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上帝为啥要保护该隐?
2024-01-02 14:18:45
147次阅读
1个评论

   为什么该隐杀了亚伯,上帝还要给他一个记号,免得人遇见就杀他,还说杀该隐的必遭报七倍。

这不是姑息纵容罪恶吗?如大卫一样,没有对付暗嫩?

  上古时期,神籍这事定下杀义人是恶,杀恶人也一样是罪,所有人都因亚当一个而陷在罪中,故没有人有权柄夺去神赐的长久年月,哪怕是恶人,神才是终极公义的审判者。然而恶者后代拉麦不领会神的心肠,践踏神良善的律,漠视神的忍耐恩慈,以杀人强暴多妻为自己的荣耀,那个因罪泛滥而淫乱邪恶的世代,神终以洪水审判了他们。

以后神因挪亚而转意,怜悯乃是向审判夸胜,神开始了卓越的救恩计划,才有现在我们得着的宝贵救恩,以上仅为个人理解。

   还有一种解释是说那时候神没有赋予家庭以杀人的权柄,后来有国家有政府了神才赋予他们佩剑的权柄可以杀人。

收藏 0 0
    2024-01-02 14:21:00

    解经书:依照这古代沙漠的法典,得罪氏族中一个人,便是得罪全族。如果是一件凶杀案,凶手必须偿命;如果他的氏族保护他,会发生缠延多代的血战。
    在这案件中,凶手与被杀者属于同一氏族。上帝作为氏族首领,驱逐了该隐,视他为不再适于作氏族的成员。

    报血仇者’,负责执行对他亲人的凶手的报复者(民卅五19)。在这种情形下,威胁直接来自寻找该隐性命的其他对立的亲戚,他们要索该隐的命,要和他算账。为了保证他们知道此事,祂在该隐的额上作个记号,认明他仍是祂家中的一员,虽然他已失掉那身份的一切权利。

       起初杀人的,主并未以“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九6)作刑罚,已经是上帝的鸿恩;上帝更奇妙的鸿恩,是在处罚人之中,使他憬悟前非。

       血是生命的所在;流人的血是夺人的生命。生命的主权在于上帝;夺人的生命就是夺去上帝的主权。另一方面,流人的血是污染了大地;人是从地而出的,地开口接受被流的血,不但对被杀者表示同情,也要开口为他作证。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