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什么是阿米念主义?
2024-01-30 06:36:07
182次阅读
0个评论

【什么是伯拉纠主义、半伯拉纠主义、阿米念异端】:

伯拉纠主义:在354至440年,一位修士在讲道中强调,自由意志和善行决定一个人最后是否得救的重要因素。传统认为:伯拉纠主义否认原罪,否认得救必须依靠恩典。

半伯拉纠主义: 
否认原罪,教导堕落削弱了人类道德本性,他们需要恩典来坚固;一个人最初对神的回应出于他的自由意志;恩典协助信徒过有信心和有好行为的生活。

 阿米念主义:
伯撒认为,罗马书7:14-25所描述的那个充满挣扎的人是非基督徒!最后,他决定拒绝特定的拣选,救赎和神对蒙拣选之人的有效呼召,并以有条件的拣选取代它。追随者,认可人的全然败坏;并提出先存恩典的必要性。追随者认为:神把先存恩典赐给了每一个人,因此,每个人都有能力按照自己的自由意志接受或拒绝福音。神拣选的人是祂预知会相信祂的人。基督的牺牲让每个人都可以得救,但人可以拒绝圣灵的更新,甚至信徒可以抗拒圣灵使他们成圣的工作,以至最终失去救恩。加尔文派认为阿米念主义等同于“新律法主义”:把福音变成一条新的律法。阿米念主义更接近半伯拉纠主义,认为:救恩基于人有没有与神的恩典合作,也称作“神人协作论”。

 神恩独作论:
救恩唯独神的工作。奥古斯丁:救恩自始至终都是唯独靠着恩典;人堕落后,意志被罪捆绑,根本没有能力寻去神的恩典;唯有神能把恩典赐给祂的选民。

苏西尼主义(异端):否定神的预定,否定神全然预知人的自由行动,否定三位一体,否定基督的先存性和神性。它代表着伯拉纠主义和亚流异端的兴起。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