上的,不要下来拿家里的东西;在田里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快跑!

果然,唯有这些基督徒死里逃生!不久罗马将军提多再次率兵,围困耶路撒冷。这回,城里一百万的犹太人都被大屠杀了,血流成河!耶路撒冷再次被夷为平地!那华丽的圣殿也被火焚烧了!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圣地就荒凉了!

主耶稣40年前就亲口预言了!路加福音21:20你们看见耶路撒冷被兵围困,就可知道他成荒场的日子近了。基督徒相信主的话,就逃脱了耶路撒冷的荒凉!

很讽刺!耶路撒冷的意思就是:平安!如今,那平安之城竟然成为荒场!主耶稣最后一次进入耶路撒冷时,祂说:马太福音23:37「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38看哪,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

果然!公元后70年,圣殿成了荒场!圣城变为荒凉!为什么?因为他们弃绝了和平的君,不愿投靠在平安之王翅膀下!结果:地就荒凉了!

路加是这么记载的:路加福音19:41耶稣快到耶路撒冷,看见城,就为他哀哭,42 说:「巴不得你在这日子知道关系你平安的事;无奈这事现在是隐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来。43因为日子将到,你的仇敌必筑起土垒,周围环绕你,四面困住你,44并要扫灭你和你里头的儿女,连一块石头也不留在石头上,因为你不知道眷顾你的时候。」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