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教牧事工的神圣旷野」读书心得
2022-09-16 07:05:17
298次阅读
0个评论
The Sacred Wilderness of Pastoral Ministry 

作者:David Rohrer

  • 作者在牧会二十九年后,得出一个深有感触的心得,以施洗约翰的服事态度为榜样,「不是为自己预备一群跟随的人,而是为主预备一群跟随祂的百姓。」以这态度服事更能让牧者结出健康并有价值的果实。
  • 牧者经常有一种想要在教会中实现自己抱负的理想。但却落得疲于奔命,遍体鳞伤。作者提出一个免于焦虑的牧养心态,就是把自己从一个错误观念中解脱出来,即认为自己就是解决整个事工难题的中心。其实,为神预备合祂心意的子民,仅是单纯地邀请会友向着神觉醒。
  • 牧者无需像世俗机构的经理一样,费尽心力地推动教会事工,以行政手段促进事工的的成果。施洗约翰在旷野中单纯地呼召人们悔改,成为神圣约的子民当有的样式。人们拥簇进入旷野去听他发出的呼声,接受他的悔改的呼召。因为人们已经厌烦宗教仪式的繁文缛节,人心需要的是与神建立更亲密的关系。约翰对百姓重述他们早已知道的真理,百姓自发地顺着他指引的方向,达到神要成全的工作。
  • 教牧无可避免地成为整个教会领导的中心,众人都期望牧者给予人生问题的答案,带领他们更认识神。身为教牧也有种倾向,想要回答所有会友发出的问题,无形之中把自己放在身负重任的地位、甚至落到孤芳自赏的自恋心态。作者劝告牧者,无需告诉人们该怎么做,而是把他们的注意力引向呼召人跟随祂的主。邀请他们接受神赐予的平安。因为在这条道路上,人们发现与神之间的和平关系,会导致我们也能与他人和平相处。我们在对神的爱的认识中成长,并在爱邻舍的行动中体现出来。
  • 牧者很容易陷入一种引诱,就是因别人对自己赞赏而欣喜不已,并因别人的批评而受伤。作者勉励牧者,我们是否是个称职的牧者,不决定于自己完成了多么重要的事工,也无需在乎别人负面的评价。因为我们有幸被主呼召参与在祂的工作中,这是远大于我们的能力所能完成的,所以他人对我们成败的评价,应当放在正确的地位来警惕我们,不当成为我们感到骄傲或挫败的理由。 (74页)
  • 神在每一个时代呼召服事祂的仆人。服事祂是神赐给仆人的权利。我们手中的工作在永恒的历史中并非不可或缺的。施洗约翰尽了他在那个时代为主铺平道路的责任,就从历史中沉寂下来。主耶稣并没有接着约翰的事工继续扩展。主所开启的工作是天父预定祂去完成的,就是将天国的福音传开,透过祂在十字架上的舍命,神成全了拯救立约子民的应许。在教牧工作中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存到永远的是福音。能发出持久影响力的是我们所宣扬的真道。我们所服务的人可能会暂时欣赏我们所散发出的光芒。但当他们看到我们所见证的更大的荣光时,我们的光就显得暗淡了。 (170页)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阿斗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