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为什么要与老三分别?
2022-01-21 07:41:40
464次阅读
1个评论
   于牧师:8. 分别与事奉

只是不要走得太远(出八:28)

   耶和华差遣摩西和亚伦,去见埃及法老王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但法老正如主耶稣所说的那"壮士披挂整齐,看守自己的住宅”(路一一:21),绝不肯轻易放弃他的掳物。因此,神使灾难临到埃及地。法老在灾难严重的时候,会有一阵松口;但等到"灾祸松缓,就硬心不肯听他们。”(出八:15,19,32) 必到不得已的时候才让步说:"我容你们去在旷野祭祀耶和华你们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远。”(出八:28)

不信的人永远难以了解,神要他的百姓事奉他,不只是宗教礼仪,而是与行动相关:先出去,才可以事奉。神不要他的儿女,跟世界混在一起。当他呼召亚伯拉罕的时候先说:"你要离开本地。”(创一二:1) 神也对他的子民说:"你们离开吧,离开吧!从巴比伦出来,不要沾不洁净的物,要从其中出来;你们扛抬耶和华器皿的人哪,务要自洁。”(赛五二:11)圣洁的神的旨意是,离开不洁,才可以事奉圣洁的神。

又说:"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别,不要沾不洁净的物,我就收纳你们。我要作你们的父,你们要作我的儿女。这是全能的主说的。”(林后六:14-17)

撒但不太计较人的宗教倾向,宗教仪式;但它最不愿见分别为圣的基督徒。"出到营外,就了主去”(来一三:13),是公然宣告不属这个世界,是属另外一个国度。分别的圣徒,是有见证,有能力的圣徒。罗得在所多玛城,发生不了见证的作用;亚伯拉罕希伯仑的帐棚,才是见证,才是能力的泉源。

今天,这世界的王仍然对你说:"你不妨有宗教信仰,寻求心灵的安慰,但不要走得太远,不要走向极端,不要自以为义,与别人分别。真理如果叫你孤立,不如随俗妥协。”

   但神仍然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先要出去,才可以事奉。
不要怕人讥笑你,说你走得太远了。不要逃避孤单的十架道路。人不能用自己的方法,随自己的意思事奉神,事奉是以神为中心,以神的旨意为中心。
求主使我们明白事奉的意义。
收藏 0 0
    2022-01-23 08:53:59
    9. 分别的好处

        惟独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没有冰雹(出九:26)

       以色列人住在属农业区的歌珊地,与埃及人有一段距离。他们远离王城,没有繁华的商业,没有高轩宝车访问,没有现代设备和社交生活;与埃及人比较,他们可以列举出许多的"没有”,可能有人为这个对比失望。现在,另外一的项"没有”:"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没有冰雹”,而埃及全地都被冰雹摧毁了。如何?想来没有以色列人会再羡妒埃及人了。

       人有不喜孤独的倾向,常喜欢与别人交通,喜欢跟别人一样。一般说来,这不会有甚么问题;但譬如:遇到传染疫病在社区流行的时候,就是另一回事,显出分别独居的智慧了。

       神特别选定他的儿女,作为属他"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民二三:9)。 神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使你们与万民有分别...使你们作我的民。”(利二O:24,26) 因此,正如主耶稣所说的:"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约一五:19)

       人类对"外人”,传统的缺乏好感:"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凡牧羊的,都被埃及人所厌恶”(创四六:34),不仅是文化上的差距,更影响了日常的生计。但另一个选择是住在他们中间,学习他们的生活方式,与他们认同,被他们同化,就失去了自己。

       以色列人不愿求取妥协,使他们必须跟埃及人分开生活。

      使徒约翰听见了天上的声音,呼召神的儿女:"我的民哪!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与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灾殃。”(启一八:4)

       这里说到一个公平的选择。一条路是:出来,与世俗分别了,生活上不有分于他们的罪恶,就免受审判被定罪的苦;另一条路是:与世俗同流,有分于他们的罪行,也就要一同被定罪,一同受灾殃。

       神不是一定要我们离群索居,像沙漠的修道士一样。但他要我们敢于和别人不同,当遇到道德上考量的时候,坚持是非之分,义利之别,宁肯忍受物质的损失,不牺牲真理。

    求神使我们会分别。分别才有见证。

共1条 1

登录 后评论。没有帐号? 注册 一个。

可爱的大能勇士

  • 0 回答
  • 0 粉丝
  • 0 关注