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圣子与圣父的分别?
2024-02-25 09:16:41
89次阅读
2个评论
  第一处:
以赛亚书9章6节: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一】耶稣还有一个名叫做永在的父,不等于圣子就是圣父。这是俩个概念。 我叫夸父,难道我就是我的父亲?
第二处:
以赛亚书43章11节:唯有我是耶和华,除我以外没有救主;使徒行传4章12节: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二】耶和华和主耶稣谁是唯一的拯救呢?都是救主。难道圣父不是救主?圣子不是救主?
第三处:
歌罗西书1章16节: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以先;
以赛亚书6章1到5节:当乌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见主坐在高高的宝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满圣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
   歌罗西书1章16节的“爱子”,就是指圣子耶稣。而”不能看见之神”,就是我们说的圣父。
  以赛亚书6章以赛亚看见的那位,是圣父还是圣子呢?
       【三】耶稣是神的像;不等于圣父的形象,从此就消失了。
               马唐纳注释:
              六1 当乌西雅王崩的那年10,以赛亚在异象中看见万王之王。从约翰福音十二章39 至41节,我们知道他所看见的王并非别人, 正是主耶稣基督(道成肉身之前的主)。曾连斯评论说: 他象拔摩海岛上的约翰,“被圣灵感动”,看见阿多奈(神的名字,意思是万有至尊的主;这里跟罗马书九章5节的描述相同:“基督..是在万有之上,永远可称颂的神”),满有威严辉煌,坐在“高高的”宝座上,祂的权柄统管万有;当祂坐在这高耸的宝座上时,祂衣裳的襚子遮满荣耀的圣殿。

基督徒自然会从这首庄严的诗歌中看到‘三一’的真理。
圣哉、圣哉、圣哉,全能大主宰!
天上地下海中,万物颂主圣名;
圣哉,圣哉,圣哉,恩慈永不更改,
三位一体上帝,父、子、与圣灵。

    神显现的形态分类?
   第一,以非人的形态显现。具代表性的是在荆棘火焰中显现的耶和华使者(出3:2),包括视觉层面与听觉层面。此外,神还藉地震、雷鸣、闪电、暴风雨等自然现象显现(出19:9-16;士5:4)。
   第二,以人的形象显现。具代表性的是向坐在幔利橡树下的亚伯拉罕显现(创18:2);在西乃山向摩西、亚伦、拿答、亚比户显现(出24:9-11)。他们虽然看到神,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这与“见神面不能存活”(出33:20)的见解相背。因此,可以推断,
   以人的形象显现的神,并不是神的本体,乃是取人样子的部分形象。
   事实上,在新约时代,神以基督的道成肉身代替了显现,没有特别显现的事例。
以赛亚看见那活着的神,祂手中的王权永不坠落,祂的宝座永不虚悬。这个异象的目的,是要给他无比的勇气,使他重新确信,不论世上的政权败坏到何种地步,一切事情还是在神的管理之下。
6:8 “我们”:神用这个华丽的多数字自称,隐含新约中“三位一体”的奥秘,比较《创世记》1:26-27。

   主耶稣是神的形像,就表明主耶稣和神一样,有神的神性和神的一切本性,因此祂可以说,“那看见我的,就是看见了父。”14但主耶稣和我们之间有一个重要的分别:世人是按神的形像造的,但主耶稣本身就是神的形像。
另一方面,形像是本体的代表,形像的作用是叫人看见形像,就如同看见本体,藉形像把本体彰显出来。主耶稣是神的形像,祂来世的目的就是要把神彰显出来,叫人因祂,能认识那位看不见的神,


  第四处:
约翰福音8章56节主耶稣对犹太人说: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见了就快乐。
为什么主耶稣却说亚伯拉罕仰望的是他呢?
【四】主耶稣叫主耶和华拯救,不等于取代了圣父。约书亚的名字也叫耶和华拯救,难道同时取代了耶和华和耶稣?
 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原文是‘我是’)”。在第四卷福音书里,“我是”(egō eimi)这字从耶稣口中说出时,代表不同的用法(我是)。这里清楚代表神的名字,是绝对的用法,因此当耶稣对“犹太人”说,“还没有亚伯拉罕,我是”时,祂在出示祂是神的身分。亚伯拉罕虽然很伟大,可是他活了一段年日之后又死了,但是耶稣与神合而为一,永远是名为“我是”的神。
在他身上看见那位没有时间性的上帝,也就是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上帝,他在宇宙的时间以前存在,也在宇宙的时间之后存在,他永远是一样的。
耶稣清楚地表明自己的先在性(1:1)。他说的,显示耶稣是永远的,自在者或先在者。这与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出3:14)的话语具有同等权威。
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有了我”直译“我是”)还没有亚伯拉罕,祂就存在了。主耶稣用了神的名字“我是”。主耶稣在永恒中一直与父神同住。祂永永远远的存在,没有不见祂的时候,祂也没有出现的起头。因此祂说:“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


第五处:
约翰福音14章8到10:腓力对他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
  启示录1章和22章记载的,
  以赛亚看见的那位是万军之耶和华神,启示录显给约翰看的这位是主耶稣,
  万军之耶和华神与耶和华拯救,是不是同一位呢?
   【五。不是一位】
    耶稣就是耶稣(道成肉身,钉十架,身体复活升天再来)。
    圣父就是圣父(没有道成肉身,没有钉十架,没有身体复活,没有身体升天,没有带着身体再来。)。

   主耶稣   就是   主耶和华    道成肉身来拯救我们?
 【这是古代的异端  叫 圣父受苦论。圣父被钉死在十架上。】

收藏 0 0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